印尼宣教感言

作  者:蔡垂恩長老
刊載時間:2007/11/17
印尼宣教感言 蔡垂恩長老
首先感謝各位弟兄姊妹為我這次印尼短宣的支持,剛開始我只有抱著學習的態度,在出發前我也一直以戰戰兢兢的心,用禱告托住這樣的服事。感謝主!我平安的服事回來了。感謝各位! 在這次印尼短宣最大的感動是,在這個國家對台灣宣教有很大的期待;也肯定(也許是我們有很多的印尼外勞,使他們有很多的工作機會吧!)這次我們共有四間教會組成團隊(十二位團員),有頭份生命教會牧師夫婦,高雄武昌教會執事,竹南長老教會長老,台中忠孝路長老教會長老。這次行程很緊湊每天都有服事,早上6點鐘我們一起做晨更敬拜、禱告再出門;晚上9點也一起敬拜、禱告做結束。大家一起分享個人屬靈得著或困難的事,彼此互相代禱服事;使服事更有力量。 <一.>雅加達安貝拉華人貧窮事工最感動:在雅加達一個貧困的華人貧民區裏,生活困苦簡陋,可能像生活在台灣4、50年代的生活環境,生活水準極低,工作不易。路上失業的人很多;年輕人、老年人都有,馬路上的攤販也很多,賣東西的人在行駛的車輛中間徘徊叫賣。而在這安貝拉地區是有一對年輕的傳道人徐漢陽牧師感動在做福音工作,徐牧師說:『目前因貧困受救濟而來信主受洗的會友有600多人,而未受洗的會友也有700多人。』這很像早期台灣光復,由美國救濟物資進來傳福音的方式,此種傳福音效果非常的好;但需要體力與耐力,還好有人願意投入配搭牧師幫助服事。 一個回教婦人極為感動的故事:一個回教徒婦人進來領取救濟物資,一見到我們短宣隊,來到我面前就開始滔滔不絕;一邊說話一邊不停的流眼淚,我以為發生什麼事情!等了兩三分鐘過後我問那個華人翻譯員,發生什麼事情?她說:『她是一個回教徒,40年前跟先生結婚,結婚後不久先生就過世了;從此她就過著非常艱困的生活,她在回教的信仰裡很痛苦,只能無助的生活下去,直到有一天聽到教會傳福音又有救濟物質幫助,生活也得到改善。當她從回教徒信仰改變成為基督教信仰時受到很多的迫害,今天她仍然堅定的接受主耶穌成為生命中的主。她的生活和生命都有很大的改變,很高興!很高興!一直講一直流眼淚。而她現在也要把兩個孩子也帶來教會信主耶穌。』她一邊講著我一邊被她的話所感動!我忍不住的要幫她擦眼淚,幫她擦著擦著我不禁不住也哭了,想到她要從一個回教徒信仰來信耶穌是那麼的不容易!這是「奇異恩典」,但對我們來說只是「廉價恩典」。我的心吶喊我要為她禱告祈求上帝來祝福她!帶領她前面的道路。我心在流淚、我的靈在激動,我有說不出的歎息,我知道這時候我唯有用最大的真誠在靈裡向 上主來祈求禱告!求上帝來祝福她,引領她前面的道路。 <二.>鄉村(鄉下)福音工作:傳道人很有使命感,很努力傳福音,但也很期待有外來資源幫助他們(如福音隊、牧師、傳道人做佈道會)。華人接受福音較為容易、意願也高,需要關懷與探訪;或有小組關懷更好,他們很多從「佈道所」進展到成為「教會」,雖然會友不是很有錢;但是很愛主,建堂過程很辛苦。國外福音隊是他們的期待,他們可以邀請到是極力的爭取。很熱情! <三.>印尼華人(商人)有錢的人影響力很大:如果能夠挑旺基督徒商人,來影響教會的復興將是非常容易的事。因為有錢的人太有錢了(家裏很多佣人,車子好幾部;司機也好幾個)有錢華人他們結交的也是有錢人。有錢人信主再帶領有錢人信主是很容易的,因為有錢人常聚會。一方面信主的有錢人被主更新之後;也很期待能被主來使用;但是他們沒有方法或策略,很希望受裝備來傳福音。他們也很期待有外來(國外)福音商人、教會、牧師、福音隊去裝備他們影響他們。 這次11天的短宣體會很深;當我們看到貧困的人那麼渴慕得到幫助與得到十字架的救恩,在他們得到幫助後又得能得到救恩是那麼的興奮!從心中得到平安與喜樂;也就很喜歡到教會去親近神,到教會是他們最大的喜樂!(使徒14:22)「我們進入上帝的國、必須經歷許多艱難。」「因為祂沒有藐視憎惡受苦的人,也沒有向他掩面,那受苦之人呼籲的時候,祂就垂聽。」(詩2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