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校園飛躍全國高中職門徒營 心得

作  者:周佳苹刊載時間:2007/11/8

這次的飛躍中學門徒營是我第二次去,收穫很多,每個活動和培靈都讓我感受很多,而且這次的飛躍營會很特別,是飛躍五十週年生日!所以非常多人參加,從北到南來自全台灣各地的中學生,是很難得的回憶。 第二天下午,「重返客西馬尼」的背十架活動當中,令我印象深刻!我們先看「受難記」影片,之後再真正的去背非常重的十架走「苦路」,我看受難記時就哭得唏哩嘩啦,覺得耶穌為我們捨命流寶血,被世人謾罵唾棄,非常無助,我們卻不能為他做什麼﹔當我在背十架時,深深感受到那種痛苦難受,一旁的輔導哥哥姐姐扮演當時謾罵耶穌的群眾,我被他們驅趕鞭打時,我感到非常的難過,我想,耶穌當時受的苦,一定比我受的還要多一百倍一千倍,在當下我覺得神的愛澆灌了我,使我不再軟弱、無助,因為耶穌的寶血已經洗凈我的罪,使我得剛強,讓我知道,不管遇到什麼阻礙,因著主耶穌的恩典與慈愛,我必能勝過患難,並在當中經歷神、認識神與依靠神,生命也因此成長。 在第三天的「天路歷程」裡面,使我了解,生命中不可能都是順利的,一定會遇到阻礙,但是上帝要藉著這些阻礙來讓我們更信靠祂、更相信祂,因為上帝在我們身上都有不同的計畫,在苦難的背後都有祂的美意,不管遇到什麼事,祂都會與我們同在,永遠不離棄我們。 這個營會讓我更認識神,讓我毫不猶豫立志把一切都獻給祂,讓祂做我生命的主,而在實際生活中,我也要活出聖徒應有的品行──真誠、熱心、忍耐、友善、謙卑﹔不僅如此,在與仇敵相處時,即使會有逼迫與困苦,也要祝福和與人和睦。 備註:全中門於今年寒假2月10~14日中原大學舉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