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元月份安養院服事心得

作  者:陳美美
刊載時間:2007/11/17

2007年元月份安養院服事心得 by:陳美美
走進玫園,就會感受到老人家心中有一股喜樂泉,是因著神的同在,聖靈內住於他們的心中,而散發出的喜樂,老人家的心境正如詩人所言:「除祢以外,在天上我有誰呢?除祢以外,在地上我也沒有所愛慕的,我的肉體和我的心腸衰殘,但上帝是我心裡的力量,又是我的福份,直到永遠。」在敬拜中,因著詩歌話語聖靈不斷的作工,神的愛澆灌在他們心中,他們看到永遠的盼望,神已挪去他們心中的煩惱,也學習交託,在每週的跟進中,常常帶領他們求告神、呼求神,讚美神,就在敬拜中,老人家感受神的同在,慈愛的救主是可以倚靠的,也醫治釋放他們苦毒,在敬拜中感受神的愛,所以他們選擇關掉電視要聽詩歌,雖然我的歌聲沒有歌星的音質,但我的歌聲有神的愛在其中,我的口才也比不上電視的主持人,但我的分享有真理、生命和神的愛在其中。 這個月要感謝神的事特別多,皮包遺失,馬上禱告,結果找回時錢和證件都完整,感謝神保守今後會更小心。特別高興的是各安養院負責人及護理人員和我的關係都很好,可提供老人家的身心狀況及進出院內資料,在服事中給了我很大的幫助,當院方期待週六要我幫忙帶慶生會時,我當然義不容辭就答應了,我邀請一位弟兄吹口琴,沒想到那天他邀請了七位教師級的老師來吹口琴,很專業阿公大聲的喊下次還要再來哦!當下幾位老人家都很感動,口琴社長握著老人家的手感動的說下次還會再來,以手蓋印,一定的,一定會再來。透過禱告、詩歌敬拜與分享,求聖靈動工深入每位老師的心中,認識主。 突然間接了隊長,有點束手無策,教會的婦女團契會長的職務今年因沒有牧者要設計及帶領婦女主日禮拜,感到一些壓力,有蠟燭兩頭燒的無力感,與之共處之後,由聖靈來掌權,透過禱告,神的心意要同工的合一與和諧及三年來事工的統整。同工的合一與和諧需要的是神直接的啟示,經驗神話語的同在,於是鼓勵同工以共觀福音當跟進教材備課,由神話語親自教導啟示我們,也彼此鼓勵很奇妙的,當同工之間彼此饒恕,透過同路的人那首詩歌深深打動我們的心,只因為咱攏走佇同一條路才會有同款的心情,大家才會作伙追求,同條路的人最親,求聖神賜合一的心,走同路一定要同心永遠的國度有主在等候。 我相信神是,耶和華以勒的神,他所預備是最適合團隊同工的需要,凡事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期待磨合期就此告一段落,願神的旨意成就在每一個同工的生命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