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07
2014 孟加拉短宣
牛子涵姐妹


   「這天國的福音要傳遍天下,對萬民作見證,然後末期才來到。」《馬太福音24:14》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有關天父的心意,不只是聽一個短宣經歷,而是父神派耶穌來到地上宣講天國福音,直到如今天父透過聖靈仍然不斷做成這件事,這次親眼看到神的作為,使我的眼界被擴張;三百多年前英國宣教士來台灣,紐西蘭浸信會在孟加拉Chandpur這地方也有一百多年。
其實全世界很多地方都不停再想辦法傳福音給回教未得之民,而自己本身是在兩年多前,多次受聖靈感動開始為中東與以色列國家代禱,一直都有長宣的負擔與心志;從職場中開始被神操練為孩子的身體代禱,這段時間的預備也在等候上帝的時間,感謝這次的短宣,祂為我預備金錢,老闆也讓我請長達13天的假,因為有許多人的成全,才能順利平安的參加短宣,也感謝過程中許多弟兄姊妹得幫忙,短宣中順利完成每項工作。
    因為想要把錢財投資在永恆裡,所以把錢財的積蓄灑在福音的種子上,就在出發前有好幾次的爭戰,姐姐騎車突然被酒醉車者撞,就是媽媽跟舅公有口角要打她,他們就不敢回家住了,現在還在流浪中;但上帝一直跟我說以賽亞書三十章21節說道: 「你或向左或向右,妳必聽見後邊有聲音說,這是正路要行在其間。」透過兩次不同的人為我禱告,或是跑馬燈,都一直在說這段經文;於是將這信心建立在神的話語上,便踏入這次短宣旅程,在出發前也一直受到聖靈感動,所以對這次的短宣是充滿期待的。
    感謝主!上帝在這次短宣中恩待我們許多,連宣教士也這樣說;本來七月到九月是孟加拉雨季,但到那裡的前八天,天氣都非常好,天空的雲彩非常美麗,好像看著天空就可以看見上帝的榮耀,而在那裡的早晨與主親近時間都非常快領受到祂的啟示,比起在台灣靈修時更容易親近祂,我想那是因為在外面沒有組長、牧師或是屬靈長輩可以問,就是必須直接跟主面對面,直接倚靠神而不是依靠人,每次的靈修他都會直接告訴我經文,好讓我在旅程中能倚靠祂的話而繼續相信;雖然在這當中也很想打電話回家問候父母,但奇怪的是國際電話都打不出去,有位姐妹就鼓勵我,把家人交託給上帝,現在能做的就是禱告求上帝親自保護家人;於是我才想起要禱告,真的是沒有人可以靠了。感謝主,這當中我學會了交託。
    路加福音六章38節提到「你們要給人就必有給你們的,並且用十足的升斗連搖帶按、上尖下流的倒在你們懷裡,因為你們用甚麼量器量給人,也必用甚麼量器量給你們。」在這幾天的服侍當中,看似我們在教孩子,但其實我被他們服侍才是真的,因為當地氣候非常潮濕,不需要一直動就會一直流汗,加上自己鼻子較敏感,前幾天開始鼻子影響到整個身體狀態,開始需要每天吃藥,但在某次教孩子們唱詩歌“God is so good”這首歌時,不知為何眼淚像水龍頭打開停不了,神的愛從天上澆灌下來醫治了我,於是身體便康復,繼續完成每天的服侍;我想那是因為孩子得靈魂是純潔的,所以唱出來的歌聲憾動人心、洗淨靈魂,就在要回台灣時,我們都非常捨不得他們,好像基督的心在我裡面,因為我的愛有限,可是就如此捨不得,那麼神的愛那麼寬廣與深厚,祂一定更不想與我們分開,想無時無刻跟我們在一起,所以祂真的不願一人沉淪,乃願人人得救。
    雖然看似我付了很大代價去到那裡,花這麼多錢又沒積蓄,但是神透過這次短宣調整我的身體,回來後每天八點準時起床禱告,神的心意是這麼美好,祂希望我們跟他一起同工,完成這件事就是愛祂的百姓,也體會到詩篇這段話,神的應許永不落空,與神同工就是行動正直,因為只有一位是公義的,詩篇84篇11節:「因為耶和華是日頭、是盾牌,要賜下恩惠和榮耀,他未嘗留下一樣好處不給那些行動正直的人。」也要感謝短宣隊的大家,這十幾天的相處大家都互相幫忙,我們也都用詼諧的態度過每一天,或許是大家年紀都比我小,都非常單純和知足,我也在他們身上感受到團契的愛,每個人都幫忙我許多;感受到上帝透過他們來愛我,也操練我如何更多愛人;也謝謝宣教士和領隊為我們人身安全負責任的心志,因為他們承擔得比我們重太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