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13
第一屆成長班的學習見證


湯治婷姐妹
一、 上成長班前的光景
從學生時期信主到現在,因為唸書與工作的環境變遷,在不同的教會上了許多信仰造就的課程,這些課程雖然有幫助我在信仰中慢慢地建立根基,但是卻缺乏有系統的訓練與培育。尤其是之前雖然有開始寫靈修筆記,但是卻缺乏持續性的動力。
二、 在成長班過程中的改變
 (一)每日生活優先次序的調整
進入十週的課程之後,我開始調整每日生活的優先次序,每週經文的抄寫作業,與經句背誦,讓我更容易將神的話語刻在心版上,並運用聖經的經句來禱告。
(二) 每日穩定的靈修生活
剛開始拿到空白的靈修筆記本,我曾經想過自己怎麼可能手寫出那麼多的心得(多年來打字的習慣早已取代手寫)?但奇妙的是神只要我們有一顆願意的心,聖靈必會幫助我們,藉著靈修筆記的書寫,我更能夠細細的默想經文中神的屬性和人的回應,與我生命中的關聯,還有聆聽神要對我說的話,聖經的經句,不再只是白紙黑字,而是活潑地與我的生命緊緊相連!
三、 在成長班中見證又真又活的神
每週的成長班課程,我最期待的就是弟兄姐妹的見證分享。不論是講師的生命見證,或同學們在日常生活中的大事小事經歷神的保守與看顧,或是靈修筆記的心得分享,這些個人經歷神的見證是多麼寶貴,也激勵我在生活上重新得力!
四、 感恩
弗3:17-18「使基督因你們的信住在你們心裡,教你們的愛心有根有基,能以和眾聖徒一同明白基督的愛是何等長闊高深。」感謝神,讓我可以學習委身在小組與教會中,與弟兄姐妹一同長成基督的身量,一同經歷神所賜給我們豐盛的生命!

吳天佑弟兄
我是一個在基督徒家庭中長大的第三代基督徒,從小在去主日學,參加少契,青契,大專團契,到現在參加小組,一直都沒有離開過教會。對我來說,教會已經是生活的一部分,在教會的弟兄姊妹就跟我真正的弟兄姊妹沒有分別,基督信仰理所當然的成為我知識中的一部分。但是參加了成長班卻讓我對信仰有更深的認識及改變,基督不僅要活在我的心裡,更要活出來。
在成長班十週的訓練課程中,除了複習那些我已經熟知的經文,更多的是將經文應用在生命當中,成為隨時的幫助。其中抄寫經文跟靈修筆記的訓練更有助益,因為我平常沒有固定靈修的時間,但是為了十週緊密的課程跟回家作業,我不得不每天騰出半小時至一小時的時間用來抄寫經文跟寫靈修筆記。一開始總是靜不下心,不過久而久之,時間到了就會想到該寫靈修筆記了,一切都是這麼自然,就好像聖靈在催逼我一樣。
除了在聖經真理的教導外,還有跟其他小組的成員互相交通,對我也是很寶貴的。我們B班不像其他組有長輩一起上課,全部的學員都是社青,彼此交流的話題也常常是自己生命中遇到的問題,藉著彼此鼓勵,互相代禱,對神的信心也日益加增。
在成長班最後一次上課的那個週末,小組正好是我主領,因此我就安排了一場成長班的見證分享,我們小組有90%的成員都參加了成長班,大家在成長班都各自經歷了不同方面的成長,也鼓勵小組中還未參加成長班的組員一定要參加第二屆的成長營成長班課程,最後也用以弗所書四章13節的話來勉勵大家:『直等到我們眾人在真道上同歸於一,認識神的兒子,得以長大成人,滿有基督長成的身量。』

廖哲宏弟兄
一 " 我上成長班前的生活樣貌
自2012年十月從美國回台灣工作後.很怕隔年又要去美國.除教會的主日聚會比較穩定外.都沒有小組聚會.直到2013年底述哲傳道介紹我去N倍小組才有穩定的小組生活.沒多久教會有門徒培育系統成長班.跟著小組的組員一起參加.現在每個星期最期待上成長班.因為每位同學來自不同小組.還有屬靈長輩一同參與.以前都是自己讀經禱告.現在有一群革命情感的屬靈同伴一起學習分享及幫助.讓我收穫很大

二"我在成長班過程中蒙受的恩典.改變與信仰告白
每周二都要從雲林西螺回台中上課.但也提醒自己要凡是倚靠主使我在交通上一路平安.因為講師在課堂上有分享有別班的同學要上成長班卻發生一些攔阻.撒旦魔鬼就是要千方百計阻止我們親近神.所以感謝主讓我順利完成十週成長班.也督促我更多讀神的話.而且有一群夥伴大家同心協力往前衝
從高中信主的我.雖然有接受教會的裝備以及參與營會的事奉.但是隨著時間的流逝進入職場後.在這次的成長班當中又從新讓我對事奉又燃起了熱情。

三"我在成長班過程中禱告蒙應允的經驗
因為選了週二的上課時間.很怕影響到工作.所以我禱告求主開路使會影響我上課的阻礙都除去.能讓我完成十週的成長班.哈利路亞讚美主.神幫我做到了.與主同行真是好的無比.希望在二壘.三壘的課程繼續幫我排除萬難.而且神會為愛祂的兒女所預備的是眼睛未曾看見.耳朵未曾聽見.人心也未曾想到的

四"我完成了成長班後.對個人生活有甚麼樣的意義與新的立志
有了彼此成長的屬靈夥伴..可以更多的分享生命的不一樣.經歷神的恩典.傳福音是用團體戰.不是單打獨鬥.教會有個標語--用生命影響生命.盼望我在小組在教會能做一個合神心意的器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