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27
我付出去的很多,得著的更多!
~大陸短宣見證~



溫婉君姐妹
 因為主的恩典,我跟著世賢牧師、信德、絢絢傳道帶領團隊到大陸短宣。服事的對象是寧波的聖教堂、姜山教會和溫州的陽嶴教會,從出發前的預備,我們就開始經歷神給的感動,因為我還不認識青少年牧區的同工,但主使我們有機會操練講見証,同工都被彼此感動,也更靠近了。
 這是我生平第一次到大陸,一切都很新鮮,在都市的教會生活機能不錯,但是因為這次的行程,三場營會很密集,沒有很多時間使身心靈放鬆,對大家來說是很大的挑戰。不僅如此,營會開始第二天,我就開始發燒:第一站是寧波,巧遇當地天氣非常炎熱,氣溫高達40度,營會場地冷氣非常強,加上自己抵抗力低,真的非常不舒服;已經無法帶小組,不得已的時候會回宿舍休息。 雖然發燒二三天,又有服事上的挑戰,但是上帝的恩手一直隨著我:有世賢牧師帶的感冒葯,陪我度過十幾天的中暑加感冒;寧波聖教會的師母替我刮莎,當地的大小朋友都很關心我,拿成葯給我;台灣同工們對我很體諒,也很照顧我,還發訊息請台灣弟兄姐妹為我代禱;還有我的小組長是個成熟的小同工,雖然是個男生,但是非常細心,為我剩飯、洗碗、倒水…,我最掛心的帶小組都不是問題。我到大陸短宣是要服事人的,可是反倒受人服事了,使我感受到滿滿的愛。在營會當中的領受非常多,影響我最深的有--
 一、營會課程我都沒有上過,小組帶領也是第一次,也要和小組員個別共餐談話。但我發現上帝已經預備好了,我曾經隨母會潭子行道會到韓國短宣、擔任過飢餓三十營會的營長、得勝課的義工老師,課輔班老師以及愛斯特小組的小家長…,原來很多不經意的經歷都成為資源,使我感受到什麼是上帝已經預備,天父原知道我的需要。
二、三場營會的內容一樣,但參加的學生不一樣,對同工來說「恢復」是很重要的,每一場都要用第一次的心態,也因為這樣我們必須更倚靠 神才作得到。還有,台灣團隊在營會當中,遇到了意見不同甚至有衝突性的事,但是大家能很快回復到理性、有愛的溝通平台,使我開了眼界,這樣恢復的功課對基督徒來說多麼重要 !
 三、因為上了KCL課程,很多學員改變他們的想法,拓展視野,也使他們更認識自己;上青春無悔的課程,他們立志守貞。有三分之一的學員是未信主的,但是因為活動帶給他們的感動,很多人決志,已經信主的基督徒很多人領受呼召,甚至是全職服事的呼召! 我們不只是去撒種,也是收割已熟的莊稼,看到這樣的結果很激勵我。
 四、在和小組員相處和談話的過程中,感受到他們的渴慕,因為在大陸還是無神論教育,升學也壓力很大,能參加這樣的營會好像久旱甘霖,一個寒暑假還有人參加了三個以上的營會。另外,有個第二梯的小組員告訴我,她現在面臨選擇入黨或是信仰;她才大二,學校有學生黨團,人民入黨能對學業、未來工作及各方面都有幫助,但是不能有宗教信仰。現在台灣資訊發達、宗教自由,使我更知道我是幸福的,也應該珍惜資源。
 五、三場的營會我分享了二次個人見證,每一次見證我都落淚,感受到聖靈同在,很多人告訴我他很感動。由於我是從無神論者成為基督徒,所以我的見證很適合說給大陸學生聽,讓我因此感到被主重用 ! 而且也因為寫見證,回顧了我的信仰之路,再次發現恩典,也提醒我的心不要忘記耶和華的恩惠。
 這次的大陸短宣雖然身體非常疲累,但對我來說是得著與蒙福,當地的牧者與同工對我們的招待是盡心盡力,不論是交通接送、場地、器材、伙食、住宿…甚至遊山玩水都是捨命陪君子,令我們台灣團隊感動涕泣。上帝給我的愛,讓我有足夠的心力去愛每一個小組員,並且回到台灣至今,跟學員還有網路通訊聯絡。經過短宣回來,體會到十字架的道路,獻上自己當作活祭、完全燃燒自己,真的是蒙福的。我付出去的很多,但是得著的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