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06
「我陪你禱告課程」的領受
游季燕姐妹



我是今年四月七日開課就全程參加<我陪你禱告-禱告同伴訓練>初階課程的姐妹。第二梯次我又報名了,我想回鍋溫故知新,因為這課程實在太讚了「上過就知道」。我想用<好康A報你知>的心情與你分享。
我信主很久了,基督徒有很多生命的功課像基本功一樣需要紮實,可是我的底子並不好。當初,要不要報名,我的心裏很掙扎,因為覺得自己信主很久,年齡也大了,信仰該知道的卻不清楚,很怕去報名就表明自己情形。我太慶幸自己當時有報名,沒有被自己打敗而錯失蒙福機會-比如膽怯、担心自己徒有年齡毫無真理知識...面子問題等等。感謝主,很感謝教會,有很棒實用又有幫助的成人裝備課程。若時間許可,我總想珍惜與把握地學習受裝備。「當趁著耶和華可尋找的時候尋找祂,相近的時候求告祂」(賽55:6)這句經文總鼓勵我參加的裝備訓練課程,好使我信靠耶穌尋找能尋見,求告蒙應允。
只要是基督徒,剛信主時都是會被教導<禱告如呼吸>很重要,但是這個教導是講禱告的重要,卻沒教禱告怎麼做,這好像沒有真正建立禱告生活--因為,天然人的呼吸是不用學習與教導的,生存就要呼吸,活著就會呼吸。但是,基督徒的呼吸-禱告,卻不同於天然人,可以自然而然地產生禱告。禱告是需要學習與操練的。這就是為什麼我上了這個訓練課程後,我慶幸自己報名展開學習之旅,也全程完成課程。我很想告訴大家,真的不要錯過可以學習的時間--賜福的神,會因你願意受裝備的心,使你像我一樣,在禱告的學習中解決很多生活中的問題與信仰的困擾。
最實際的收穫,是老師教導要有禱告同伴的觀念之後,我已加入了小組,這也讓我學會面對自己信心不足時,求主加添是最好的方法。雅惠老師不只是「教」禱告,更是「活」出禱告的生命。這很吸引我,也會羨慕渴望與主有些那美妙而真實的關係與經歷。課程的內容,我形容是「滿漢全席」。老師準備很多實用的操練單,還有光為了這個課程有禱告團隊的背後服事,每週為全部上課的人禱告…上這堂課的學生真的很幸福。我的屬靈生命真實的被啟發,上課所帶出來的生命活力,是一件令人欣喜雀躍的事。例如,有次我們上「行走禱告」我才知道行走禱告是「祝福」,是一個「宣告」神話語與掌權的時刻,而不是本來以為的凡事都想成<爭戰>,我學到了寶貴的一課:不需要一天到晚花時間來放大仇敵的作為!重點是要高舉耶穌!我也明白了「禱告的人」,是尋求神心意、能力與榮耀的人。還有,原來「阿們」不止是如眾所皆知的「誠心所願」而已,還代表了「用行動來順服真理」的實際回應!這好像驚醒我:不要再「有口無心」的阿們,或是向神求的時候說說而已,卻懶於行動。
聖經說要將房子建造在磐石上,但你怎麼知道你是建造在沙土上還是磐石上?可能我覺得自己建造在磐石上,但可能別人看你根本是走在沙土裏。所以,我們真的要珍惜教會給我們教導的機會,把生命建造在磐石上。學習的快樂是真實的,因為我們知道自己真的成長;記得有一次一位姐妹上了王師母的查經課跟我分享,她那種喜樂滿溢和由衷感謝的神情,一直還深映在我的心裏。我現在也是這樣喜樂,課程之豐盛和心得,不只於此,只好賣個關子。因為我說得再多,還不如親訪親學來得實際。我們一起來學習與再次經歷神奇妙作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