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15
蒙恩見證 - 廖儀婷





從小是在父母的嬌生慣養、呵護備至中長大,對我來說是世界的地球就應該為我的期待所轉動,一路上也真得很如我所想像得如魚得水的過了許多年,我變得得到的越多,夢想就越大,慾望就好像是一隻氣球被我的夢想吹得越來越鼓。雖然我在工作中繼續拚命努力,希望被重用得到加薪,但得到的薪水沒有當初夢想的那麼高,開始出現許多負面情緒,心也不再平靜。


這時,我想到以前的園長我很喜歡與她聊天,在談話間常常有意無意間跟我傳福音,起初還不以為意,聽久了還蠻喜歡跟她講話,因為她總在我失落時給我一種希望、安定與喜樂的感覺,曾經她說聖歌帶給她力量與安慰,我試著打開YouTube點選了「我要向高山舉目」,這首歌讓我感到難過,面對電腦我了大哭一場感受到神在鼓勵我,我得到平靜,但我還是受到學校中負面情緒引響,原本很少跟學校老師打交道的我,沒來由的忽然開口問了大全小組曉蘭姐說:「你是不是有去教會,我可以跟你去嗎?」其實我說完我自己嚇了一跳,我想曉蘭姐也是吧!因為他從未向我傳福音,但我卻深深的感受到他身上的正面情緒,來到忠孝教會,聆聽聖歌變成我每週必做得事,雖然我仍不知曉生活的奧妙,但隨著聖歌主日學,以及曉蘭姐的引導讓我對耶穌有了更多瞭解,在八月底時,我去聽了真理班課程,那天,世賢牧師在分享基督的主權及發了一本橘色小冊子給我,上面寫著「誰能控制你的人生,你自己嗎?不、你不能」,是啊!我都不能控制我自己的生命,為什麼要讓別人控制我的情緒呢,冥冥之中似乎覺得在教會裡能夠尋見真理。

雖然生活還是原來的生活,環境也還是一樣的環境,但那張耶穌坐在我寶座上的圓圖卻像隱形翅膀一樣跟著我,每當我又被負面情緒影響時,它就會飄到我眼前提醒我「退下寶座,讓耶穌坐吧!」,原本高漲的情緒就此平穩下來,一次又一次的讓耶穌坐在我寶座上,逐漸地我試著忘掉腦子裡的一大堆目標計劃,把煩惱和擔憂都交給了耶穌來決定,禱告讓心靈輕鬆沈澱下來,不再那麼浮躁不安定,心就此得到平靜。雖然認識耶穌只有短短的五、六個月的時間,但是因為有牧師及愛加倍小組們牽引,讓我了解到主是信實的主、是慈愛有智慧的主、祂是有權柄有大能的主,且也是公義的主,凡追隨祂信仰祂的人必定蒙福;這一段慕道的過程中,越是了解到聖經的內容心靈就越充滿希望與喜樂,我想要說這是我有生以來最喜樂的一段日子。感謝讚美我的主耶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