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08
蒙恩見證 - 許秩嘉

早在認識天父之前,我們家是個傳統的拜拜家庭,非常注重傳統節日的習俗及祭拜,我們都拜過許多的異端,但是家族內仍然是有著一段極為複雜難念的經,大大小小的禍事、衝突不斷,但越多衝突反而拜的更兇,只是衝突仍然沒好轉,不管怎麼拜總是不安定的我,心裡總是沒有依靠,總覺得越拜越大洞,遇考試就找文昌公,孔子,遇其他事情就找媽祖、祖先,但事情都沒解決,直到有了認識耶穌的契機,才讓我有了釋放。
與爸爸同事的淑美阿姨,向爸爸傳了十多年的福音,每年聖誕節都送我禮物,其中最印象深刻的是彩色印刷的聖經故事,這是我第一次接觸了基督教,由於阿姨傳了幾次福音,爸爸不好意思再拒絕,便瞞著阿嬤帶著我們去教會,第一次去教會充滿了緊張,但一到門口,就看到了一些阿姨與姊姊笑著臉說平安,當下感覺很驚訝,因為以前去的媽祖廟在拜拜時是非常莊嚴肅穆,也不會向別人笑著臉打招呼,進去教堂後以白色為基底的壁面,十分明亮與神聖,讓我的緊張漸漸平復,接著唱起讚美主的詩歌,更是一片歡樂,當然年紀還小不懂歌詞的意思,但那裏的氣氛我很喜歡,牧師的講道都是非常有意義的,相當正面,讓我感受深刻的是為全世界各地發生的災難禱告,而在場的大家也一起禱告,我真的能感受到那種力量,我也深受感動,不管是南亞大海嘯又或四川大地震。因為是在早晨做禮拜,出來時還有著holy的餘韻,只是家中阻撓極大,所以幾年以來只去了兩、三次,直到家中出了極大的變故,使父母對於不管是道教或者是佛教都已失去信心,轉而嘗試基督教,直到現在。某次我曾遇到一位台北的董阿姨,第一次見面她就為我與姊姊做了長達三十分鐘的禱告,內容包括我的未來,課業,健康,而我深受其感動,當下不再懷疑,決志信主。
我的爸媽在個性方面轉變極大,比較少爭執或煩躁,天天讀聖經傾聽上帝的話語,也使心靈得到了安慰與釋放,神奇的是阿嬤不再反對我們去教會了,甚至曾跟我們去了幾次教會,我想這就是上帝的權能,因為那是最不可能的事情變成可能,而我的轉變就是變成多用禱告來解決我的煩惱,因為「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裏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太11:28-30),這句話讓我的課業壓力減輕了許多,也使我有了依靠不再徬徨。
(作者就讀東海大一,於2011年12月21日受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