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09
中國短宣心得~信心之路~
陳冠宇

中國短宣心得
~信心之路~
陳冠宇
年初小組在邀請大家去大西北短宣時,那時就答應了,但卻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去,因為需要向公司請六天的假,而我們部門沒有人請過這麼多天也沒有人敢請這麼多天假,別的部門有人請連假的結果是請不成功,所以對我來說要連續請六天假去短宣根本就是不可能的事。我只能向神禱告:「主啊!我願意服事祢,為祢的國度來努力,求祢為我開路,讓我的假能夠順利簽過。」感謝主假真的就順利請過了。

聽去年有去大西北短宣的小組員分享,每個人都有準備課程在當地的營會教導他們,為了這個課程我一直很煩惱,到底自己能夠教他們什麼東西。也是每天都向神禱告,求神為我們預備短宣所需的一切,預備我們的課程。就在出發前的一個多月,陳牧師說大西北有暴動去那邊會不安全,於是改變行程換去廈門。廈門那邊對敬拜讚美的教導比較欠缺,我們這次短宣隊的成員剛好大部分是敬拜團的同工,感謝主因著我們所能給的為我們預備學員,解決了課程上的問題。我是負責教BASS,原本擔心樂器不夠,學員要輪流實際練習,沒想到竟然剛剛好一人一把琴可以練習。真的,神都為我們預備好了,感謝主。

這次的營會,學員大多是大學生、社青、教會的同工。我們營會在廈門,但是很多學員不是住在這,有的每天要做1小時的公車來到這邊參加營會,我們每天八點開始晚上九點多結束,真的很感動他們這樣每天辛苦的坐車來到這裡。在營會當中,看見他們有的人是那麼的渴慕主,努力活出基督的樣式,在工作中也要傳揚主的福音,覺得很感動,也激勵自己要有跟他們一樣火熱的心。在體驗教育課程中,看見他們為了要達成目標想出來的方法,有的真是出乎我的意料之外,不禁讓我思考有時候是不是以自己的想法把上帝的能力給限制住了,其實上帝能做的很多,但因為我們的無知小信而限制了神的大能。最後一天的獻心會,一位年紀最小15歲的青少年,平常上課皮皮的,有時會問奇怪的問題,在決志主耶穌成為自己生命中的救主時,看見他舉起手來到臺前,心中真是莫名的感動與喜樂。

這次的短宣,每天滿滿都是感動,每天都經歷神的同在。也看見自己是那麼的不足與不配,但是神還是願意揀選我們,愛我們。鼓勵大家能夠到國外短宣,不用擔心自己什麼都不會、自己能夠做什麼,只要有一顆願意的心,神會預備好所需的一切,神會使用我們所擁有的特質。去國外短宣不僅能夠開拓自己的視野,也會大大經歷神的大能,更認識這位萬王之王、萬主之主,願我們一起為了神的國度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