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09
緬甸短宣心得
謝瑪俐

緬甸短宣心得
謝瑪俐
就在短宣出發前兩週,我收到銀行訴訟公文八百萬的債務,當下覺得頭暈目眩快崩潰了,因為最為令我擔心的是債務會連累到我兩個年輕的孩子;這幾乎讓我打消前往短宣的念頭。但經過禱告,以及許多人為我的代禱,上帝讓我心中有很大的平安,調整過後,我還是決定去短宣。但是心中仍然為短宣經費擔憂,但感謝神,最後上帝為我預備了所有的費用,就這樣我出發前往緬甸了。

感謝神一路帶領我們平安抵達緬甸。在東于服事時,認識陳傳道夫婦。為了打點華人文化節的用品,我曾經和他們一起外出採買,看見陳傳道購物方式和我們在台灣很不一樣,他們真的非常節儉。

在我們服事結束後,一次偶然的機會,陳傳道夫婦才透露,陳師母常常想念雲南老家的老母親,但是全家來回的旅費必須緬幣一百萬,這對他們而言是很大的負擔,必須儲蓄好幾年才有可能籌措足夠的費用。看到神的僕人,為了要在那裡傳福音、服事神,把自己埋在那裡、不計代價捨己的精神,讓我好欽佩。在我即將離開陳傳道夫婦時,我恨不得把我行李的所有東西都留給他們,雖然我在經濟上也常面臨拮据,但和他們相較,我還是幸福很多。

在開始華人文化節之前,陳師母帶我們去探訪會友格魯圖,他非常熱情的歡迎我們,但因為他的家飼養雞、味道很臭,不斷向我們表示很不好意思,經我們不斷跟他講沒關係,他才接著開始介紹家人,他十八歲的孩子在緬甸邊界工作,一年約可以賺十萬元緬幣(合台幣四千元)回家。而格魯圖自己的家這麼辛苦、還收留妹妹的小孩,嘴邊則常常掛著感謝神。從他身上我學到謙卑、和窮困中一顆知足感恩的心。

我們在華人文化節的中秋節活動中,我教當地教會的兄姐作麻糬,好讓晚上來參加的新朋友一起來吃烤麻糬,和他們一起工作,好開心!上帝也在當中工作,讓雨季的緬甸竟然在每次有戶外活動時,都給我們好氣候,而且神真的恩待我們,原本夏天的緬甸可能高溫到四十度,但適逢雨季正好讓整個溫度降下來,以致短宣隊員沒有不適應或中暑的情形。我們經歷到神祝福我們傳福音的腳蹤。

看到緬甸這個國家的景象,讓我想到小時候外婆的茅草屋,那大約是台灣六0年物質貧乏的時代;和我自己的處境比較起來,我覺得自己承受的痛苦和重擔好像都算不得什麼,反而覺得上帝把我放在台灣好幸福,因此,我立志回台灣以後一定要更好好更愛神、服事神、傳福音。這就是這一次短宣神賜給我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