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28
『與心對話』-藝術治療見證分享 - 呂雅萍師母

『與心對話』-藝術治療見證分享
呂雅萍師母

世上最好和最美的東西都是看不到、摸不著的,要用心去感受。-海倫凱勒

每個人心中都有神所賜的藝術天分,她就像天使或是孩子般純潔天真。只是她很容易被我們嚇跑了、她被壓抑出不來。為什麼會這樣?!因為我們的得失心太重了、喜歡跟別人比較等等…..。如果我們願意好好地對待她,不要批評或是責難她,這樣她才能盡情地發揮,如蝴蝶翩翩飛舞、老鷹展翅上騰、如魚得水的揮灑生命色彩。藝術是神所賜給我們的武器和寶貝,在課堂中老師不斷提醒我們要好好對待她。

第一次去參觀許美惠老師的畫展---『看不見的手』,那時候令我印象深刻。那裡展出的每一幅畫都充滿著生命力,每一幅畫都會說話。上帝是背後的原動力,是那雙看不見的手。以前,到美術館或藝廊看畫展往往似懂非懂的,覺得藝術的東西離我好遙遠。但是透過美惠老師那次的畫展,我開始對畫畫感興趣。
今年七月中旬美惠老師開始在教會授課,透過許多不同的主題,引導我們進入神的醫治。上課中透過禱告、領受、畫畫的過程,神賜給我們許多的恩惠和憐憫。傷害往往從外表看不出來,但都藏在人的內心深處不為人知,甚至連自己都麻痺了。但是,神知道。祂能夠醫治、安慰和包裹。透過每次領受從神而來的圖畫和意念,神親自安慰鼓勵我們。

透過藝術治療群體的上課過程,每一個學員分享從神的領受,帶給大家成長。
馬太福音18:20 『因為無論在那裏,有兩三個人奉我的名聚會,那裏就有我在他們中間。」這是從神而來的祝福,在屬神兒女的群體當中,我們的身心靈能得釋放和醫治。

相對地;在許多的角落有人默默地哭泣,承受生命的痛楚。許多人因為罪的緣故被綑綁,傷害自己也傷害別人。記得美惠老師說過一句話:幫助別人成功就是我的成功。基督徒的乎召就是傳揚祂,用諸般的智慧,勸誡個人,教導個人,要把各人在基督裏完完全全的引到神面前。(西1:28)相信藝術是很好的媒介和流通的管道,可以幫助許多人打開自己的心。

這次畫展主題:『與心對話』,時間是11/25~12/5(日),除了向神獻上感謝之外,我們期待自己的心情故事能夠成為您的安慰和鼓勵。相信神要透過畫畫來對您的心說話。在聖經中描述一位遭受災難連連,身心俱疲,求生不得求死不能的人,他叫約伯。他的三位好朋友來看他,默默無語陪他坐在地上七天七夜。最後約伯的好朋友忍不住用了許多大道理勸誡他,那些充滿智慧和聰明的教導無法安慰約伯的心,反而帶給他更多傷害加痛苦。是的,不被人瞭解增加了我們的苦楚。但願神使用藝術治療對我們的心說話,透過藝術讓我們接觸人、撫慰人的心。在安靜欣賞的片刻,不妨打開你的心,讓神對您說話。神祝福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