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21
個人蒙恩得救見證
王枝柱弟兄



 我於1952年出生在一個非常傳統封建佛教、道教融合的農村家庭。在當時,整個村莊幾乎找不到任何一個基督徒,很自然我只能跟隨長輩拜拜、念佛。其實我過去從學校讀書到進入社會工作,一路平順,也因為年輕,對宗教並無特別需求,當然更不會去重視宗教信仰這塊領域,只是依循傳統,拿香跟著拜而已。唯獨從小受長輩教導,及受儒家思想影響,對祖先的尊敬與慎終追遠之情懷非常濃烈,逢年過節或祖先忌日,都必須要虔誠祭拜,當然也只能以”傳統方式”(準備豐盛餐食、焚香、燒冥紙等)祭拜,以表達對祖先之追思。(這就是我信主前的光景)
 我深深感覺,上帝在揀選祂的子女,對不同的人都有不同的計劃與過程。感謝主所賜的恩典,四十年前,我在主耶穌刻意安排下,認識了三代基督教家庭中之千金,於追求交往過程中,我在無形之中,已經一步一步向神靠近。後來結婚生子,兒女成年後,也陸續以不同方式被神揀選,受洗成為祂的子女,現都在咱們忠孝路教會服事。全家只剩下我一個異類(非基督徒),在日常生活當中難免會有些摩擦與不協調,為了家庭和諧,大家步調能夠一致,我早就在醞釀”認主歸宗”之念頭。
 直到今年四月份,我個人遭遇生平以來最大的打擊與挫敗,讓我深深感受到:”世上沒人能永遠剛強”,一向非常自負的我,心中根本不需信仰,可是在當下,我是何等軟弱與無能,根本無法與惡魔爭戰。感謝主,因為神的慈愛與大能,上帝並未因我還沒信祂而不愛我,反過來,祂早已在暗中一直在保守我,憐憫我,與我同在;祂藉由忠孝路長老教會之牧師與長老、執事及會友們,一再帶我禱告,為我代禱,讓我心情逐漸恢復平靜,不再驚恐,晚上可以入眠,且平安渡過最危險之關卡,同時,神也聽到我的禱告,賜我向神認罪、悔改的勇氣,讓我決志接受洗禮,順服主、相信主、敬拜主,並請祂在我生命中永遠掌權。
 感謝天父上帝,由於祢的慈愛與大能,使我的人生觀徹底翻轉”世上沒人能永遠剛強”,絕對有軟弱、無能的時候,凡人心中一定要有堅定的信仰,當然唯有信靠萬能的唯一真神-天父上帝,只有祂能隨時保守我們,與我們同在,讓我們聖靈充滿,不被任何惡魔之侵犯。           (王枝柱弟兄於2014年8月27日受洗歸主名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