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17
蒙恩信主見證
胡暐倫



我自傳統信仰的家庭長大,因此跟著家人一起拜偶像。我的爸爸熱中偶像信仰,甚至擔任過廟宇的主委。從小到了四月份大甲媽祖遶境的時候,爸爸都會強迫我參加進香活動,但是活動結束後換來身體的疲勞而沒有平安也沒有喜樂。在這樣的家庭背景下,信仰方面沒有太多想法也沒機會聽見福音,來認識我們這位創造宇宙萬物,恩典慈愛的阿爸父神。沒有信仰,常常只在意自己的想法,不懂得感恩。沒有信心與盼望。就這樣過了二十三年,直到那一天我聽見了福音。
信主時的經過
2012年四月,正為著尋找研究所的指導老師與未來的研究方向而煩惱。一天晚上在學校餐廳遇到了一位基督徒,他是學園傳道會的同工。與他談了我面臨的問題,也聊了信仰的看法。談話結束時正好學園團契的分珉哥和學生約在餐廳碰面。他們一起為了我禱告,求主幫助我。當時我只是閉著眼,聽著他們為我的禱告,心中獲得了屬天的平安與喜樂,領受了神對我的愛。
我應邀請參加了團契。當晚,團契弟兄跟我分享了¬¬¬神的愛,於是我決志了。我透過禱告說:神阿!謝謝你的愛!我需要你,我願意打開心門接受你,求你改變我的人生,使我成為你所喜悅的人,之後也穩定的參加團契生活,並且每周一小時與分珉哥有個人造就的時間,開始有系統地考查聖經,讓我的屬靈生命能夠成長茁壯。
屬靈的家──忠孝路教會
穩定聚會一陣子後,分珉哥邀請我到我們的教會,我找到屬靈的家,一個能夠委身的教會。並且在去年八月二十九日在弟兄姊妹的見證下由王牧師為我受洗。
家人認同信仰的過程
我常在思考要如何讓家人知道我已經信主也受洗了,更禱告求神給我智慧,讓我在適當的時機下讓家人知道。之後我開始在我房間書桌上放述哲哥給我的認祖歸宗•敬拜真神等等的福音材料,還有包包裡面也會隨身攜帶聖經,因為媽媽常常透過翻我的書包來了解我,要拜拜的時候也想辦法不參加,讓家人有意無意的知道我是基督徒。
某一天的晚上媽媽問我是不是加入基督教了,我便一五一十地告訴媽媽我信主的經過。媽媽聽完很失望,把我叫到爸爸的房間。爸爸則是非常生氣,也希望我能夠回頭繼續拜媽祖。我堅定不疑的說我已經是主的門徒不會再回頭了,聽完後我爸就讓我回去了。我與最親的姊姊說了這件事,她覺得驚訝但是認同我找到自己的信仰方向。
媽媽也會和隔壁一個蠻要好的基督徒鄰居詢問基督徒到底在做什麼?每個星期日早上看到我出門總會問:兒子,你要去阿們喔。我會說對阿,基督徒每個禮拜都要去。小組團契有活動要出門時媽媽也會問:阿們有活動喔!好不好玩阿。我也不像未信主之前那樣對媽媽和弟弟那樣漠不關心,也常感謝家人為我所做的一切。漸漸地,媽媽從反對到現在默默地接受,家人也尊重我是個基督徒,不會要求我一定要去樓上拜拜、清明掃墓、還有七月份的普渡,爸爸也不會硬逼我去參加媽祖的繞境。感謝神的帶領,讓家人也能認同我的信仰。
最後我要謝謝教會在家人不認同我信仰時,及在最低潮的時候,還能夠在每個禮拜日有家的溫暖,也謝謝述哲哥,學園團契的分珉哥香怡姊,支持讓我能夠走過低潮,到現在家人的認同,謝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