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03
奇妙的旅程
李官頻



我會信主是一段很奇妙的旅程…
我的原生家庭是信奉民間信仰、一個很傳統的家庭,從小到大,除了在高中時曾經和一個信奉天主教的同學以遊戲的心情去報佳音外,對基督教可以說是完全一無所知…..
念大學的時候,鄰座的同學是一個信仰很虔誠的基督徒,一直很積極跟我傳福音,但我總覺得自己跟她不是同一類人,甚至覺的基督徒都有點怪怪的、走火入魔!!所以當時的我一直在辜負對方的心意,讓福音跟自己就這麼擦身而過了…
直到自己在婚姻的過程中遭受到很嚴重的挫敗,上帝用一種很神奇的方式把我這隻迷失的小羊領回來,我才能體會當時那個同學的用心良苦和天父對我的慈愛!
回顧自己的人生旅程,雖不能說是一帆風順,倒也未曾有過太大的挫折!但在結婚後,由於先生長期在國外工作加上初為人母的不適應,有一段時期,我幾乎是天天想結束自己的生命,那時生命線幫不了我,朋友的勸說也只有短暫的安慰,有天,在我又陷入嚴重的低潮時,我上網打入關鍵字”離婚”,竟然出現忠孝長老教會的網址,一行醒目的字串..離婚諮商,當時我抱著告解與免費心理諮商的心情打電話到教會來,因緣際會下教會安排王師母與我在電話裡深談了許久,讓我把那一陣子積壓很多的負面情緒宣洩出來,隔著電話線,我深刻感受到師母的睿智與慈愛,她就像天父差派而來的天使,撫慰了我受傷的心靈,然後她邀請我來教會,而我也從一開始偶爾來一次,到報名受洗課程、受洗,直到現在,我每周二固定小組聚會,周日參加主日….
雖然令人遺憾的,我的婚姻還是在今年的5月份結束了與對方的法律關係,但我仍然相信主有祂的美意在我生命中,在以前剛接觸信仰時,我就像大多數的人一樣,對神明抱持著有求必應、患得患失的心態,如果情況不像自己預期的那樣,就開始對上帝產生懷疑,那樣的心態與信奉民間信仰沒什麼兩樣,只是換一個偶像在崇拜,但在基督裡3年多來,我慢慢學習到信心的功課,
聖經希伯來書 11:1 說:
“信就是所望之事的實底、是未見之事的確據”…
一個真正有信心的人不憑感覺,也不會只用結果來解釋上帝的心意,上帝的意念遠遠高過我們的意念,在世上也許有苦難、有高山低谷,但我知道只要我信靠主,不管在人生的任何景況,祂都會陪我一起度過!!
很慶幸今年在我女兒生日當天,在孩子的爸爸也在場的情況下,我們見證了她受洗的經過,過程真的很感動,也讓我回想到自己當初受洗的畫面,當時的我就像新生兒一樣痛哭流涕、淚流不止…我真的很感謝主讓我能把自己的信仰再繼續傳承給我的下一代,也許我不能留給她很多的金銀財寶,但能讓她保有這個信仰就是我送她最好的生日禮物。
我是第一代的信徒,我原生的家人朋友目前也都還沒有認識耶穌,有時難免也會覺得活得很孤單,但我的生命還是會充滿盼望的走下去,不管未來環境怎麼變化,會不會再有什麼奇蹟出現,我都無法預測,但我能確信的是,”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但上帝的杖與杆都安慰我,祂會時時刻刻與我同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