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03
韓國宣教士來台宣教見證
金炯珉



弟兄姊妹平安!我是韓國來的宣教士金炯珉。我是在鄉下長大的小孩,我喜歡冒險,常常想生活中還有沒有什麼特別的事。有一天我在田裡幫忙的時候,我向神禱告:「神啊,什麼時候我可以離開這個農村?」我的願望就是脫離當時在鄉下沒有意義的生活,期待神對我有一個更大的計劃。
上大學之後我有機會出國短宣。因為我很想到需要福音、又可以讓我冒險的地方。短宣期間,我親眼看到神的福音,竟然有這麼大的能力。看見當地人的生命因為福音而改變,我人生的價值觀也開始轉變。短宣結束回到韓國,我開始思考繼續回到中國服事,不久後我發現,我們學校竟然跟我去短宣的中國大學,締結了姐妹校的關係。因為我在校的成績很好,就順利申請到中國讀書,這樣我就可以繼續服事中國人,而且也解決了我的經費問題,因為我不想再拿家裡的錢。
我剛到中國不久,到附近的小店買潤膚乳。但是因為我看不懂中文,就隨便拿起一個看起來很像潤膚乳的東西,和店員比手畫腳一番,用手抹臉,店員一直點頭說是,所以我就把它買回家了。回家之後,我馬上把潤膚乳擦在臉上,想不到皮膚還是很乾燥,而且還變得很痛,所以我又再擦一層。過了一個半天,我才知道,原來那瓶潤膚乳其實是洗面乳!
我一邊讀書、一邊傳福音。雖然我的中文不好,但是很多人信主了,這一切都是神的大能。聖經上說:「要收的莊稼多,做工的人少。」我感受到神的呼召,但是我想:我有資格來服事他嗎?神透過聖經上的話語來堅定我的信心。畢業之後我就回到韓國,加入學園傳道會,成為全時間的宣教士。
我在中國認識了一位優秀的台灣宣教士,那個人現在常煮飯給我吃。我們結婚之後住在韓國,正在考慮以後宣教的禾場。有一天我下班回家,看見太太的臉色很沉重,眼睛好像哭過。她說:台灣發生了八八水災,她很難過,她很想回台灣服事。我開始思考太太說的話,因為結婚之後,服事方向應該要夫妻兩人一起決定。
不久之後,宣教部主動問我:「台灣向韓國申請宣教士,你們夫妻有沒有可能到台灣來宣教?」
有一天,朋友問我:「你想去哪裡宣教?」我說,我可能會去台灣。朋友聽了很吃驚:「台灣?台灣不是信仰自由?基督徒也很多?台灣還需要宣教士嗎?」其實不只是他,在韓國很多人是這樣想的。
為了明白神的旨意,我開始找資料,了解台灣的屬靈狀況。慢慢地我知道,在華人世界13億人口中,台灣扮演著戰略性的地位,台灣應該要先復興起來。可是台灣人信主的比例甚至比中國還要低。就這樣,我帶著太太來到了台灣。
來到台灣之後,感恩的事情有很多。首先,我可以認識太太的國家,感謝主。而且台灣人很親切,韓國短宣隊來到台灣,也都這麼說。另外,台灣擁有很多福音的資源,透過和其他弟兄姊妹一起合作,也讓我得到很多成長的機會。
但是也有難過的時候。有時候在電話中,爸爸問我:「炯珉,你什麼時候回來?」我回答:「爸爸,我也不知道。」爸爸說:「我會繼續為你禱告。」掛了電話之後,我總是有點心酸。
現在回想起來,神已經垂聽我小時候的禱告,帶我到許多地方去冒險,帶領我成為宣教士。從我第一次踏上宣教之旅開始,十年的青春都在宣教中度過了。我很榮幸,可以為神貢獻我的青春。求主繼續保守我,讓我每一天都忠心地服事他、為他而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