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26
2011莫斯科短宣―超越 - 黃博雅弟兄

2011莫斯科短宣―超越
黃博雅弟兄
2010年三月初,本教會週報曾刊登赴莫斯科短宣的消息,讓我一直響往那神秘的共產黨國家―蘇俄,大多數蘇俄人是信仰東正正教,因為我很好奇之故,曾詢問王武聰牧師,我是否可以參加赴莫斯科短宣,王牧師回答我說:你可以參與。當時我覺得自己事奉的態度仍感未成熟,那敢去呢!但好幾次禱告求問神要預備什麼條件才能去呢!有一次睡夢中 神託付要我去,只要你單單討神喜悅,前往吧!我內心充滿期待。
今年三月初,我報名參加台北基督之家赴莫斯科短宣行前訓練。在課程中體會到一篇「使徒保羅的經歷」哥林多後書七章2-7節,神是那位「安慰喪氣之人的神」。使徒保羅形容他當時的情況,實在是非常艱難……「身體也不得安寧,周邊遭患難,灰心喪氣中。」但神是信實的,所以保羅勇於面對克服困難,事後保羅得到神的完全釋放,他在各地傳福音信息上,順利達成。
由於保羅事奉神的態度,給我很大的鼓舞與學習。在行前團長林慧君牧師告訴團員說,她已歷經10年之久,每年為莫斯科福音短宣前往各地奔跑,獻上自己,不在乎辛勞,只想將神的信息傳到世界的盡頭。四月廿七日上午七時台北基督之家團隊共42人,搭乘香港航機抵達莫斯科機場,然後乘專車安抵夏令營營地。感謝神的保佑!
在營地,每日七時晨禱,敬拜讚美,由已指定的兄姐輪流主理,研讀「每日經歷神」課程,分享內容經文,分析解說,使我領會到聖經裡的事蹟和見證。
四月三十日上午十時,大會主席團宣布2011莫斯科夏令營:五一超越開幕式啟動,由團長林慧君牧師、周淑慧牧師、鄧光復牧師、徐忠昌牧師共同主持敬拜神,唱讚美歌,頌揚神的偉大,接著按節目依次進行,證道由周淑慧牧師在專題領域上,傳講見證神的福音信息,來自莫斯科大學的中國留學生,職場商人及東南亞留學生約略共500多人參加。講道有周淑慧牧師的「危機轉化」、「超越的國度」、「超越的愛」、「超越的職場、生活」、「超越的委身」等見證,信徒聽眾都能恭耳傾聽。還有鄧光復牧師的「信仰人生」、「神的杯」、「家庭簽言」、「主啊!要到幾時呢?」、「神靠得住嗎?」等都受大家喜愛。另外有徐忠昌牧師的職場上的禱告-「不一樣的人生」,及團長林慧君牧師的信仰人生-「你我的故事」。蔡淑芬,匡嘉元姐們的談情說愛都是親身體驗,現身說法。還有李力輝傳道的認識自我,周克西哥豐盛的人生、池怡凡牧師的家庭與我,張和君盼望的人生等,由蔡志堅兄全程攝影任務,敬業可嘉。其他節目還穿插大地活動、體育競賽、燒烤、聯歡會、合影等,每日下午各小組分享討論詢問華人的身世、職業文化、家庭生活背景,往後對人生的看法,信基督教的希望等作深入的探討分享。
最後一天(五月三日)感恩見證時,周淑慧牧師首先推薦2010年赴莫斯科短宣的王武聰牧師,他是一位為福音熱心貢獻的牧者,他的付出犧牲很多,且積極傳福音要人來相信耶穌,得永生。神在他的經歷中,活出「美好見證」是自然而然的把豐盛生命活出來。
周淑慧牧師講解神賜給她的福份和一生中經歷神的見證,並宣告歡迎在座的慕道友,未信主的學生等要他們現在決志歸向主,信耶穌得永生,約有450人左右站起來相信耶穌,其中有14位決志認主為基督,並由周牧師當場行洗禮,感謝神!由台北基督之家贈送各小組組員有關聖經內的金句手冊,荒漠甘泉,CD讚美歌曲,耶穌像,十字架飾品等等。大家約好時間一起在中國餐館享用美食,彼此增進交誼互相更加親睦。
這一次2011夏令營大會最大的成果是將近有450位相信主耶穌,14位受洗歸主及各位牧師精彩美好的見證,尤其台北基督之家敬拜讚美團,唱出動感美妙歌聲,帶動全場至最高點,甚至有人感動流淚,在依依不捨中說:明年2012年再見!當晚6點多,團員裝上行李乘專車返莫斯科市,住宿HOTEL EDIDAN,MOSCOW愛力旦飯店。
5月4日7點由團長林慧君牧師主理晨禱敬拜讚美之後,宣布團員被差遣到外城市共有24位,每6人一組共4組,分別前往哈薩威爾特城、下新城、撒瑪拉城和新西伯利亞城。在哈薩威爾特城的團員中,有2位同仁曾被當地警察搜身取錢財,其他被差遣到外城市的團員也都個盡其力,將福音信息傳給當地的百姓,並受到他們的歡迎肯定,團員們達成託付的任務平安回來,另外留守莫斯科的團員,被差派到莫斯科附近的商場小組、社區公寓及莫斯科大學公寓小組分別探訪,並受到他們熱情款待,鼓勵他們在禮拜日要去華人開設的華沙基督教聚會所做禮拜,5月8日結束短宣任務,9日中午3點多返回台灣感謝神一路上保守,期間感謝周克西哥、烏元俊哥、許啟正哥、蔡淑芬姐和李立輝傳道鼎力協助,圓滿功成。我期望莫斯科福音短宣任務,今後仍會繼續努力推廣下去,為神的美妙信息帶至世界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