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19
神要祝福的土地—緬甸 - 魏逢毅

神要祝福的土地—緬甸
魏逢毅

出發前忐忑的心情懸在心中,直到搭飛機看到三萬五千英呎的高空下,發現荒蕪的腳下是一塊塊神要祝福的土地---緬甸。

從未到過緬甸的我,踏入緬甸國土的第一個印象是;這個國家好像是回到50年前的台灣,一切的一切都是這樣的淳樸。我看到前來接機的牧師及傳道引領著我們搭著當地的計程車去到下榻的住所。一路上我被路上的新奇景象深深吸引住,滿街的當地人及車子都是這樣的陌生。當潑水節為當地帶來祝福的水花,同時我想上帝也巧妙的帶領我們這群人,在神的國度裡一起同工為當地帶來祝福。當天正好是我三十歲的生日,我送給自己一個大禮物,就是讓我在緬甸為這些天使們服務。在這裡我經歷了人生許多的第一次,相對的這些學員也經歷了他們人生中的第一次。

第二天整天的行前教育重點是對當地輔導員授課。我們扮演的是教練與球員的角色,上帝透過我們將台灣的經驗移植。希望讓當地的輔導員及牧者得到最適合他們的活動。感謝神,讓我可以在最短的時間完成這項經驗的傳承任務,或許上帝要讓我看見『在人不能的在祂凡事都能』。

在坪數不大的神學院裡,台灣同工各司其職將當天的小隊輔、活動組員訓練完畢,接下來就是要起程前往我們的營會地點。下午時分,學員及家長紛紛來到神學院集合發車,三台巴士透露出今天晚上有一個艱鉅的任務要完成---長達15小時的顛簸車程以及塞滿車子,連手腳都無法伸展的空間,透露出今晚我們的挑戰。沿路的黃沙漫漫及未開墾的荒山小路,道盡了城市人的恐懼,但在學員的臉上他們絲毫沒有一絲的無奈跟怨言。因為畢生沒有到過海邊的他們,願意用等待及長途的跋涉換來一生的值得。車子裡頭沒有空調,充滿的盡是人的氣味,我索性將頭往窗外擺換來的是整臉的黃沙。隔天中午我們到達營地現場,隔著一條街便是海灘,我們這四天三夜要在這所謂的小學裡渡過,與這一百五十幾位的學員共同領受神在此準備要做大事。

接下來的幾天最主要的工作內容就是陪伴活動同工,從教導他們帶領活動,到正式可以將這些教材學回去,在自己的教會裡使用。這幾天很感謝神讓我從他們身上學習到三件事情:第一件『謙卑的心』。輔導員因為學習的過程中有一層言語的障礙,但是他們願意謙卑的學習不恥下問,不懂的內容一再的跟我們做確認,這是我們最佩服的。第二件『順服的心』。他們願意順服權柄的教導,順服當地的牧者,順服當地輔導員的教導,順服上帝的帶領。第三件『忍耐的心』。不管在這樣惡劣的環境中,不對環境有任何的抱怨,再長途的車程沒有任何的吵鬧,這是我最佩服的一點。所以我們認為這次短宣意義非凡,不但讓我經歷了第一次的海外短宣,也讓我看到上帝的作為在緬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