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12
莫斯科2011五一福音營 - 陳呂嫦玲

莫斯科2011五一福音營
陳呂嫦玲

感謝主!因著去年與基督之家短宣隊去到莫斯科參加五一福音營感動甚多,因此感謝神的恩典,今年再次參加莫斯科短宣,雖然所辦的營會活動每年都大同小異,但不同的是神所呼召的人都帶有不同的感動與經歷,也再次看見神如何在這樣極為困難與不同種族文化當中施行拯救與帶領。

再次前往莫斯科心中百感交集,去年的景象一幕幕的從眼前閃過,那樣地興奮使我心中那份感動再次被挑旺起來,雖不知此次去能做甚麼?心中卻是充滿平安喜樂,在短宣訓練中也看見許多年輕人的順服與學習,訓練中就被彼此的扶持與鼓勵所感動,若不是神的愛,真的很難在短時間內彼此相互的配搭,因著神的愛讓我們彼此更靠近。 神的工作就在我們短宣隊員中動了那善工,為要打那美好的仗。
「誰能使我們與基督的愛隔絕呢?然而靠著愛我們的主,在一切的事上已經得勝有餘了。」羅八:35、37在營會中,看見許多人從不同各地來到這,有許多慕道友和商人,他們有的是在職場上同伴盛情的邀約,才來這次的營會,也有工廠的老闆邀請所有員工休假參與這次的營會,也有一些城市我沒聽過的..等等地方。每一區分為五組,共有八區四十組,一組約有十人,每天的營會活動結束後都有小組時間,可以一起彼此認識與分享,感謝主!在這次我的組員裡有兩個受洗,其中還有家鄉沒教會,自己幾位姊妹組成一個聚會所,定期聚會牧養,因著神的帶領來到福音營,希望藉由在營會中各牧者所傳講的信息與教導,能夠帶給他們家鄉所牧養的小組更多的更新,還有一個家庭,全家出動,光是行程花費就得花上一~二萬盧布,生意的休假業績更不用說也要幾萬盧布,但是因著渴慕主,不惜代價來到這,為要領受神豐盛的應許和恩典,聖經上說: 「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 神的人得益處,就是按他旨意被召的人。」羅8:28章。今年營會也特別恩典的舉辦受洗典禮,也讓決志的人當中,受洗歸主名下,榮耀歸與 神!阿們!

在營會中我們也看見在華沙教會的服事同工,多半是大學生,也有的是職場,他們的委身與奉獻和營會前的訓練與裝備都是要花上他們的許多寶貴的時間,也讓我非常感動,然而在當地的牧者卻是非常缺乏的,但 神總是呼召願意服事的弟兄姊妹來補上,缺乏中仍有 神預備的供應,一顆仰望 神的心,合一的靈使他們凡事上恩典都夠用,服事中雖有軟弱,但也因著 神恩典讓許多參與在服事中的弟兄姊妹再一次的經歷這超越一切萬有的 神,所有的疲憊都將化為甘甜和喜樂。「你們奉我的名無論求甚麼,我必成就,叫父因兒子得榮耀。你們若奉我的名求甚麼,我必成就。」約十四:13-14。在營會中的四天三夜裡,大家在主愛中彼此連結,也在離開營會後一次的愛宴中流露出不捨的情感,也期許在未來的日子裡,大家彼此祝福守望,更願 神能賜下滿滿的恩典充滿在他所愛的兒女身上,如聖經裡的應許說:「收割的人得工價,積蓄五穀到永生,叫撒種的和收割的一同快樂。」約四:36。

營會之後將有幾批短宣隊員被分派到不同的外城市去做探訪的事工,而我們有六位短宣隊員同工即被分派到〞下新城〝的一個充滿古典風的城市,接待我們的是一群音樂學院和醫學院的學生,而我們則住在他們為我們預備的學生宿舍,在那為期三天兩夜,從莫斯科到下新城大巴車程約8~9小時,途中也體驗了在野地的樂趣。雖有些疲憊但總算在半夜二點多鐘到達,感謝神!宿舍原本有門禁,我們已超過門禁時間十一點,舍監仍舊通融我們住宿,感謝主!不然就要去住在24小時的商場了,每早仍舊為一天的事工晨禱,親近神!求聖靈引導我們每天所經辦的服事,讓我們在服事上有合一的靈。感謝主!讓我們每天不論在禱告中或討論裡都有一顆彼此順服的心,也讓我們在整個團隊當中彼此學習和接納。在探訪當中我們也常常陷在不知如何與學生建立那愛的關係,深怕當中許多的教導會使他們害怕或者更退縮,最後的結論是我們希望用陪伴和愛的互動與他們建立關係,將一切都交託在聖靈的帶領和感動。「你所做的,要交託耶和華,你所謀的,就必成立。」箴十六:3。

當你做了該做的事,上帝要做你做不到的事。即使在兩天的陪伴當中,我們也不知道是否合神心意,也不明白我們還能做甚麼?但是 神就是那麼奇妙,在最後一天的晚餐中, 神動工了,我們都知道在這世代青少年對於男女之間交往認知上非常微弱,若不是在基督裡,很難能夠在真愛當中分別為聖,在這樣是是而非的世界,也讓他們處於不知所措和混淆當中,這也是我們希望能夠在聖經的真理當中所要傳遞的訊息,感謝神!在這樣敏感的時刻,神動工!也做了釋放和醫治的工作,也讓當地的學生在這樣的氛圍裡,感受到愛的真諦,在分享當中,他們自己的心就被聖靈光照,願 神大大的臨在,當他們來到 神施恩寶座前悔改認罪時,主必要赦罪,使他們成為聖潔的兒女,願神繼續帶領。

經上說「我們原是祂的工作,在基督耶穌裡造成的,為要叫我們行善,就是上帝預備叫我們行的。」弗二:10。感謝神!在我的生命中顯出你的慈愛,也讓我經歷到 神豐盛的應許,一句話也必不落空,從初信到深信,感謝 神!從破碎到重建一路上屬靈姊妹的陪伴,讓我再一次見證到主愛,以至於跟 神深深的祈求,讓我能夠有能力來服事祢,我願將自己獻上當作活祭,成為合祢心意的器皿,信仰不是只是一個名號,大使命也不是一個口號,耶穌的樣式真的是一個學習,但要活出真的很難,唯有在不斷的禱告和服事當中,才能體會出當年耶穌委身服事當中的態度,耶穌在傳福音上所遭遇困境不就是預表今日我們傳福音上的困難嗎?但愛我們 神總是在信心上應許我們,「天上地下所有的權柄都賜給我了。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做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明給他們施洗,凡我所吩咐你們的,都教訓他們遵守,我就常與你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太二十八:18。雖有軟弱但總不失去盼望, 雖不能明白 神的心意,但也常在禱告當中得著聖靈的幫助,走出自己的限制,迎向 神為我鋪成的道路,『這是我的手』是一首讓我嚮往和感動的歌,雖不知前面的道路,但我相信都在 神手中,當我舉起手向 神說我願意時,我的心感受到無比的震撼,使我不再對那未知的世界有所恐懼,相信 神掌管一切。不論是國內或海外宣教傳福音,當我們有一顆願意的心時,也必在你的預備心當中賜下勇敢與信心,神必與你同在。各位弟兄姊妹是否也跟我一樣有一顆服事主的心,但卻有許多難以解釋的理由攔阻你的服事?或者還在等候 神的回應?或是在服事當中曾經受傷使你為之怯步?願神當中醫治和釋放,想想耶穌當年的服事, 神如何在耶穌的身上做醫治的工作,也必在我們的生命做醫治的釋放,願 神調整我們的眼光,用 神的眼光觀看神的國度,不要被我們這有限的眼光限制住,求神擴張我們的眼界,差遣我們往普天下去,傳福音給萬民,完成 神所託付的大使命!願神大大賜福與教會及眾弟兄姊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