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12
以為母之心參與緬甸短宣 - 范敏惠

以為母之心參與緬甸短宣
范敏惠
哈利路亞!感謝天父給我那麼大的恩典,可以和年輕的一代出去到緬甸國家短宣。平常在家裡我要幫忙照顧四個孫女,在教會我擔任婦女團契會長的服事。然而在先生的鼓勵和支持之下,我放下了一切的工作和服事,把一切交給神相信祂會保守和賜福。在短宣的八天能完全的放下,也是我感到最快樂的事。同時,我也很期待能夠接觸緬甸當地的人們。在天父、耶穌、聖靈的帶領下,本會林牧師夫婦、真愛教會偕傳道夫婦、普世中心陳牧師、埔心聚會處李傳道都忠心、盡心為神作大事。當地天氣炎熱他們在外面訓練緬甸同工。我滿心感謝耶穌。營會前一天下午我們要搭車去海邊,看到全家大小兒女帶著行李大包小包的好不熱鬧。我們共租了三台大車,要坐15個小時的車程,真的不敢想像的畫面。感謝主!天父真的又做奇妙的大事,我們沒有一個人暈車,小孩也沒有哭,一切平安順利到達營地。

四天三夜的青年營會台灣同工住的地方面對海,每晚聽著海浪拍打的聲音,真的令人回味。在營會中,我經歷阿爸天父的愛,神帶領我用一顆母親的心,去看年輕人、小女生他們的需要。我用耶穌給我的信心去鼓勵他們,為他們加油。在小組時間,看到每個小組都很團結,有笑聲、活潑玩得很開心,感謝主!營會第三天我們在海邊舉行受洗,這13位受洗的兒女都是幸福的。大家圍繞著手拉手禱告唱詩歌,由林牧師主理、緬甸郭牧師為他們受洗,場面很感動。

營會期間正逢潑水節,緬甸人過新年。很好笑,我們坐車被潑水、在街上買甘蔗汁也被潑水,真是令人回味,現在想到了,還是覺得真好笑!營會結束,我們向廚房夫婦致謝道別,在下午五點下山。一路上路況不好灰塵又多,車上人多行李多,又是晚上通宵開車,心理難免感到害怕。有天父的保守一切交托給主耶穌帶領。到了半路,司機太累,車子又停了,車上大大小小都睡的很熟,有幾位年輕人下車,我跟著他們下去看。原來司機跟他助手太累了,都躺在馬路上睡覺,休息一下。能夠躺著休息片刻,看著天上又大又圓的月亮真的很舒服。

坐車到早上5點多回到仰光神學院。感謝讚美主,我們一起跟緬甸郭牧師和眾兒女一齊用感恩的心做禮拜。普世陳牧師講道主題『緬甸的母親』。下午我們去參觀孤兒院,那裡的孩子都很有禮貌,很懂事,凡事都感恩。在那裡看到郭牧師忠心服事神,願天父大大紀念他僕人所做一切的事。這一次短宣讓我更加懂得珍惜。我們生在台灣多麼幸福,有好的日子、冷氣、漂亮的房子、和美好的教堂、舒服的生活等等。這都是我回想每時每秒感謝天父、耶穌、聖靈三位一體成為我們世世代代的救主,依靠的神。

鼓勵弟兄姊妹能夠跟隨教會的團隊踏出去宣教,不一定要出國,也可以在國內較偏遠的地方傳福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