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18
蒙恩見證﹣詹艷娟

從小我就是一個很悲觀,沒有自信,有很多負面想法,對黑夜有恐懼感的人,常常睡到半夜做惡夢,會一直哭,哭到要先生叫醒我。我成長的家庭中,因為祖母的個性很特別,家中常常吵吵鬧鬧,母親受很多委屈,我是長女,就成了母親傾吐的對象,小小年紀就承受很大的壓力,而家中經濟狀況極不穩定,也讓我很沒安全感,後來父親出了車禍,無法賺錢,我國中畢業後就去工作幫助家計,一直到20歲才繼續去讀夜校,但心中一直有自卑感和不安全感。


結婚後,先生的家庭背景和我類似,他的個性也較內向,我們兩人都把事情放在心裡,甚至互相猜忌,但日子就這樣過下來,我們也都安分守己的認真工作,孩子在國小時各方面的表現也都很優異,但老大在國中之後卻開始叛逆,孩子會告訴我「他不喜歡這個家,這個家沒有自由、沒有溫暖,他想逃離。」聽了孩子這樣說,心裡很難過,很緊張。我也感覺他們父子之間距離很遠,先生只看重孩子的功課卻少有良性的互動,後來甚至發現孩子有些不當行為,這讓我和先生很苦惱,不知如何是好,我心中非常害怕,我變得很焦慮,不知如何處理孩子的問題,親子關係常起爭執, 我告訴自己,我一定要改變,我要尋求幫助,真的,神憐憫我,祂在萬人之中找到了我,看到我的軟弱和無助,透過一次和妹妹談話,她建議我可以帶孩子去教會,我就這樣自己找到了忠孝路教會,第一次跨進教會時遇見曾牧師,曾牧師很親切的問候我,為我禱告,我一直流淚,上帝知道我的需要,第一次我感受到上帝的愛。之後,我就送孩子來教會參加青少年禮拜,孩子們都很喜歡,他們說這裡的人都很友善、親切,他們在這裡受到很大的肯定和關心,我和先生從此也固定持續的來參加聚會。教會的王師母很關心我,常常為我禱告,會用聖經的話語來鼓勵我,教導我要如何與孩子相處。上帝又派一位我很敬重的王長老來關心我的家庭,每當我跟先生遇見試探軟弱的時候,很奇妙,王長老就會適時的探訪我們,為我們禱告,讓我們夫妻又重新得力。神也透過王牧師,在幾次的禱告會中,聖靈充滿我,釋放我的重擔與壓力,讓我經歷上帝的奇妙作為。在參加小組聚會當中,姐妹們的分享見証、互相扶持與禱告,讓我走過人生的低谷,感謝主的恩典!


自從信主後,我的生命改變了,我不再恐懼不安,凡事學會交託禱告,親子關係也變得很融洽、家庭氣氛很溫馨,每天心情都很喜樂、很感恩,而先生也有很大的改變,他開始會幫孩子禱告祝福,陪孩子讀聖經的箴言,感謝上帝的恩典,垂聽我的禱告,讓我的家庭祝福滿滿,也讓我領受祂的愛與平安,也學習如何愛我的家人。


當我決定要受洗時,春華說我可以向上帝求一樣禮物,我希望孩子的行事為人都能照聖經的教導,結果有一天晚上,先生找孩子談話,並針對某些行為開導他,結果孩子受感動竟然跪下說他做了哪些錯事,並請求我們的原諒,我真是滿心感謝上帝!還有一件事是老大感情很豐富,因為以前交女朋友,很認真付出,但遭受挫折,受傷之餘他說以後他交女朋友也不要太認真,我們勸他都沒用,後來有一天他因前一天學校運動會,週一補假在家,覺得無聊,我就隨口建議他去看之前借回來一部日片『淚光閃閃』,沒想到他看完後,中午吃飯時一直流淚,對我說:媽,我以前對男女交往的看法是不對的,我只能再次大大的感謝上帝愛我的孩子,用這麼奇妙的方式改正了他偏差的觀念,否則真的是很可怕,因為那不僅會傷人更是傷自己!


受洗之前,我們也很害怕會遭到家人的強烈反對,但感謝主,先生和大哥誠懇的溝通並分享信仰對他的幫助,大哥也從開始的反對到認可他的受洗,公公是廟的主委,但先生告訴他我們現在信主耶穌,他竟然沒反對,我們沒去拜拜他也沒有責備我們,真是太神奇了,而且今年過年時,先生的大嫂說我和先生改變很多,她希望先生有機會也能帶大哥去教會,這些都是出乎我們意料之外的反應,也看見在上帝凡事都能,在祂沒有難成的事!


信主後還有一大收穫就是我明白可以用祝福來堵住家庭的破口,因為先生的家人多位都是意外過世,我心中忐忑不安,但藉著禱告,我將一切重擔交給神,不再做無謂的擔心,釋放了自己的心!更重要的是,信主的人一生都在神的手中,所經歷的喜怒哀樂都是神賜給我們的,祂叫萬事都互相效力,因此不管好事或壞事都可以倚靠神得著勇氣並且有盼望的面對。


要受洗之前,遇到很多爭戰,我要感謝王牧師、王師母、王長老、曾牧師、林師母、美慧姐、春華及忠孝路教會眾弟兄姊妹、生命小組、中美二組成員們,謝謝你們為我們不住的禱告與關懷。由於你們的禱告蒙主垂聽,在此向你們致上最深的感謝。願神賜給你們平安與喜樂。哈利路亞!阿們。


後記:這篇見證是3月23日在『恩惠相遇』的餐會中分享的,做完見證當晚,我在睡前將水壺裝滿4000cc的水,開了大火燒,之後就上樓去,和先生閒話家常,完全忘記廚房在燒水的事,結果就這樣一覺睡到天亮,半夜因下大雨,我有醒來,但也完全沒想起燒開水這事,第二天早上五點多起床後我下樓準備早餐,一進廚房赫然發現大火仍在燒著水壺,我嚇得兩腿發軟,趕快關了火,打開鍋蓋往裡看,鍋子裡完全沒水在乾燒,但鍋子也不特別燙,而且鍋子完整沒變形,簡直太神奇了!我馬上跪下,淚流滿面向上帝感恩禱告,後來先生說,他昨晚忽然又看見過年發的洛]經文卡,裡面寫著:『堅心依賴你的,你必保守他十分平安』。先生看完並不覺得這經文對他有特別的意義,但他就把經文卡夾進聖經中,回想起來,上帝真是讓我們經歷了極大的保守與平安,否則結果不堪設想,因為大火燒了整整7個小時,居然沒釀成火災,也沒有燒壞鍋子,而這個鍋子只是300元的普通鍋,鍋底並不特別耐燒,再次將榮耀歸給愛我們、保守我們的 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