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31
蒙恩見證-鍾惠娟

蒙恩見證
鍾惠娟

  我從小生活在傳統拜拜的家庭,因阿嬤重男輕女,而母親生的大都是女兒,所以阿嬤對母親非常苛薄、尖酸,不管母親做得多麼好,還是讓阿嬤不滿意,常雞蛋裡挑骨頭,連姑姑也一同欺負母親,相對的我所受的待遇也和堂兄弟姊妹有很大差別,他們比較受阿嬤及姑姑的疼愛,而我們家的姊妹總是不受喜愛,這造就了我長大以後非常自卑,沒有自信。母親經歷婆媳之間的問題,讓我對婆媳相處之道無法釋懷,總是有隔閡,一直無法改變自己去嚐試看看。
  
  到主上公司上班後,因老闆是忠孝路教會的長老,使我慢慢真正瞭解了基督教,也扭轉了我印象中對基督教的感覺,加上長老和長老娘為人親切,對待員工如同自己的兒女一般,長老常說他是神的僕人,教導我為人要謙卑,凡事以愛、包容、忍耐及盼望的心,不要有壓力要過著喜樂、平安,在長老及長老娘身上真的可以看出神的存在,神的祝福,真的很感謝神的指引,讓我在主上公司工作,來認識耶穌真神。
  
  記得2008年印度柯馬太牧師來台,在台中國小舉辦佈道會,看到每個人精神充沛、活力十足、歡呼快樂及牧師傳道、見證內容讓人很感動,到最後階段,牧師禱告求主來醫治有疾病的、有捆綁的,求主來赦免我們一切的罪,當場有些人都得到醫治與釋放,真的是神蹟啊!
  
  參加主日禮拜,聽到詩歌旋律,讓我感受到心很平靜,腦的思考全放空,無壓力,那種感覺很舒暢,跟平常完平不同。有一次我參加星期三的禱告會,看見洗禮的儀式,聽到受洗者的見證,神是愛世人的,可以幫助我們任何的困難,只要我們相信祂,遵行他的旨意,會給我們意想不到的大大祝福。當時遇到王品佳牧師,她為我們家禱告,她看見一幅畫,景像是我先生騎著一台三輪車,三輪車載著我家所有的家當,我在後面推車,但是我先生不管再怎麼努力踩,卻踩也踩不動,如陷入沼澤中,突然一道金光從天而降,出現了一隻手,將三輪車輕輕一推,我們的重擔變輕了,我知道那是神的力量!那陣子我聞到拜香的味道就不舒服,好像神要我離開這個捆綁,這使我決心信主,真正成為基督徒。
  
  自從認識耶穌是我的救主後,原本對阿嬤及姑姑的怨恨心理也沖淡了許多,對婆媳相處之道,也願意去嚐試改變,也開始放寬心胸,對某些事不再記恨。雖然目前對教育小孩有遇到瓶頸,但我相信緊緊跟隨神的腳步,依靠著神的力量,都可以平安度過,我自卑的心,也漸漸地敝開,開始樂觀與別人相處,也多了起來,這一切都因為神的愛。感謝主的恩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