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22
神的時鐘分秒不差-朱國材長老

神的時鐘分秒不差
朱國材

  神是信實的,當你摒除所有雜念俗事以禱告之心,親近祂時,祂會將飛逝的歲月宛如電影般重播在你眼前,從童年、少年到壯年三十六歲時,影帶放慢了,哦!那不是事業少有成就(一九七四年)新廠落成,在慶祝餐會上,我致詞的那一段「單憑努力、刻苦耐勞,人定勝天」?當時的我,總認為多麼理所當然,因為它是我自自己血汗賺來的。

  「人定勝天」言猶在耳,影帶以三倍速率在跑著,十年(36-46歲)光陰,人所謂黃金期,為何螢幕出現的我是模糊不清的在納悶疑感中,異像顯現,主的光照在我的身背,讓我此時失去了方向:人生導引,雖然被同業、好友,稱讚有加,但回想這十年的歲月,真是虛空無境界。

  再仔細看就在這段自我陶醉時,當時晴空霹靂,口腔癌末纏身,生命數月即逝。茫然中,聖靈引導,單獨前往祈禱山禁食禱告,上帝喜愛的不是香祭,而是懺悔的靈。然而撒旦的攻擊,加速在我身上。肉體疼痛、折磨儼然人間煉獄,霎時,影幕又出現播放在眼前,看到了!看到了!不是個人意志力堅強或是超人忍痛耐力高。而是一隻愛的手按撫著我、祂的臉更是慈父般的慈祥,以關愛的眼神望著我!

  再回職場已不再是星期日的基督徒了,並學習教會的事奉,從被呼召當上執事、然後長老。其間加入國際基甸會的服事,並受邀到各教會見証傳揚福音。

  不料撒旦再次突擊的對象是我辛苦創立的事業體,瞬間讓我跌到谷底,瀕臨破產。在求告無門下,也知一生信譽毀滅。

  而帶著疲憊的身體、無奈、無力、無助隻身到祖母,家父墓前痛哭;並告知,不是我不努力、不勤儉、不聽教訓,而是社會惡勢力及人心險惡造成,叩請祖母、父親原諒。

  含淚一路哭著開車回家,其心情已墮入深淵谷底,也流淚禱告上帝,說:「如果是祢的計劃,那麼不如帶我"回家"吧!」這時螢幕又播錄出我站在高山峻岩危急時,我主耶穌不離棄我,不放我孤單,只是祂抱著我,並摖乾我眼淚。在祂疼愛、憐憫的懷裡抵對岸。

  各位兄姊讀此文你務必確信我們的上帝是信實的,一日撥雲見日,旭光普照。(細節不及詳述)當你靜心接近上帝時,主的靈將傳逹祂的美意引導如何在這世界經濟風暴下,渡過危機,在台灣社會人心惶惶,猶如大海中一葉方舟,不知所措,這正是我們身為基督徒表逹關懷、牧養的好時機。

  年底除夕前一日個人靈修、聖靈感動台北有一對上帝的老僕人,須要關懷,苦無劃撥號碼及通訊地址,心急
求告主,如果是事實,請聖靈傳達來電。神是何等奇妙啊!此時我手機響起,正是那位老僕人,打來向我拜年,我邀請他們南下來台中參加小組聚會,在聚會中我才得知,身為老僕人曾經家裡只剩20元。

  我們主內兄姊,難道我們忍心看一生服事的僕人處此逆境嗎?

  春節間,我靈修恭讀王武聰牧師著作「本土化談道探討」一書第40頁,強調:
  一、心中有愛才有羊
  二、有愛才能看到羊
  三、有愛才會尋找羊
  四、有愛才會尋到羊
  五、有愛才會牧養羊
  
  這美好的訊息在我心中即浮現,並祈禱讓我能在這困境中尋到羊、牧養羊,短短數日中主啟示,其一寡婦,單身,其二外藉新娘(丈夫殘障)外加二個小天使,六次尋訪不到,到二月十二日上午十點在靈修時,我禱告上帝,說主啊!我已跑了六次了。到十二點鐘若如再找不到人時,我要放棄了。

  上帝的時鐘分秒不差,十一點58分,我走向大門,該外藉婦人正從門口經過。當四目對望,我目瞪口呆,隨即說上帝啊!你是信實的,感謝祢!讓我們小組有機會來牧養祢的羊!阿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