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08
關懷偏遠地區兒童─南投縣中寮鄉服務學習福音隊報導

關懷偏遠地區兒童─南投縣中寮鄉服務學習福音隊報導

  本會有26名青少年在王信德傳道帶隊參加2月1-6日與飛颺青少年成長中心合辦的「服務學習營」,據了解這些偏遠地區的孩子,多數家境清寒,又因隔代教養、單親、父母失業等陰影,失去完整的家庭功能,教會是這些孩子在社區的避風港。這次的營會,有三分之二是慕道友,為了幫助這些年輕的孩子在關係、禱告、信心上的成長。在這次服務學習營中,看見上帝透過這些服務的機會改變了許多年輕人。舉例來說,教會有一些國中生,以前來青少年牧區都不太敢講話,輪到他分享的時候,也總是用「單字」回答,例如「好」、「不錯」……等等,似乎在小組中他也沒有跟人有比較深入的關係。

  但是在營會中,擔任帶小朋友的小隊輔後,講話變得更有自信,也願意負起責任來協助整個團隊的運作。我發現他從服務中找到自己的價值和才能。有許多學生因為升學主義的影響,在校的成績未必十分出色而感到挫折、沒有自信。但是在服務隊中卻真正找到自己的價值,而不再小看自己。這些青少年開始在學習如何「做榜樣」,當他開始成為小學生的小隊輔後,他發現學生們視他為大哥哥,他的一舉一動都被學生模仿,於是他開始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學習怎樣做榜樣、做領袖。這是一個對他非常好的成長機會,讓他有動力願意學習更好、更成熟的品格。

  不單單是看見年輕人的改變,在這次的服務隊中,王信德傳道在晚會中跟參與學習營的青少年大家分享自我生命歷程,而在整個預備的過程,上帝就藉著幾位飛颺同工和信德傳道的對話幫助分享者的預備。而這些對話的重點,圍繞在基督徒的生命需要真實的發生改變,並且當基督徒面對到信仰上的挑戰時,基督徒需要力量站立得穩。特別對於現在的年輕基督徒產生負擔,所以當信德傳道在台上分享到上帝是如何愛我們的時候,好希望台下的每一位年輕基督徒都能夠體會到耶穌基督為我們所作的是多麼大的犧牲,因耶穌的愛,我們更要看重自己的基督徒身分,好好地為耶穌而活。

  在這次的服務隊中,體驗了非常難得的經驗,也看見上帝在人生命上的改變,真的很高興看到本會的青少年參加這次的服務隊,也希望有更多更多的人也跟這些青少年一樣,參與其中,享受到上帝豐盛的恩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