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27
恩惠相遇在花蓮 - 謝瑪俐

教會十六位年輕人和同工於元月23-29日,由信德傳道和絢絢師母帶隊前往花蓮,協助當地教會舉辦恩惠相遇,擅於煮食的我隨隊同行,整車的音響、器材,連同碗盤,都從教會帶去,看著這群年輕人,器材搬上搬下、逐一清點,從去到回來,未少一筷、一碗,我心裡是多麼感謝、讚美,神與這群年輕人同工,使用他們,榮耀和光芒在這群孩子身上閃耀,他們是神國度的菁英,現在和未來。

而我,服侍牧者和宣教師,一直是我向神求的,總希望在他們辛忙的工作,能再為他們多端上一份水果,但是我的經濟不是很充裕,只能拿出僅剩的八百元,在出發前多買了一些水果,神知道我的心意,預備了一位長老,在我上車前,他塞了一個信封給我,上車我打開,裡面裝了二千元,神的恩典真的超乎我們所求所想。

到了花蓮,我為宣教師和孩子們,多買了一些辣炒年糕、泡菜材料、蘿蔔、柳丁、香蕉、蓮霧、櫻桃、水梨,二千元剛剛好、不多也不少。

幽默的上帝─八十支雞翅
本來以為,這次我只是扮演廚房協助者,抵達目的地,才知我是「總舖師」,採買、菜單必須一手包辦,趕緊請花蓮同工,把我先前傳給他們的菜單拿出了,重新修訂、確認,搞定四天菜單,其中有一餐,我要滷雞翅,有七十名學員,我請同工去市場買七十支雞翅,後來發現,糟了,當天有八十人,不夠十支,同工大笑:「我們買了八十支吔,老闆說他殺了四十隻雞,我們只買七十支,剩下十支不好賣,拜託我們全買,還算便宜一點…。」在場的人都笑了,這就是我們的神!

四天的恩惠相遇,每天早上五點三十分起床,到教會晨禱,當地因石灰質較重,無法用熱水器,晚上回來要輪流燒熱水洗澡,到就寢都十一、十二點了,但是大家沈浸享受在神國度裡的喜悅,只有滿滿的喜樂,沒有疲累,與神同工是這麼的奇妙。

雅比斯求告以色列的上帝說,甚願你賜福與我、擴張我的境界、常與我同在、保佑我不遭患難、不受艱苦。上帝就應允他所求的。歷代志上4:10。

這段時間,我一直以雅比斯的禱告向神祈求…

去年底,我遇上相當大的困難,莫名的收到一封法院寄來的支付命令,「去世十幾年的丈夫竟有一筆一百九十五萬元的債務,我是連帶保證人…」,天外飛來的債務,讓我陷入低潮和絕境,眼淚開始掉,我哭著打電話給大兒子:「怎麼辦?這麼多…」,電話那頭大兒子智程沈穩的說:「媽媽不用擔心,新的一年是雙禧年,神要加倍祝福我們的家庭,我們一起面對難處…。」智程懂事、沈著的表現,讓我哭得更厲害,這次是欣慰的眼淚,兒子長大了,成為家裡的樑柱、我的依靠,十幾年來孤兒寡母的心酸,神用滿滿的恩典和祝福,填補缺了一角的家庭。

後來教會熟悉法律的姐妹和弟兄,找律師幫我寫了一份聲明異議函,慌忙中寄了出去,我忘了簽名,法院書記官打電話來通知,趕著再補寄一封;聲明異議後,日子在忐忑不安和弟兄姐妹持續代禱中度過,因為若起訴開庭,這筆保證債務能否免責還是未知數;直到農曆年前,姐妹再幫我向法院確認,銀行未繳裁判費,支付命令被駁回。

如晴天霹靂天外飛來的債務,不著邊際再從天外飛了。從台中到花蓮,神再一次讓我與祂的恩惠相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