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23
恩典之路﹣鄭秀真

當週報上刊出莫斯科短宣,我和即將結婚的外子很有默契的對望,我們決定將到日本的蜜月之旅,改為回應神對我們的祝福,及日後能在宣教事工的參與。期盼在學習與裝備中,經歷神的同在,並擴張我們的境界。

老實說,雖自小在教會生活中成長,也上了四次行前的訓練課程,但宣教中我能做什麼,實在很惶恐;何況4/10我們才剛忙完婚禮,接著各自回到學校上課一週,又馬不停蹄的北上參加四天三夜的第14屆恩惠相遇營會,我的體能上略有些疲憊,緊接著整裝出發至那遙遠的俄羅斯,一個令人充滿期待想像,但又有些害怕的國家(聽說治安不好,警察像黑幫)。我到底能為主作什們呢?在每次的禱告中,只有求主讓我能與其他隊員們在服事中合一,並學習「順服」的功課。

這趟另類的蜜月行程,所經歷的都是我所料想不到的豐盛與驚奇。能分享的實在很多,在此先略述一、二,來見證神的奇妙作為。

營會結束後的隔日,我們剛逛了莫斯科的美麗宮殿與教堂的建築,回到下榻的旅館,便搭著華人基督教會弟兄所準備的車子,前往郊區的一處佔地有27公頃的農場服事。快到農場的路十分顛簸,遠遠看到一處彷彿美麗的湖水(祝雲姐說的),其實是一片淺藍色塑膠布搭的棚子,裡面的溫度約30多度,悶熱不通風,工人在裡面忙著種植小黃瓜與番茄,以供應整個莫斯科城市的食用。慧君傳道帶領著短宣隊用詩歌敬拜,開始與這群來自牡丹江省的華人互動。他們搭了七天七夜的火車,來到這一望無際的農地,展開半年至8個月的工作,每日工作15小時(6AM—9PM),每月只賺2500元人民幣。

這30多位的工人,有男有女,因工作外表骯髒,面貌黝黑。他們所休息的工寮十分簡陋,這裡的農場與我想像中差距甚遠。然而在主的愛中,大家都可以是一家人。我們與他們零距離的接觸,和他們一起談信仰、話家常、吃烤肉、剝餅與喝著用洗臉盆裝的熱湯。外子用他的生命見證與那些男工人談神如何愛他、改變他,在聖靈的動工下,他帶領了4位工人決志信主。哈利路亞!!讚美主!!

我則與一位蔣繼娟姐妹相談愉快,她也願意來認識、信靠主耶穌。因此,我鼓起勇氣帶領她做決志禱告,雖是五代的信仰,我就是不敢對人傳福音,這可是我生平第一次帶人決志禱告。(雖然在福音營會中,我的小組有2位學生學員受呼召決志信主,但我只帶她們祝福禱告)我很開心,我可以為主作莊稼收割。趕緊寫了一張卡片給她,並教她如何每日作簡單的禱告,也請她的老板送她一本聖經。我真的要說:主啊!祢的愛是如此的恩慈又大有作為,生命因祢的愛而甦醒更新,不只這位到外地討生活的姐妹她認識了祢,生命從此不一樣;我何嘗不也經歷了祢奇妙的帶領。主啊!願我未來的路,都能走在祢的旨意中。

經歷農場的服事,我看到莫斯科華人的禾場是如此的大,需要收莊稼的工人要何其多。外子說,他明年還會再來莫斯科,我是百分之百支持。我們是多麼的幸福,145年前的台灣,有國外的宣教士到台灣撒種、澆灌,才有我們自由又恩典的信仰。莫斯科華人基督教會目前只剩百來人,除了平時的商人、職場和學生事工外,他們仍竭盡所能對外宣教,聽了田大姐的分享,真是令我汗顏。我們不該只坐享其成,該是我們跨出去,為主「你們要去,使萬民做我的門徒」(太28:18b)。我跟主說:我要竭力在每一個需要的地方撒下種子,真心付出我的時間、金錢及鼓勵的話語,讓自己時時成為別人的祝福。我相信,「這些事你們既做在我這弟兄中一個最小的身上,就是做在我身上了」(太25:10b)。

這十多天的行程,我和外子經歷了神給我們滿滿的祝福與恩典,能服事的蜜月是何等的祝福啊!這份結婚禮物讓我們體驗許多,不時的在我們回國後讀經禱告中分享。不管是正面的或需要改進的部份,都提供了我們在日後宣教和服事上,要更多的禱告與儆醒;要更多的順服與不論斷;要裝備也要落實信仰生活;要不消滅聖靈的感動;更要在別人的需要處,看到自己的責任;要多說祝福的話。

此外,好多人為我們的新婚祝福。我們兩人常說的一句話:「我們愛,因神先愛我們」(約一4:19),感謝主!為我們預備彼此,才能在神的愛中享受那豐盛的愛和扶持,一起走往蒙福的路。細細數算神的恩典,我要一步一步緊緊跟隨這條恩典之路,讓我的一生都在主耶穌得手中,參與祂的聖工,享受祂的愛與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