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15
蒙恩得救見證
丁莞羚姐妹



我從小出生於一個道教的家庭,對上帝一無所知,直到高中就讀天主教的學校時,才對上帝有了一點點認識,但因為學校很嚴格,常常強迫我們一定要背唱聖歌才能吃飯,或是強迫晚上要參加彌撒,這些舉動讓我對上帝以及這個宗教非常反感,直到我結婚從台北嫁到台中,認識了這裡的同事,讓我慢慢的親近主,明白主不是這麼讓人討厭的,我一開始因為什麼都不懂,只好先從禱告開始,再慢慢的參加教會禮拜,進而決志受洗,每每上帝有聽到我的祈禱時,我都感動不已,即使我祈禱的只是微不足道的小事。

以前我是一個沒有自信、悲觀、易怒的人,也許是因為我來自一個單親的家庭,也或許是因為我小時後曾遭受可怕的經歷,也也許是母親再婚讓我感受不到愛,所以,我常常會對我越親近的人發脾氣,因為害怕失去,我怕沒有人愛我,所以用幼稚的方法去愛、去傷害那些愛我的人,但越是這樣越沒有人願意親近我,愛護我,但認識主後,說來神奇,脾氣改了很多,抱怨少了,遇到事情也不會那麼鑽牛角尖,也發現愛我的人越來越多了。

因為主是如此愛我,所以讓我決志受洗,而最近這兩個月在上受洗班,剛好身體在這個月陸續檢查發現出了問題,先是乳房有瘤,再來是發現卵巢附近也有瘤造成不孕,我和婆家都一直希望能有個小孩,婆婆因此罵我不孕並說些難聽的話,讓我非常難過,對婆婆也非常生氣和不諒解,覺得受苦的是我,同樣身為女人怎麼會這樣對我,虧我對她比對我家人還好,當初說會把我當女兒的人,現在知道我這樣,罵的比誰都難聽,因此我在家哭了一整天,內心充滿著恐懼,我害怕開刀、也害怕開完刀還是不孕、更怕之後如果要做人工受孕的辛苦和折磨,我哭著不停祈禱,請主幫助我,哭著哭著我就睡著了,當我起床再睜開眼時,我竟然不怕了,不怕開刀了,不怕那些了,似乎有股莫名的力量要我別怕、要我安心,雖然內心不再感到恐懼,但仍對婆婆的怨恨依然沒減,即使身旁的人要我為她禱告,請主赦免她,我還是無法原諒她所對我做的事、所說的話,直到我上了最後一堂的受洗課-領受聖靈做見證,聽到牧師說到要期待,相信神能成就一切我們所求的,好像在對著我說,要對主有信心,祂能成就一切人所不能的事。忽然,心中的結開了,怨恨沒了,心想:是阿!我何必煩惱,怨恨呢?我要相信主會在好的時間給我們一個恩典,一個孩子,不必靠人工硬要主的恩典提早到來,主會安排好的,只要相信,而那些其他的人事物只是主給我的考驗罷了。

因為認識主,讓我明白上帝是全世界最愛我的,不論我曾犯下什麼過錯,只要我願意親近祂,祂永不會拋棄我,被拋棄正是我最害怕的,但主卻藉由每次的禱告,讓我明白主有多愛我,讓我心中不再害怕,也因為主的愛,讓我不再戰戰兢兢的讓生活像是在走鋼索,更讓我開心的是,因為我家人和婆家都是虔誠的道教家庭,聽到我想要受洗信主,都表示支持,也不會再強迫我去拜拜或拿香,這一切的美好都歸於主,現在回想,我能遇到好老公、嫁來台中、好同事、好工作、遇見主、參加喜愛的教會、上受洗課程,這一切的巧合,如果不是主如此的愛我,我的生命怎能如此改變也如此幸運,是吧!?感謝主,阿們!
(恭喜莞羚於2013年9月4日受洗歸入主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