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08
蒙恩得救見證
~耶穌~有祢真好~
廖海欽 弟兄




家庭背景
     我出生於台北新莊地區,在我小時候因父母離異,我就跟著父親在台北生活。由於家庭建構不完整,成為我學壞的藉口和權利,似乎這外面世界如何變化,都與我無關。於是心中隱藏許多不滿與憤怒,轉變成為自我放縱、墮落生活的最好理由,漸漸開始成群結黨,茲事,幫派,陣頭,吸毒樣樣都來。當時年少輕狂的我,根本不知罪惡已經開始迷惑、纏住我,生命已被許多不良的壞習慣綑綁、折磨。

監獄生活與省思
     因著毒品,我完全迷失了自己,毒海沉浮十幾年,也成為監獄的常客,進出監獄5次。最後一趟在宜蘭監獄執行時,巧遇基督教老師至監獄傳福音,當時不知為何內心總是澎湃不已,思考著別人為何可以戒毒成功,而我卻不能?!我開始認真受教,學習基督真理。出獄後老師並立刻為我安排到晨曦會再度學習,老師還特地為我繳付入住晨曦會的費用,讓我得以安心在晨曦會接受各項輔導。彷彿我的人生看到一道署光與盼望!

生命的出口
    「人的盡頭,就是上帝的起頭」。感謝主的恩典!上帝一路保守、引領,不但讓我找到能完全包容、接納更生人的忠孝路長老教會,更讓我在參加新生命小組的聚會生活中,得到一群良師益友的關愛,互相扶持與幫助,我開始進入了嶄新,有上帝同在賜福的新生活。

     上帝非常疼愛我並奇妙的為我預備看護的工作機會,藉由曾牧師介紹與鼓勵下,我進入「南丁格爾護理之家」接受看護訓練。這一生中,我從來沒做過這麼踏實卻相對是很辛苦的工作,起初對自己非常沒信心;一個混黑社會的小子,在這裡接受不曾有過,也是極為不可能的任務,對我而言,真是很大的挑戰與壓力!

     現在我工作服事的對象就是臥床的阿公、阿嬤,每次幫助他們洗澡,換尿布,餵吃飯,抱他們上、下床,看到他們滿足的笑容感謝我,此時此刻這份溫暖,早已融解我冰冷的心,內心的悸動更是無法言喻,再酸的手、再疲累的身體,也值得了!


在基督裏有豐盛與平安
     能為阿公、阿嬤做這些事,我才恍然大悟,原來…我是一個有用的人!希望日後我在工作上有更專業的技能,得以幫自己也幫助阿公、阿嬤身心靈漸漸好轉。我的內心充滿不盡的感恩與讚美,因慈愛的上帝有數算不盡且是滿滿的恩典,讓我一路遇到貴人的疼惜、幫助、扶持,順利過關,現在每天都有喜樂的心充滿我,還有用金錢買不到的平安!我願讓上帝帶領我的一生,也願上帝帶領賜福每一個人。

     在這裡,我要謝謝忠孝路教會、謝謝王牧師、曾牧師,新生命小組的弟兄姐妹。今天還有不斷協助我順利進入安養院的冠汝姐,南丁格爾安養院的執行長、主任。謝謝您們!謝謝您們幫助我,並來參加我的受洗禮拜。願一切榮耀、讚美、感謝歸給上帝。                                (海欽於2013年9月4日受洗歸入主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