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23
蒙恩得救見證
張進國



童年大約7歲,某日清晨我還賴在床上的初醒時分,耳畔傳來我的母親在客廳和住家不遠的鄰居聊天的聲音,我聽到的聲音是一種很不一樣的聲音,那是悅耳的,喜樂的聲音,更有一種平安的舒服感,那是我第一次接觸到上帝,那位鄰居是全村唯一的基督徒,她是原住民,她給我的印象一直是很好的,待人和氣且樂意與人分享,這個意念始終在我的內心深處存在著!第二次與上帝接觸是在15歲時,同學帶我到教堂聽神父講道,神父是西班牙籍,講道時用國語,我卻很難聽出其中的內容,第三次是我22歲時接觸摩門教,除了聖經還要讀摩門經,但那個時候我並未讀經,只知道有上帝,祂是好的神,但不了解其中的教義!一直到34歲在中壢一家中醫院上班時路過一間教會,我於晚飯後散步經過該處,心裡總有一份衝動想要進去,但我還是沒有進去!!

一直到我搬回台中並在台中國小對面的光華中醫院上班時,上帝的靈終於運行在我心中,郭曉音姊妹來看診,診療之餘她提起忠孝路長老教會,福音就從此真正進入我的人生!靠著上帝的啟示及帶領,我好像越過重重的高山,靠著亞伯拉罕的被呼召的信心,雅各與神摔跤的意志,約書亞的剛強壯膽,所羅門的智慧及聖殿的建造真諦,還有印象深刻的種種聖經啟示,讓我真正的進入神的救贖,上帝的疼惜讓我得以超越很多的困厄,並活生生的在親朋好友間及患者裡做出最無言且最有力的見證.

小時候家人都很愛我們,但我小小心靈總有疑惑,為什麼心中總有無法說出的苦處,為什麼父母要一直吵架?為什麼生活有時會那麼的艱難?從此我就默然為自己內心留下一塊小空地,希望有朝一日能夠明白諸多困擾;走上十字架的道路才真正讓我找到生命的答案,但過程卻是困難重重,期間有順境也有逆境,我緊緊跟隨著耶穌,我相信神必定要成就祂應許的,無可指望的時候因信仍有指望,上帝必定堅立此城直到永遠,上帝必定叫大衛的角在這裡發生,上帝必定用彩色安置我這塊石頭,我的心中一直仰望主,一直呼求主,義人必因信而得救;走過多少的千山萬水,神一直垂聽我的心聲,一步一步的導引我,回應我,從84年至今,我的家人及太太的家人都看到神在我身上所彰顯的榮耀,神的心一直向他們顯現,我也相信我必能為周遭的人做出最美的見證,就是靠著這份永遠不變的信心與堅持到底的意志,與神同受苦難也必與神同享榮耀,就在101年5月我的太太也決志與我同走信仰的道路,如今全家包括一對兒女都要歸入神的名下,這真是天大的恩典,難怪有好幾次帶著全家來到聖殿敬拜神的時候我都覺得哽咽:我向神說”神啊!!我已將我的全家帶到你的面前,我好辛苦啊!!謝謝你垂聽我的禱告”。

95年上帝帶領我埔里的老家經歷很重要的一件事,我的父親購買鄰近我家的一塊農地,原地主租賃約60坪給鄰居,但鄰居在我父親與原地主已完成購買事宜,鄰居卻不願在租賃到期時搬出,便與我父親有所糾紛,對方是村裡類似流氓沒人敢動的狠角色,我與父親討論決定聘請律師訴諸法律,其間就靠著神的指引,多方禱告在法庭上因耶穌的名獲得圓滿解決,村裡頭的這一黑暗勢力終於敗在神的腳下,耶穌的旗幟也因此烙印在村人的心中,這也讓全村的人得到釋放,不再暗地裡被黑暗轄制而不敢吭一聲,我相信神必定在往後的日子裡有所計劃!! 我相信!!

信主前心中有很多的苦處,小學3年級寒暑假我就與大哥一起到印刷廠打工賺錢,其實也不是我家特別窮(那個年代大家都比較窮),是母親希望我們能早一點到社會經驗一些事,好讓我們能夠珍惜自己並且好好念書,果真它讓我打開人生的眼界看到比同年的同學更多的視野,但過早進入社會對一個小孩童而言,內心會存在很多的疑惑並且會有所誤解,以致長大後時我要面對這些心理,這些的困難有時候讓我很難看清楚自己,幸好上帝的仁慈,至高至大的光,照亮我的內心,使我在深處中獲得上帝的垂憐與教導,另外還要特別提到王牧師,他讓我真正領悟到一位真正牧者的心,有一次我決意隻身去參加早禱會,會後結束時我就很快的離開,想不到王牧師從後頭追過來向我問好,我內心深受感動,我心想我何德何能能夠讓他如此的關心,一位如此純正的牧者,一位屢經困厄磨難但仍為基督的緣故,緊緊抓住上帝異象的僕人給我如此的鼓舞。

接下來的早禱會我就將我的太太深受黑暗勢力捆綁的情況,勇敢的在早禱會提出來請求大家為我們禱告,很奇妙的我的太太當天晚上就寢前向我說她要參加隔天的早禱會,隔天卻失約,但我回答沒有關係慢慢來.又隔一天我又向早禱會提出,果真隔天我太太出現在早禱會,接下來的日子,上帝的靈就充滿我們的家,那就好像我渴慕主17年,一心一意想仰望上帝的大能翻轉我們的家,就在我太太參加早禱會的那一刻起,家裡的的破口變成醫治的活口,上帝的愛如潮湧般翻滾在我家中,屢次我獨然與主相會,向主吐露,主啊!我就知道你是信實的上帝,縱然等候多時,我也不願在你面吐露我一絲的質疑與埋怨,感謝神,我已遵照你的命令將我全家都帶到你的聖寶座前,多謝主,因為你是基督!!我全心倚靠你!!

早禱會提供一個很好的機會能讓我近距離與王牧師學習,更讓我能清楚了解教會屬靈的運行及屬靈的真意,能從屬靈的長輩中親自得到聖靈的沐浴,更能對聖所與至聖所有所體悟,才能在信仰的根基得到堅固的奠定!!對屬靈的爭戰才能抓到重點並能克敵致勝。另外還有一件神蹟發生,97年7月25日聖歌隊要獻唱,當天我需要獨唱,前一天晚上我抽著煙向上帝說我想戒煙,果真讓我以前戒了將近100遍也戒不了的煙癮,讓我一夕之間非常輕易的遠離,至今已有5年多,感謝神!我的太太深受黑暗捆綁的難題逐漸得到上帝的幫助,內心也充滿來自上帝的醫治與愛.  

回首來時路,才知道神在我與我家竟然做了那麼大的工,17年來的持守信仰,上帝讓我真正看到祂的榮耀,上帝的國度竟是如此的美好,想起過去的辛苦與難過,現在都忘光光了,我用我的辛苦換取耶穌,並能讓我的後代都能活在神的殿中,我算一算,過去的苦一點也不算什麼,我是完全賺到了,我最後的總結是耶穌的心,是整體核心的關鍵,但願與大家共勉,真正活出神的樣式並為眾人付出自己的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