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18
操練禁食禱告



◎如何禁食
  隨著聖靈的帶領,你可以選擇以下其中一種方式來禁食:
1.完全禁食:在二十四小時內不吃固體食物,只飲用白開水。
2.部份禁食:在一段時間內不吃固體食物,只飲用白開水,如從日出到日落。
3.禁食一餐:禁食一餐如午餐或晚餐。
4.飲料禁食:在二十四小時內不吃固體食物,選擇喝飲料。
5.但以理禁食:禁吃肉與珍餚,吃少許的水果與蔬菜。禁食時間可隨聖靈帶領,一整天、三天、七天、二十一天、四十天等,若需要較長時間的禁食,務必有清楚的禁食教導及聖靈帶領。
◎如何享受禁食禱告
1.若沒有明確目的,勿隨意開始禁食。
2.計劃每一天撥出一段時間禱告。
3.每一天都以敬虔的心態生活,將從耶穌生命裡所學習的應用實踐出來。
4.減低日常的運動量,避免做過度耗力的運動。
5.除了禁食以外,一切能分散你注意力的事物也要禁,如電視、電影…等。一切胡鬧與輕浮的話語也必須禁止。
6.為了身體承擔的負荷,禁食過後,以緩慢及小心的方式進食,從液體食物開始,慢慢才吃固體食物。可吃些清湯、稀飯或三明治,不要立刻吃太多肉類,或大吃大喝,這會對身心靈造成很大的傷害。
7.進食期間要多喝水,勿喝果汁、茶、咖啡或牛奶。
8.多漱口,注意口腔清潔。
◎如何讓他人參與
  與其他人一起禁食比一人禁食來得容易,與小組組員一起禁食禱告,可選擇下列的方式進行:
1.異地同時禁食:禱告小組成員選擇一個共同時段,一同禁食為認領對象禱告,可使用電話彼此守望禱告。
2.同地同時禁食:共同認領一時段,彼此聚集同心禱告。
3.禁食禱告連鎖:禱告小組成員認領不同的禁食時段,用接力的方式進行,可持
  續三天、七天、二十一天、四十天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