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04
參加『靈命更新課程』後感言
李美齡師母




二個月前在王牧師的鼓勵下,與世賢牧師、俐安師母,以及我的丈夫仁杰牧師,及幾位教會姐妹一起參加張思聰牧師的生命更新課程,課程中領受豐盛的收穫,那份感動一直封存在我們每一個人的心中。  
我們沒有人敢說自己生命沒有問題,但反過來問自己生命究竟發生什麼問題,我們卻又不見得知道問題的原因在哪裡?既然不知道問題的原因在哪裡,就更不知如何尋找影響我們生命問題的根源了,也因此更無法知道該如何幫助自己解決問題,於是那些問題就一直存在我們生命裡面,一直伴隨著我們,參與著我們的生活。
這個課程使我瞭解到,我們的生命就像一顆樹一樣,當一顆樹生病了,我們應該幫這顆樹找出病因,而不是不斷的施肥與灌溉,但我們往往只知道對樹對植物施肥灌溉,於是澆灌再多的肥料與水份,這顆樹仍然枯萎凋零,那是因為它病了,無法再吸收更多的養份了。這就好比我們的生命一樣,有再多的聖經知識,卻仍然無法活出行為來,無法活出喜樂來是一樣的。當神的話吃不進我們裡面,再多的聖經知識都無法改變我們的行為,再多的聖經知識都無法使我們的身心靈活潑起來,原來是我們生命的根部和這顆樹一樣生病了~腐壞了。我們每個人的生命自小就受各種階段層面的影響,如原生家庭父母的教育方式、生活環境與經驗、文化傳統觀念的綑綁、世世代代罪的遺傳與咒詛,以及成長過程中與生活經驗中的傷害,這些問題都影響我們在環境中各個層面關係,例如與父母的關係、夫妻之間的關係,以及親子關係。向外又擴張到職場工作與教會的團隊服事,因此個人的生命深深影響了家庭的和諧,又再延伸影響到教會與社會了,這樣環環相扣的關係,我們實在不能夠不正視它,不處理它,最重要的是任何不當的行為模式,錯誤的觀念教導都深深影響到我們的下一代。並且當這些綑鎖我們的罪,成了我們生命中的破口時,也等於我們給了撒旦攻擊的機會了。相信每位弟兄姐妹都非常愛自己的家,當我們自己家的屋頂漏水了,門窗破損了,相信我們一定會馬上修補它,換上新門窗,如此我們居住在裡面,才能感到舒適與安穩。但是如果我們都不理會它呢?當日子久了,風沙灰塵也會從縫隙中進入屋裡了,如果當哪天刮起強風大雨的時候,試想我們的家又會是什麼樣的景況呢?
撒旦就像盜賊一樣,牠來..就是要來偷竊、殺害、和毀壞我們的生命;因此我們的生命和這房子一樣,如果我們也不想修補堵住破口,那麼我們的生命也就像這破損的房子一樣,也會蒙上了厚厚的灰塵了,這也等於是我們任由撒旦從我們生命中的破口縫隙中進來竊取我們的平安與喜樂了。雖然每一位基督徒都知道真理使人得以自由,但試想真理真的在我們裡面了嗎?眾多罪的綑綁使我們不自由,當文化傳統的觀念超越了真理,也使我們不自由,成長過程中或生活經驗中經歷傷害所帶來的埋怨苦毒,使我們不自由。如果你期待更加的自由,你想解決生命問題,你想改變,你期待一切都更新,你便要把握這次「內在生命更新」的課程。
我們總期待別人先改變,但期待別人的改變是被動的,先改變自己是主動的,當每個人都願意主動開始來為自己解決生命的問題,相信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就會改變,家庭也會變得更和諧,我們的教會也會更加的復興了。我們是神所創造的,只有祂最瞭解我們的構造與心思意念,也只有祂知道我們的難處,只有祂能解決我們人生所有的難題,只有祂知道你心中所有的傷痕,也只有祂能夠醫治你的現在與過去。
誠摯的邀請弟兄姐妹把握這次的課程,藉這六堂課的課程,幫助我們更深的瞭解神對我們的愛,更深的瞭解神對我們的心意,相信我們既是上帝所創造的,我們也能夠在上帝的手中被改造,更新我們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