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19
中國大陸短宣見證
杜旻娟




 剛開始知道我們青少年牧區要舉辦中國短宣的時候,我很期待自己能夠參與,因為對我來說今年的暑假是最後一個暑假了,明年的這個候我已經畢業了,也不像當學生這樣的自由,所以回家後我就跟媽媽報告說我想要參加這個短宣,感謝主,媽媽也很支持我去,在準備短宣的過程當中大家都很忙,因為前後同時卡了2個短宣,其實大家開會的次數並不多,感覺有點像是大家準備自己的東西之後再大彙整,結合起來就是我們要去短宣的東西,到了中國之後,其實很沒有真實感,沒有到國外的感覺,我想是因為大家的語言都相通,那裏也沒有我想像中的不現代化,反而是很繁榮的,當接觸當地的年輕人之後,一開始所有的擔心其實都是自己嚇自己,像是他們會不會一開始就下馬威啦,語言上的意義不同帶來的誤解,會不會一開始就排斥,等等等的一些小擔心,其實他們都是很有禮貌的年輕人,剛開始他們還會叫我老師,甚至到後來才會慢慢的以名字來稱呼我。  
在第一天的體驗教育中,讓我了解他們是很願意彼此信任,因為我所負責的關卡當中,是需要高度信任組員的遊戲,但他們不會說我不要跟他一組之類的話,很快地就可以找到自己的夥伴,我也發現他們在玩遊戲的時候,也不會表現我不想玩的態度,都可以相當投入的玩;而在第二天絢絢姐所上的課程中,我也發現到他們對未來是沒有任何一點想像的,對未來是沒有期待,沒有夢想,在和他們的相處過程當中,發現他們以前從來不曾去想過跟夢想有關的事,也不會去思考未來,好像走一步算一步,我真的無法想像對未來沒有夢想的日子,我也真的無法想像,活在對未來沒有夢想和盼望的日子是多麼的難熬,盲目的生活著,也發現他們其實都很壓抑,自己的情緒心裡面那很深的難過不太會讓別人知道,但是,在王牧師帶領的培靈晚會當中,就看到很多人痛哭流淚在神的面前,好像是要讓過去所有沒流的眼淚一口氣的流出來,他們的心深深的被神的愛、神的靈所充滿,神親自的來安慰他們的心。
在最後一天的見證當中,他們都很踴躍的要上台跟大家分享自己在這四天當中所學到的,大家都說到了同一點,就是夢想,在第一天大家茫然然的來,到了最後一天大家的眼神是發亮的回去,我真的覺得我參與這個短宣是值得的,神說有給人就必有給你的,在短宣的過程當中我不僅僅是給出去,而在他們的身上我學到很多,在他們身上我看到當初我被神的愛所吸引的我,就是那樣單單的愛神,渴慕神,希望自己能夠成長,不為任何的目地,只是單純的想為神,也為了能夠配得上我是神兒女的身分讓自己更好。大陸青年看起來物質生活很好,10個人就有8個人是拿iphone手機,但他們的資訊卻很缺乏,跟台灣比起來真的很不自由,有很多的限制,我真的覺得我出生在台灣太幸福了,能夠在台灣出生的我真的是神的恩典,所以我也將更珍惜我所擁有的恩典,並更好的裝備自己讓神來使用。
將一切的榮耀歸給愛我們的上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