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20
(轉載)在禱告中與日本一起流淚◎柔恩
出處:轉載自基督教論壇報第3267期

在禱告中與日本一起流淚
◎柔恩

2011年三月11日發生在日本宮城縣的9級地震,讓日本成為全世界所有人心的焦點。對親身經歷過921大地震的台灣人來說,光聽到9級的地震級數,彷彿腦中收到尖銳的腦波聲,讓人心痛,眼眶也紅了;而對親身經歷這場世紀大浩劫的日本人來說,這是椎心之痛。這幾天來,許多人一定像我一樣,只要閒下來,一定會打開電視或上網,不斷搜尋日本宮城縣大地震的相關報導,然後紅著眼眶關電視與關機。身旁許多尚未信主的朋友對我說,新聞看到後來,他們必須強迫自己出門,只有這樣才能阻止自己不斷的看新聞,才不會因為這個天災的浩劫一整天心情低落、悲傷。許多人出錢出力,想要盡己之力幫助日本度過難關,繼續往前走。朋友告訴我,她在媒體上讀到因為天氣寒冷,日本需要的保暖物品清單列有500個保暖睡袋,朋友馬上打電話到商家訂了30個寄到資源彙整中心。隔天朋友讀新聞,得知已經有一萬個睡袋準備好等待寄往日本,幫助災民禦寒。這新聞讓朋友的心得著溫暖─原來有這麼多人和她一樣,想要對陷在苦難中的日本伸出援手。

將悲傷化為禱詞
而無論會不會禱告的人,都因為內心受到這場浩劫的震動,被驅使走進密室,向神呼求,向神禱告。聖經中教導我們,真正的憐憫和安慰是「與哀哭的人同哀哭」。讓我們在此時此刻,除了物資上的援助,也進入禱告密室,將我們對這場大災難所感受到的悲傷化為禱詞,傾倒在神面前,因為我們所能傾倒的悲傷遠遠不及整個日本所承受的傷痛,而我們所獻上的禱詞卻能成為一道護衛日本人心之愛的城牆。親愛的阿爸天父,我們帶著心碎與悲傷來到您面前,為日本在身體、情感、心靈上正經歷的苦難和悲傷向神獻上禱告。感謝神,讓我們在此時此刻,列國的百姓能有同一個禱告對象(阿爸天父),為著同一個需要(日本的地震浩劫)向你獻上呼求。願神讓我們在禱告中經歷合一和火熱,在禱告中揹負同一個重擔,願我們從世界不同角落中所發出的合一禱告呼求,能成為一股比海嘯更強大的愛的水流,使神的愛傾倒在日本的需要上,使日本人心前所未有的經歷到神的愛。

盼人心得到修復
親愛的阿爸天父,我們除了為當下所需要的各樣救援物資和人力向神獻上禱告,我們更要為著後續人心的修復之路向神獻上禱告。我們祈求神差派大量的宣教士與擁有專業的基督徒進入日本,以耶穌的心和耶穌的道路,來陪伴日本人心走過重創後的復原之路。願天父攔阻日本人心以自己的力量和思維來面對災難帶來的心靈重創,因為在人的思維中沒有永恆的盼望,也沒有真正的救贖。願你用奇妙的方式來牽引日本人心,願意在尋求心靈修復之路時,進入耶穌的道路,得著永恆的盼望與亮光。親愛的阿爸天父,我們將列國中所有基督教媒體交在神的手中。這段日子,我們從媒體上只讀到世界的觀點和資訊,但若列國中神的兒女要進入更深的守望禱告中,我們需要來自信仰觀點的解讀與資訊,引導禱告的淵淵眾水往神眼中的要害裡行駛。願你興起基督教的媒體管道,教導他們在信仰立場上站立得住,將信仰的眼光對這場浩劫的解讀,帶進人心,並持續代禱的火焰。
親愛的阿爸天父,我們也將自己的心交在你的手中。日本的浩劫震碎了日本人心,驚嚇了外邦人的心,也震動了列國中主內兒女的心。在這份震動中,讓我們深思耶穌基督再來前的末日景況。此時此刻,迎接主耶穌基督再來的一連串末日陣痛,讓我們更深體會聖經中的教誨─謹慎自守、警醒禱告,在主裡忍耐堅守到底。願聖靈親自教導我們這樣的功課,並引導我們能以基督的身量彼此扶持,相互守望。感謝禱告是奉靠主耶穌基督得勝的名求,阿門。
(轉載自基督教論壇報第3267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