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08
蒙恩得救見證
賴怡樺



一、信主前的光景
我生長於一個拜拜的家庭,小時候也會被逼著去參加一些佛教、道教的營會,現在只記得每次參加營會或活動都沒甚麼朋友,大概是因為當時我都是剪短髮,一般的小女生都是長髮,所以大家都說我像男生,不喜歡和我玩,這也使我對自己很沒自信,想法也很消極。感謝主,在我小學時候,媽媽雖然還沒有信主,但爸爸會帶我來教會參加兒主,記得小時候最快樂的就是和一些同年紀的小朋友在教會玩,渡過一個快樂的童年。國中時,就像聖經中浪子的比喻一樣,因課業繁忙,就離開了教會,這也讓我掉到痛苦的深淵,自己都不自覺,不斷的遭遇朋友的背叛,或是被朋友利用,我變得愈來越孤僻、想法悲觀、對自己極度沒自信,也一直覺得自己不夠完美,那時真的覺得我的人生是沒有價值是失敗的。

二、信主時的經過
其實在我甚麼都不懂、都不知道的時候,幼稚園的老師就常常為我禱告,還有兒主的老師,感覺有很多人為我禱告,讓我能從新回到教會中。這是我在高二時,參加青少年牧區辦的阿里山服務學習營,在那6天中我慢慢的從新認識上帝,神也透過弟兄姊妹讓我知道原來還有人在乎我、有人愛我,原來朋友不是利益關係,我可以不用隱藏自己,可以大方地分享,也不用怕被利用,感謝主讓我知道原來我不孤單,不需要獨自面對困難與軟弱,神會與我同行。營會結束後,我就希望更加認識耶穌,這也讓我離不開上帝了。

三、信主後的改變
「愛裡沒有懼怕,愛既完全,就把懼怕除去。(約一4:18)」因神的愛,讓我變得有自信,以前的我絕對不可能站在台上,就算是一句話都沒講也不可能,神改變了我對自己的看法,不在以人的眼光看自己,現在的我可以上台報告,可以在台上大方地分享,這已經不是不可能的事了。我也不是悲觀主義者了,在學校還是個製造笑點的人,也有許多朋友。

以前我可以為一件小事傷心很久,我覺得信主後心中也滿有平安,每次遇到困難想說應該要很傷心,但都哭了一下後,就會充滿了平安,根本沒辦法傷心很久。
(怡樺於5月14日受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