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19
唯基督是主蒙恩見証-許曉旻

唯基督是主
蒙恩見證
許曉旻
一、如何得救認識主
在我四歲時,常常陪伴著外婆出門到菜市場買菜,心想可以幫忙她提東西。每逢經過街上的廟宇,就會停下腳步虔誠地轉過頭,向廟裡的像拜拜。 感謝神,在我尚未認識主之前,上帝早已揀選了我,作祂的兒女。

正當我讀幼稚園時,班上的導師是基督徒,每到用餐時刻,就帶領班上小朋友謝飯禱告,向我們傳福音,告訴我們耶穌的事。回家後,我開始向耶穌禱告。
記得有一次,我把襪子弄丟了,找了很久(因為可以自己來就不麻煩別人)但是怎麼找都找不到,只好去找媽媽幫忙,母親正忙著準備晚餐,(我的母親正逢婚姻的困窘,辛苦獨力扶養我長大,當時為了婚姻的緣故,求處無門,求神問卜),她告訴我自己弄丟了就要自己負責。我就跪在門口向耶穌禱告,請耶穌幫我找襪子。禱告之後,我有信心地重新再找一遍,竟然很快的找到了,我滿心歡喜快樂,雀躍地跑去告訴母親:「媽媽,主耶穌幫我找到襪子了!」從此知道這位上帝是聽禱告的神,母親也開始想認識這位神。

之後,母親和我開始到教會,一起認識主。我和母親都遇見主的愛,主的靈親自得著我們,除掉蒙蔽不認識真神的帕子,唯耶穌是真神,偶像是虛假的。除耶穌以外別無拯救,也沒有別的名可以靠著得救,我們悔改信靠真實的救主。五歲的我和母親時常一起參加教會清晨的晨更和禮拜,當時教會長老認為我對信仰有渴慕,對真理有明白而非矇懂,經過牧師和長老共同的約談後,發現我雖然年紀小,但「得救」是清楚明白的,讓我受浸歸入主的名下。

二、得救後的經歷
我的父親及其家族在我生命中是缺席的,母親的家人也尚未信主,沒有什麼可倚靠的。信主後,母親和我常常禱告,仰望父神,把大事小事都交託給神。當時沒有單親課後輔導班,若參加安親班需要額外的支出,母親為了配合工作的時間(那時我小二),當全校師生都散去人空,天色漸暗,最後只剩我一人還在校門口等候家長來接送。不過那時候,我就經歷禱告求上帝與我同在,保護我的平安。母親也因為如此,向神禱告,求神為我們預備安歇之所離學校近的,她能放心讓我放學自行步行回家。

主是應當稱頌的,因為祂沒有推卻我們的禱告,也沒有叫祂的慈愛離開我們。雖經風暴、過黑夜,不論是生病、燙傷、哀痛、孤單無助, 神是我們的避難所,是顧念我們的神。即使經過大浪,力不能勝,主是賜平安的主,在患難之時仍掌權並與我們同在,祂永配得頌讚,配得我們一生跟隨祂。



三、小結

耶和華是我的亮光、我的拯救、我的牧者,我所投靠的,祂是使我出母腹的,我在母懷裡,耶和華使我有倚靠的心;祂是我的救主,我的天父,我的神。小時候清楚得救而受浸歸入主名下,自幼的心願,在課業方面不讓母親擔心煩憂;自幼在信仰上立志,一生要讓主所用。感謝主,有剛強敬虔的母親,常常為我禱告,主的靈引導我走義路,即使經過不同階段時期,神保守我在信仰上不偏離。

信主後的道路,有喜樂與得勝之時,仍有遇困苦、艱難和幽谷的時候,但我知我的救贖主永遠活著,祂有定旨,祂的道路高過我的道路。透過堅信禮,再次宣告我的信仰,我的救主是耶穌,我願一生傳揚耶和華的作為,以敬畏耶和華為至寶!

榮耀頌讚都歸給祂,直到永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