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22
家有早產兒-旱溪活泉小組 高鳳娟

家有早產兒
旱溪活泉小組 高鳳娟

  一轉眼,兒子五歲了,已讀幼稚園中班,有很多不知情的人誤以為他已經讀大班或是小一了。的確,比起同齡的孩子來,兒子的個頭真的高出很多。

  但有誰會想到這個聰明健康的男孩曾經是個為生命奮力掙扎很久的早產兒呢?

  由於兒子是頭胎,所以我缺乏懷孕應有的常識,而自己的身體又非常健康,故盲目自信的以為自己一定會平安順利地生下寶寶,而「早產」這個詞對我來說則是遙遠而陌生的,萬萬不曾想兒子的出生竟提前了整整一個半月,著實讓全家人有些措手不及。

  究竟是何原因造成的早產,醫生似乎也解釋不清,只記得當天下午肚子不舒服,半夜就出現了早產的跡象。我趕緊叫醒老公,衝到醫院掛急診,醫生診斷,子宮已開2公分,隨時有生產的可能,我一聽嚇壞了,心中拼命呼求上帝,主啊,救救我的孩子,因為胎兒還不滿31週,體重也才1000多公克,實在太小了。萬一生下來無法存活怎麼辦?即使存活,卻又留下一系列早產兒後遺症又該如何?初為人母的幸福期待瞬間化為恐懼與不安。

  醫生吩咐立即住院,待一切辦妥之後,隨即為我注射安胎針,並安慰我說:這是美國進口最好的藥物,效果非常好,讓我安心休息,這樣有利於胎兒,我懷著一顆忐忑不安的心開始了安胎生活。

  安胎的過程真的很辛苦,必須日夜躺在床上,連吃飯、大小便都無法起身,甚至翻個身都要小心翼翼,然而這一切不便卻不能與心中的緊張壓力相比,若非主的同在,賜我力量與安慰,我實在不知該如何面對這段度日如年的日子。

  我在這段時間全心全意的悔改,求神赦免我貪愛世界的罪,若主保守孩子能平安的出生,我願把自己和孩子完全奉獻於神,一生走主的道路為主而活。

  上帝是奇妙又大能的,在他沒有難成的事,他應允了我的祈求,更賜我超乎意料的平安喜樂。就在安胎一個禮拜之後,狀況又不穩定,醫生無奈的告訴我,他們已經盡力了,事已如今,只能順其自然了。
雖然醫生擁有多年豐富的經驗,儘管使用美國最好的藥物,但是人的能力畢竟是有限的,只有上帝的大能是無限的。

  人的盡頭是神的開頭,在醫生護士準備放棄安胎時,奇蹟出現了,因為按照往例,只要針一撥掉,最慢也會在幾個小時之間生產,可是我竟然持續整整八天都沒有生產的跡象。醫生直呼不可思議,簡直難以置信,因為他說從來沒有見過這樣的例子,他還開玩笑說我是否有拜什麼神?我告訴他自己是個基督徒,信靠上帝獨一的真神。

  在安胎前後剛好半個月的下午2點45分,兒子平安出生了,體重由原來的1000多公克增加到2630公克,哈利路亞,榮耀歸給神。若不是哭聲稍顯微弱,誰也不會相信胖嘟嘟的他會是早產兒。

  儘管在出生後,也經歷了一些早產兒的常見症狀,如呼吸窘迫、心臟瓣膜無法自動關閉,需藉助藥物,還有黃疸等等,但是有神的保守,全部轉危為安,但沒有留一絲一毫的後遺症,在住院2個星期之後平安的出院了。
出院後兒子的體重直線上升,3個月時已超過同齡的足月兒,且非常好動,極少生病,聰明活撥,人見人愛,這一切無法不歸榮耀與又真又活的全能真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