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20
台中市忠孝路教會<我陪你禱告課程>的見證
李柏昂



親愛的弟兄姊妹平安,首先要說的是──我很想念教會的大家(九月我上台北唸研究所了)。感謝老師,給我這個機會撰寫這篇禱告課程的見證,不論大家有沒有上過這堂課程,我想我們都可以再一次藉由這個課程再次去反思:自己的禱告長得是個甚麼樣子?我在雅惠老師身上,看到一個忠心服事的好榜樣,邀請你看到這篇文章之後,騰出時間去參加堂堂爆滿的禱告課程,成為一個靠主真能得勝的基督徒。

2011年3月19號我成為耶穌基督的門徒,開始知道,原來我們可以向耶穌禱告!這一段時間,我所聽到的,是很多片片斷斷的教導,例如,”禱告是呼吸”、”吃飯要禱告”、”甚麼事都可以禱告”、”要常常禱告”等,但是這些說法似乎不太幫助我過一個有禱告的生活。現在回想起來,我認為:禱告真的需要學習,而且需要系統化的學習,什麼是系統化?就是至少要從理論的認識開始,真正延伸到實際操作吧!

沒錯,我信仰初期的禱告,沒有理論的基礎,只是一些自己屬靈生命的成長口頭記錄,禱告的內容往往隨著身邊接收到的訊息,沒有目標的流轉。後來,我漸漸發現,我只是在模仿著別人的禱告,沒有真正明白禱告的內容究竟是甚麼?就像落水後探出水面胡亂吸氣的模樣,對照一些學生在學習游泳時,以自由式轉頭換氣的過程,如果沒有老師或教練的教導,喝了好幾口水,恐怕還是一樣無法成功。這,不就好像我自己禱告的模樣嗎?所以我發現──禱告是要學習的,更需要練習。

一段時間後,發現從禱告可以感受到每個人與上帝的關係之後,我竟然開始有點退縮,害怕禱告錯了、說錯了,讓別人誤會了!可是許多事情又好想要讓上帝知道,想拜託上帝老爸幫幫我,於是只有在一個人的時候才敢禱告,收起了為別人禱告的另一雙翅膀。

接著我開始思索,該為什麼事情禱告?如何從這些事情的角度禱告?甚麼時間適合禱告?禱告需要多長?需要念很多字嗎?一定要搭配經文嗎?需要特定地點嗎?甚麼地方適合禱告?甚麼事情都可以嗎?上帝不是甚麼都知道嗎,那為什麼還要我講一次?….這些問題,不知道您是否也曾有過?對我來說,這些問題的確嚴重地困擾著我,讓我的禱告變的”瘦巴巴”的,禱告時完全無法切中關鍵,無法產生效果,總是用一些非常官方的禱告詞來”撐場面”,心裡實在是不喜歡禱告長的這個樣子。

感謝主,來到忠孝路教會之後,在老師的課程當中,我學習到了禱告的聖經基礎和禱告的真理,在嚴謹又有條理的課程當中,解決了我禱告的問題;認識了主禱文,每天晚上都愉快的用主禱文禱告;老師給我們方法,我學習在為他人代禱時如何傾聽,針對所聆聽的關鍵訊息進行有效的禱告;我的小組弟兄們,竟然也在老師的課程結束之後意猶末盡,我們下定決心,要定期的延續禱告─像課程所教導的─成為禱告同伴,使肢體之間的連結更加緊密成熟,使禱告成為彼此堅固的連結,繼續互相鼓勵學習。

現在,不論是為自己禱告或為他人禱告,都有老師的課程在心中,有了禱告的基本架構和原則,無論是未來的課業或生活中,都是無形卻最實際的倚靠。感謝主!願上帝的恩惠與平安與每個弟兄姊妹同在!
(歡迎兄姐來參加今天主日雅惠老師的我陪你禱告的課程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