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21
由傷口到疤痕~許美惠老師見證

由傷口到疤痕~許美惠老師見證

如果說疼痛是天父用心包裝的一份禮物,
那麼在我們接受的同時,
天父的愛、恩典以及一切的好處…也都包含在其中了。

她是極為優秀的華人宣教士,早期即進入忠僕號福音船在全球各城市事奉二年,在她的事奉¬過程中曾遭到面臨身體與生命的生死關鍵時刻,因著對神的信心使她得以全身而退。後來在¬全球最大的青年宣教機構「青年使命團」(YWAM)夏威夷總部擔任門徒訓練學校校長一¬職,期間長達十餘年之久,她的專長在於青年領袖的培育與建造、協談、輔導,同時在於藝¬術治療事工上也幫助過許多人找回自我。

作者許美惠宣教士,因著對 神的全然順服、委身於父神所呼召的醫治、釋放……工作,奇妙的聖靈更帶領她從事奉中,認識傷害的根源,進而發現自我深處未愈的傷害;並勇敢的面對傷害。因著神愛的醫治從容、自由的從傷害中走出來。以下是她的生命故事與藝術創作心路歷程:

我出生在中國傳統重男輕女的家庭中,我沒權利選擇,但我有能力和權利選擇饒恕傷害我的人。若只選心情好的一天,才願意去赦免虧負我的人,那麼,饒恕永遠不會來臨。饒恕是不容易的,是一種選擇,也是一種不間斷的學習。是天父的愛,軟化我剛硬的心。在我願意接受神對我的饒恕,並且也饒恕傷害我的人。其實我想在大時代的演變的裡面...大家都是從男尊女卑,走向一個兩性平等的時代。只是在重男輕女的...這樣的一個養育過程裡面,相信也在台灣...有許多的家庭裡面,發生了同樣的故事,造成了同樣的傷痛。

以往,只要提起畫畫,頭腦出現的是害怕。後來進來藝術學院開始學習作畫,才知那是自己的“完美主意”作祟。恐懼自己畫出的只是三歲孩童幼稚的作品;其實是無法接受自己的不完美。而讓恐懼大大抓住了我,不敢踏入一個心的旅程。

2002年在一次海外宣教服事當中,與三名外籍學生被捕捉,五天的囚禁`我已陷入憂鬱症。再回到夏威夷,神興起環境使我卸下一切服事與責任,也是我第一次拿起畫筆,開始了內心探索的旅程。

或許生命再一次更深的破碎,沒有自己的主見,好似一張白紙,不管老師教授什麼的題材,一邊痛苦處理生命的傷痛,一邊則是努力翻英文字典尋求術語,內心常是煎熬不已。奇妙的是,神使用學校每次的作品,讓我經歷一次又一次的生產之苦,把我的痛苦情緒轉化成一種創作的動力。才知自憐、怨恨,種種負面的情緒需找到正常的管道,讓它們有一個出口,而畫布成了我最佳的發言人;特別是心死時,言語再也無法述說,聖靈溫柔地帶著我的手一起創造出,祂對我的心意。』

經上說:「…受傷的,我必纏裹;有病的,我必醫治;…」是的! 天父的愛不僅是世上最溫柔、更是最具能量的醫治處方。如果你仍舊感覺不完全...歡迎你來到這個,完全的父愛裡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