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15
滿心讚美主上帝 ﹣劉邦成&林良音

滿心讚美主上帝
劉邦成
真不敢想像假如我還不是個基督徒,今天會變成什麼樣子!所幸上帝拯救了我,賜給我豐盛的生命和喜樂平安的家庭。我在民間信仰家庭長大,全家族的呵護,要成為一個基督徒是何等困難! 大家聚焦在我身上,在升學壓力下,我變得脾氣暴躁、極度苦悶,不知向誰倾訴?所有壓力必須一個人承擔,總覺得生命毫無意義,家中瀰漫著吵鬧及不安的氣氛,我得了半年躁鬱症,痛苦不堪。由於是長孫長子,信主過程充滿艱辛和攔阻。但我只想讓他們感覺到成為基督徒會變得更幸福喜樂!我知道這是一場屬靈爭戰。上帝賜給我一個美好的婚姻,家庭和小孩都是蒙福的。我是何等卑微,上帝卻一路保守眷顧,將最美好的賜給我,實在是不配獲得如此恩典。信主後雖仍有大小苦難,上帝是我最大的靠山,我在急難中求告耶和華,祂必應允我,把我安置在寬闊之地。我相信上帝關閉一道門,必開啟另ㄧ扇更美好的窗。

這首詩歌是我在滿懷感恩,行路之間聖靈感動所得。雖遇有攻擊壓力,但上帝是我的盾牌,替我抵擋黑暗權勢的毒箭。我將ㄧ切的憂慮卸給神,祂挪除我生活中的重擔,不再一個人扛,帶領我到可安歇的水邊。如聖經所說:有耶和華幫助,我必不懼怕,一切的艱難都會過去。上帝與我同在,人能把我怎麼樣呢?

林良音
一日邦成下班回家,要我彈奏他在回家途中唱著旳一段簡單旋律,他唱出「滿心讚美天父主上帝,願一切榮耀歸給祂」,我將他的歌擱下一些時日。雅惠老師聽到這段旋律很被吸引,說:「這是天父賞賜的歌!要為這首歌編曲創作。」回家我找到邦成的手稿,寫著;「我在危難中求告耶和華,祂就應允我,把我安置在寬闊之地。有耶和華幫助我,我必不懼怕,人能把我怎麼樣呢?(詩篇118:5.6)」,當晚藉著自由敬拜,這首詩歌奇妙地完成。

錄音時,回想起我第一胎難產情況,好想嚎啕大哭。當時兒子生下來,胎盤未脫落形成「植入性胎盤」大量失血;轉至馬偕醫院,醫師說:「子宮需要摘除才能保命。」..進了手術室我呼求主耶穌!因我知耶穌的聖名有能力、有慈愛、有憐憫;家人及教會會友為我連鎖禱告。因早上有進食麻醉劑選擇有困難,後來竟然又氣喘發作,醫院發出病危通知..我的生命面臨危急。然而在眾人禱告中困難度過。

兩個小時後被推出手術室,牧師說:「你走過了死蔭幽谷。」感謝神的保守,病房牆上的金句寫著:「你們要將一切的憂慮卸給神,因為祂顧念你們」(彼前5:7)正是對我說的話。第二胎懷孕過程有許多恐懼,一路在禱告中前行。順利的情形是我自己按鈴進入產房,不一會兒女兒出生,母女均安,當時心中的重擔落下,我向神獻上讚美與感恩。一首詩歌,滿滿的感謝!

「在人的盡頭,舉目仰望神,宣告神的話語,以馬內利的神會保守看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