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26
成長班的學習見證


林伯東弟兄
一、我上成長班前的生活樣貌
我是第三代的基督徒,靈命成長並沒有隨著基督徒的年資而有所長進,生命的光景總是停留在吃奶的階段,雖然表面看似正常的基督徒生活,也沒有離開神,但是對於讀經、禱告總是有氣無力,其實心裏一直很愛主,很想更親近主,每次參加佈道會、研習會完後,那把對主熱情的火又漸漸熄滅,真是苦於找不到方法與主親近連心。
二、我在成長班過程中蒙受的恩典、改變與信仰告白
第一屆成長營在利巴嫩山莊舉行時,述哲傳道邀請我作攝影服事同工,剛開始我有點懷疑、也有點怕…沒經驗的我可以達成攝影這麼艱鉅、陌生的使命嗎?(因為這錄影要長期存檔用,不可有閃失的)當天利巴嫩山莊成長營開始,我看見各事工負責人都以高規格、高品質的服務態度在服事著,令我動容,這使我在攝影的崗位上更加認真與激勵,當天完畢後我已決定要報名第二屆成長營班,並且邀請我的中美二組的組員參加,想不到一報名,組員就十幾個參加,感謝主。這是不願意一人沈淪,但要組員人人得救,哈利路亞。
上課開始了,每次上課都很喜樂,奇怪也不打盹了!上課前的經文抄寫是我很久沒有的體驗,每次雖然寫到手軟,但這經文,明明之前都看過,但卻活生生的讓我的心感動不已,難道離開已久聖靈的感動又回到我的心中。每次靈修(QT)時,常常享受在與神交心的境界裏,從來沒有過與神那麼近的距離…真安靜、真舒服,好像躺臥在溪水邊的寧靜安穩中,感謝神的恩典再度重拾我原先的感動。
三、我在成長班過程中禱告蒙應允的經驗
第三代基督徒的我,在成長班之前,日常生活中行為雖然常常也有聖靈的良知提醒(這是對或不對),並有每日檢視反省與人的相處與衝突的動機,但有時還是無法控制、壓抑心中自認為的公義與不平(從原生家庭教育來的執著),在靈修、安靜禱告中,我向神祈求智慧,可以更多的包容與體諒,思考對方的動機來面對、處理與對方和好,那時神給了我亮光,開啟我的眼睛與心門,要我常常與祂親近禱告,安靜聆聽祂的教導訓悔,更謙卑的作神所喜悅的每件事,雖然改變的速度是漸漸的,但我相信踏出人的一小步,是神作工的一大步,阿們!
四、我完成了成長班之後,對個人生活有什麼樣的意義與新的立志
成長班畢業了!我立志時時有禱告讀經親近主的生活,也將一切重擔、憂慮真正交托給神,完成了成長班之後,我體會到生命的改變是上帝的工作,不要殘留「老我」去阻礙、忽略每一次聖靈在我身上所做的工。我領悟到禱告是謙卑的象徵,有聖靈的提醒、時時檢視自己的言行,並享受體會運動、禱告、深呼吸都有聖靈的運行。聖靈是我的幫助者、保護者,常常儆醒從撒旦來的病毒,使我成為屬靈的成熟人—「滿有聖靈,常態的改變,體驗聖靈充滿的喜樂」,我也常常求神給我渴慕的心,開我眼睛,生命的品格加上從神的能力恩賜,可以出去傳福音。


蘇娟娟姐妹
一、我上成長班前的生活樣貌
白天上班,周間小組聚會,星期天做禮拜並在兒童主日學服事。每天為小組、家人代禱,也為主日學讀經預備課程。雖然在兒童主日學多年,但對聖經停留在知道比較多的階段,而且主要是教導,但自己卻沒有嚴格遵行。
二、我在成長班過程中蒙受的恩典、改變與信仰告白
成長班的教導,透過抄寫經句靈修禱告,讓我有機會沉靜在神的話語中,反覆思想,開始對神有了新的認識,聖經上的那些命令戒律,似乎跟我的生命有了關係,我不再是局外人,終於使我明白神的話是如何繫在頸項上,刻在心版上。
三、我在成長班過程中禱告蒙應允的經驗
過去幾年我說要順服丈夫,要建造家庭祭壇,也問神賜給丈夫這麼好的才能恩賜卻無法發揮,感謝神,讓我與先生一同上成長班,生活中談論的都是上課的內容,經文的分享,反省自己過去的言行,神透過這課程讓我們一同被建造,打開我們的心眼,信仰更合一,也讓我們建立了家庭祭壇,我也在當中順服丈夫的帶領。四年前我幫離職多年同事的孩子因被霸凌而需要轉學,並帶領這孩子來教會聚會,今天神卻透過這孩子父母的公司,新的開發案要找建興幫忙寫程式,對我們祝福。印證馬太福音 6:33你們要先求他的國和他的義,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了。
四、我完成了成長班之後,對個人生活有什麼樣的意義與新的立志
每天以禱告開始,也以禱告結束,預備自己成為神國的外交官,有牧者的心,願意愛並且給出。提醒自己沒有真理,我會在哪裡?



邱書玲姐妹
一.我上成長班前的生活樣貌
上成長班之前,我對教會的參與僅限於主日崇拜、小組,及偶爾參與的禱告會,但這次成長班中,更深體會到教會對栽培門徒的用心,非常同意若是我們只參加聚會,而未在神的話語下功夫、未作門徒訓練,那麼我們的信仰就不可能紮實,遇到風浪可能就要倒了。
二.我在成長班過程中蒙受的恩典、改變與信仰告白
感謝主,在這次的課程中,我更多認識教會的歷史,透過王牧師的分享,才知道過去有許多好榜樣的長老,樹立了美好的典範,他們同心合意支持牧者的決定,不管自己在教會有多資深,都願意順服牧者的領導,因此教會如今才能如此興盛,我也願意效法這些美好的榜樣,支持牧者的決策,同心合意興旺福音!
三.我在成長班過程中禱告蒙應允的經驗
在兩個月的成長營中,信主已六年的妹妹終於順利受洗,且穩定聚會,也開始和我一同為家人的信主禱告,何等奇妙,我心充滿感恩。
四.我完成了成長之後,對個人生活有什麼樣的意義與新的立志
繼續追求生命的成長更深認識神,「所積蓄的一切智慧知識,都在祂裡面藏著」,在祂裡面有何等豐富的智慧與生命,遠超過我所能了解的,我渴望更多認識祂。

2014-10-12
成長班學員的學習見證


王榮賜弟兄
一、我上成長班前的生活樣貌
參加主日大堂禮拜的狀況不是很穩定,大多數時間只有參加星期六青少年禮拜與服事,結束之後就沒有其他聚會了,所以和其他社青連結不多、和其他牧者相處關係也是不多的。
二、我在成長班過程中蒙受的恩典、改變與信仰告白
很開心可以和一群夥伴一起上成長班,在其中慢慢建立起革命奮鬥的感情,常常私下用通訊軟體來彼此聯絡感情,更會在其中分享代禱事項,一同見證神奇妙作為。時間一久,大家關係也會更好,在信仰道路上更是會相輔相成,更在我需要時,感受到夥伴的關心與代禱時,那種溫暖真的是無法言喻,真的感謝主及這些夥伴陪我走過這3個月的成長與改變。
三、我在成長班過程中禱告命允的經驗
我在第二堂課中,我向神禱告說:我要破碎自己,使自己更加成長好被神使用。所以之後有空就為自我生命成長來禱告,希望我可以更多被神大大使用。就上到快要結束前,發現這都只在我服事事工上大大加添工作內容而已,並沒有任何的事件發生,一直到最後一課,我遇到我生命中的問題,也是我從未想過會發生的事情,但也因為這個事件,使我更加倚靠神了,我也更加在等候神中操練自己。
四、我完成了成長班之後,對個人生活有什麼樣的意義與新的立志。
透過這樣的學習與幫助,我更發現團隊的重要性,在我生命疲憊時,有一群默默在我背後為我禱告的夥伴,更有1-2位好夥伴可以陪我一起走過死蔭幽谷,讓我更有力量來面對問題與挑戰。
我更是發現到生命是需要神的,在忙碌生活中更是需要安靜地到祂面前,聆聽祂的聲音,因為祂是愛我、為我捨己,我並不用多做甚麼事情而得到神的讚許獲得肯定,因為我是祂最愛的那一位啊!所以我只要單單到祂面前,等候祂、愛慕祂就可以了。

陳詩臆姐妹
一、我上成長班前的生活樣貌
在上成長班以前,我的靈修生活並不是很穩定,總是一日捕魚三日曬網,跟神親近禱告的時間也沒有很多。
二、我在成長班過程中蒙受的恩典、改變與信仰告白
在敬拜中,使我重新得力,更深的感受到神愛的同在,也跟教會不同年齡層的人更加熟識,也跟成長班中的社青一起分享生活點滴,一起更認識神的美好。
三、我在成長班過程中禱告蒙應允的經驗
有一次我心情較為低潮,也對於服事稍減熱情,神透過成長班敬拜回應我的禱告,我還記得那首詩歌名叫做「降下恩雨」,敬拜禱告默想中,使我感受到我雖然踏在很美麗但看似脆弱的玻璃階梯上,總是有很不踏實、害怕、孤單的感覺,但是因著神的恩雨灑在階梯上,清清楚楚的將每一個階梯都很明顯的顯露出來,使我感受到不單單是我自己在走這一段服事的道路,而是神帶領著我,聖靈陪伴著我走人生的道路,我不是孤單的,我是充滿神恩典的帶領。

四、我完成了成長班之後,對個人生活有什麼樣的意義與新的立志
經過了這次成長班我真的是更享受在每日靈修時,與神親密的關係中,也在每日的靈修裡得著服事的動力,讓我更深的感受到服事不是單靠自己的力量,而是神引領著我在過每一天的生活。我也期待我可以與主繼續這親密的關係,每一天在神的愛中更新變化,讓神在我的生命中掌權做王,有鴿子眼定睛仰望神,專注在神,享受在神的愛裡,先得著從神而來的愛,以至於可以去愛更多需要愛的人。

郭莉莉姐妹
一、我上成長班前的生活樣貌
每一天一塵不變的生活,漸漸使我失去了生活的重心,更如許多人曾告訴我讀經、禱告是缺一不可的,但是當它變成公式化以後,人的心會變得沒有生氣,尤其是喜樂的氣息,知道它就在那裡,但是卻摸也摸不到。
二、我在成長班過程中蒙受的恩典、改變與信仰告白
開始上成長班時,心中曾想這些課我不知上過幾回了,但因著這是教會好不容易建立的培育系統,我學習順服,參加裝備第一天破冰開始,我更愛上了這個時段,不止課程內容吸引我,講師的用心更讓我感動,同學們從不熟到彼此代禱、關心,讓我深信在主的愛中,我們是一家人。
三、我在成長班過程中禱告蒙應允的經驗
我感謝神重新找回讀經的樂趣,一開始上課我向神禱告,聖經不要只是歷史、知識,我求聖靈幫助我從聖經中領受真裡、找到方向、尋找生命,我找著了,在生活中仍會面對許多挑戰,但是主的話成為我立刻的幫助,既使面對問題自己的心,也不在失去信心及盼望。
四、我完成了成長班之後,對個人生活有什麼樣的意義與新的立志
完成第一階段的課程只是一個新的開始,我惠期待另一個階段主的訓練,對自己也有一個期待,成為在神國裡主耶穌使用的器皿。
陳芊妘姐妹
一、我上成長班前的生活樣貌
每天平凡起床、靈修、禱告、吃飯、工作、讀書、睡覺.....重複的過日子,沒有上特別的課程,少了學習新事物的機會、也少了一些期待的欣喜!也想更多認識教會、上帝,和尋求自己未來的方向。
二、我在成長班過程中蒙受的恩典、改變與信仰告白
每次在抄寫經文時,心中都有美好領受,一邊和上帝聊天禱告、一邊傾聽上帝對我的許多疑問溫柔的回應,很幸福的感覺!還有以前常常會上課前才把作業完成。這次上成長班,上帝改變了我的習慣,讓我一下課就想先抄寫下次上課的經文來預習,能夠提前完成作業的感覺很安心、踏實。
三、我在成長班過程中禱告蒙應允的經驗
這次上成長班,上帝用巧妙的安排讓我沒有錯過任何課,也有機會去別班上課,感受不同氣氛!這個課程之前就聽組員說很棒,謝謝神垂聽我長久的祈求,讓我終於有機會來上這個課程,有種美夢成真的歡喜!
四、我完成了成長班之後,對個人生活有什麼樣的意義與新的立志
希望能成為更多付出和給予的人,帶更多人來認識神的愛。也謝謝這段時間教會的牧師、傳道和同工對我們的付出、預備~謝謝你們!辛苦了!願神賜予我們的感動與愛要加倍賞賜你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