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29
【第一屆】成長班學習見證
許秀鳳長老



感謝主,我參加成長班後靈修生活提昇,且透過讀經、禱告、寫靈修筆記,讓我與神建立良好的關係,在班上我是最年長的,我和年輕人一起上課,感受到越年輕,他們都很活潑,每次上課氣氛都非常好、很喜樂,人生最快樂的就是認識主耶穌,追求目標,全心跟隨主,熱心服事主。
參加成長班,在信心上得操練,在真理上紮根,有固定靈修生活,一起學習,一起成長,彼此扶持、相愛,參加成長班真好。感謝主,求主賜福牧者忠心的擺上,也感謝曾牧師和惠峯傳道,在成長班對我們的教導。

2014-06-29
【第一屆】成長班學習見證
謝淑燕姐妹

一、我上成長班前的生活樣貌
上課前,我只是ㄧ個初信者,對身為一個基督在生活態度上還不怎明白,每次來教會禮拜或聚會,我會觀察什麼是基督徒的樣貌,有時候我心裡有疑惑,心裡也很多為什麼?
二、我在成長班過程中蒙受的恩典、改變信仰與告白
感謝神也感謝教會的裝備課程,讓我決定順服神來上課裝備自己,在上課幾次後我慢慢了解。後來,我和教會緬甸短宣事工一起去宣教,這也是神對我恩召,讓我在短宣中去事奉去體會,我終於明白何謂基督徒。在短宣回國後,我對於上課的課程更加喜歡積極渴慕。課程中都需要背經文:讓我看過不需要特別去背就是;「看哪?我站在門外叩門,若有聽見我聲音就開門的,我要進到他那裏去我與他,他與我ㄧ同坐席。直等到我們眾人在真道上同歸於ㄧ,認識神的兒子,得以長大成人,滿有基督的長成身量」,這些經文不時會在我日常生活當中會去默想它。我感覺這十堂課好像是神特地為我安排的,因為當我在生活當中會有疑惑,我常會落在自己角度看事情想事情,有時會又會失去信心,有一次在上課傳道,分享一個小影片的故事,是ㄧ個足球隊的隊員,那教練鼓勵他矇著眼睛,四肢稱地身上還背一個人試著爬50碼,結果那球員成功了也成為球隊的影響力。看完這影片後觸摸到我內心。我那晚課後一直在思想那課程內容對我生命態度影響,或許是ㄧ個很好起點,做一個全方位的基督徒,不但是改變自己也能影響大家。讓更多人認識神,認識真理。
三、我在成長班過程中禱告蒙應允的經驗
未信主前我個性是自 我意識很強烈的人。後來上課後慢慢了解要修正我的態度。我常跟主禱告,讓我為人處事更謙卑柔軟的生活態度,主聽見了祂有在改變我,有時候我會忘記想生氣,我就想這是主在調教我、試驗我,我會先靜一下思考一下,幾次後我發現我不在那麼愛生氣了。
四、我完成了成長班之後,對個人生活有什麼樣的意義與新立志
我要有良好基督徒生活態度,透過我的改變,讓身邊的人有機會認識主,
我最想要傳福音的地方是我的家人和我的同事。


2014-06-29
【第一屆】成長班學習見證
詹佳叡姐妹

【第一屆】成長班學習見證

一.我上成長班前的生活樣貌
在我還沒開始上成長班之前,我是很自由隨意的在親近主,我喜歡週日做禮拜,週六小組聚會與團契相處,偶爾有喜歡的生命造就課程我會去聽,生活中總是短短的想到或有要求跟感動才禱告。這樣的循環進步是緩慢的,不積極的我,相信至少把時間撥出來,把自己丟在課程中可以順著較會教導成長,一定好過自己的摸索。

二.我在成長班過程中蒙受的恩典、改變與信仰告白
我的工作是經常會有加班的可能性,感謝主!!讓我這十堂星期二的課程都能夠參予,為了寫成長班作業,真的狠狠的看了不少聖經,過去為了讀經而讀經,生冷冷的唸過少有感動,而課程的關係有好好的去理解聖經內容。有次在家族LINE中,阿姨為著祖先的靈問題困擾有著吶喊般的發言,聖靈的提醒我看見阿姨對於過去他與外婆之間的遺憾,我開始將話題導向饒恕,神有愛赦免我們的過去,也引用了第二課的”神如何看待罪人”,感謝主阿姨多年來的話題開始有轉變…,當我發言時,真的很感到神同在,明明上班很累很悶,(午休時間)回留言時感到溫暖有愛有期盼的感覺發抖著回訊息,感謝主因著阿姨的提問,讓家族網中的每個家族成員有機會看到福音,認識上帝。

三.我在成長班過程中禱告蒙應允的經驗
下一堂課 希望我不用缺席,這從頭到尾都受應允。
上班忙碌的我、下班懶惰的我、要把作業通通完成受應允。

四.我完成的成長班之後,對個人生活有什麼樣的意義與新的立志
期待門徒班的開始,因著成長班了解教會,與小組緊密之外,還能與教會中的弟兄姐妹認識,感覺上界線更少了些,教會合一的理念,讓我打破不熟的人之間的冷漠,靈修生活一直是我的軟肋,因著成長班作業有起步執行,寫筆記時思考真的可以跳脫當下的自己親近神,寫下神的屬性就像是在讚美神…經文與人的認識,就像是探索自己與神之間的差距,及我們多麼的需要神,….這樣的真實操練下來…讓我明白 為什麼靈修生活是 “與耶穌新連心的對話”。




2014-06-15
心繫緬甸
楊雅婷姐妹




短宣?說真的我沒想過我會去做宣教事工,這好像都是別人世界裡才有的事,我才信主兩年多,上帝怎麼可能使用我呢?但是在週報開始邀約弟兄姊妹參予緬甸短宣事工時,我的男朋友嘉宏一直鼓勵我去,可是我很掙扎啊!要到一個落後的國家,我的腦袋開始想像它有多落後、生活多不方便、吃得多不乾淨和環境多麼的髒亂,我就開始找藉口說:「我的老闆也就是嘉宏的爸爸一定不會同意的啦!」心裡默默的高興這真是個好理由,但是當上帝要使用你成為祂的器皿時,祂會為你除去一切的不可能,甚至讓你沒有拒絕的理由,嘉宏的媽媽秀美姐知道後也一直鼓勵我去做有意義的事,沒想到周爸爸也很鼓勵我去學習短宣,於是我調整了自己的心態,帶著學習來參予這次的緬甸宣教。
    出發前我們開了三次行前會議,只能簡單的討論,我和鈺涓負責兒童營會的勞作,我們花了很多時間去尋找要做什麼,買了材料自己試做,其中有一項勞作為了節省經費,我們必須先把140人份的圖案剪好分成材料包,很感謝許多人在這上面的幫忙,他們也很開心能參予到這次的短宣。
    四天的青少年福音營會,我臨時被分配要帶一個小組,我非常的擔心,因為我並不是那麼的懂聖經,也沒有參加過任何教會辦的營會,更不知道要怎麼去帶這些孩子,感謝主為我預備了一個當地的熊傳道來當我的翻譯。
    記得第一次的小組時間我自我介紹,但是孩子的臉上都沒有表情,我以為是我介紹的太差了心情很沮喪,後來和其他同工聊才知道當地的孩子非常的害羞,讓我釋懷了不少,調整自己帶著笑容來面對他們,接下來的小組時間有越來越好的趨勢,從逃避我的笑容到靦腆的對我微笑,這讓我很感動!惠峰傳道也在主日禮拜時分享到他用微笑來改變他大學全班同學,沒想到我也做到了!微笑真的就是最好的傳福音方法。
    營會小組中有一位孩子他叫建軍,他和哥哥都是在仁愛之家(孤兒院)長大的孩子,幾年前哥哥被舅舅接去美國,剩他一個人在緬甸,聽說他們那個民族很受美國的恩待,我很不能理解為什麼不能帶他一起去美國呢?熊傳道就告訴我,他們都會選擇小孩的,我又問他如果有機會他要去美國嗎?他竟然告訴我不要,他恨他的父母,他要留在緬甸當傳道人回報郭牧師他們對他的養育,聽完後我的內心波濤洶湧,曾經我覺得我的父母都不愛我,直到我離開家到外地上大學才知道他們是多麼的疼愛我,再聽見這裡孩子的故事我真的很幸福能夠在健全的家庭當中成長!
    另外還有一位姊妹他的生活很貧困,常常都要靠別人金錢救濟,有一天他走到了教會的奉獻箱旁,有個感動要她奉獻,她口袋裡剛好有一些別人救濟她的錢,她就這樣把錢全部掏出來投入奉獻箱,自從那次的奉獻後她的生活越來越好。在她的身上我看見她對上帝的順服和信心,我問自己我能做到像她這樣嗎?我有足夠的信心做這樣的奉獻嗎?到現在我還沒有辦法回答。
    接下來的兒童營會更是一大挑戰,主要是語言的隔閡。如果翻譯同工不在身邊,真的就像啞巴一樣,不過緬甸的孩子真的很乖,不會亂跑,老師在前面講信息的時候他們都是很渴慕、很認真的看著老師。營會第二天早上鈺涓要放影片給孩子看,結果保險絲燒壞了,同工們很迅速的就定位準備用演的,就這樣沒排演過,真槍實彈的上演給孩子看,他們看的好開心,我很感動這次的同工們大家都是很互相的幫助每一位的需要。
    十天過去了,我好捨不得緬甸所有的一切,但是又想念台灣的家人,就這樣帶著複雜的情緒搭機回台灣!回到台灣兩、三天,我常常還是覺得我在緬甸,就像惠峰傳道說:「心不在焉的意思就是人在緬甸心在台灣,但回到台灣卻忘了帶心回來!」
    這一趟的短宣,我看見緬甸的純樸、善良,儘管生活困苦,他們還是很努力的生活著,在軍政府的統治下他們已經忘了怎麼表達自己的想法,這真的需要時間去突破。當地的翻譯同工和孩子對待我們都很有禮貌,這是台灣已經漸漸失去的,我們要找回那美好的一面,回轉向孩子一般單純。如果可以我希望我還能再次回到緬甸來更多的認識這塊土地,也期待更多的弟兄姊妹能夠勇敢的跨出去為主作工。

2014-06-15
蒙恩得救見證
張馨予姐妹



成長於傳統小康慈愛美滿的家庭,跟隨祖先長輩的習慣拜拜,家族有癌症遺傳基因。就讀南華大學生死學研究所期間,家人一個個接連生病住院,雖曾聽同學建議為母親手術作皈依祈福,但始終無法深入理解其教義;尤其苦行忍耐的承受磨難方式,讓個人重壓至無法喘息,導致南北奔波照護期間,身心靈都極度疲憊,最後自己也病倒,即使學分皆完全修畢,卻因蠟燭兩頭稍的壓力而無法順利完成畢業論文!由於從小在各不同階段都有接觸基督徒,多是良善與和平相處,但工作期間卻因親眼目睹基督徒主管以無良心且殘酷方式逼迫同事離職,而產生想更進一步瞭解基督徒的想法,因為,有理解才能幫助更多人們在職場進行優質的溝通。
2008年在公司認識虔誠的同事Esther,她邀請我到教會聆聽「口足畫家楊恩典的自傳書演講:那雙看不見的手」,平安夜也帶我到教會觀賞平安夜的兒童劇演出。2010年平安夜,由清大勝利堂的小太陽兒童劇團的牧師帶領大家誠心禱告「願意讓主走進我們的心裡」,那是父喪後首度平安夜開始有動力。隔天一早竟發現外套遺忘放在教堂,因下雨搭乘計程車前往,司機先生知道我要前往勝利堂,竟開始暢談聖經的重要,當時空氣氛圍清新,直覺是神差派天使透過司機而指引、教誨和啟示,那時熱淚盈框感謝主。
2011年元旦在台北小巨蛋參與全國禱告大會,同年9月26日住院手術,床頭櫃內放的是聖經和十字架,9月27日手術成功,9月29日傍晚無意從收音機聽見齊豫演唱”Angel”,9月30日隔床轉診住院開刀多次的姐妹,因手臂幾乎無法注射感到非常痛苦,我忍住眼淚為她禱告,10月1日出院清晨,竟聽到這姐妹的先生輕聲播放的詩歌,每一首都是我2010年開始聆聽過的詩歌,感謝主賜平安,祈禱生病傷痛的人皆能康復安好。
傳統習慣的信仰與基督律法教義的內在衝撞辯證對話,大約經歷三年,感謝神!讓我更看清楚自己的不足與周遭親友們確實需要的幫助!雖然天生較易多愁善感而感動流淚,但真正能領受到主賜喜樂的境地。即使因多年承擔家中照顧責任而自稱堅強,但也真實感動神助力我內在的軟弱和動工與重生。平日會和親友分享信主的感動,也喜愛將信主期間經歷的所有感動透過網路分享主耶穌的大能與慈愛。2013年暑假帶全家參加「讚美之泉」在東海大學舉辦的巡迴敬拜音樂會,同年10月加入Yes He Is網路宣教志工的行列,與兩岸許多弟兄姐妹共同為宣揚美好福音而彼此鼓勵。由於目前服事經歷尚淺,期待能逐漸充實裝備課程,豐盛自己和親人們與未信主朋友們的心靈,讓更多人知道神大能的事蹟與感受真理的感動和倘佯在身心靈的平安與喜樂~感謝神持續的護佑,讚美主!

2014-06-08
蒙恩得救見證
賴怡樺



一、信主前的光景
我生長於一個拜拜的家庭,小時候也會被逼著去參加一些佛教、道教的營會,現在只記得每次參加營會或活動都沒甚麼朋友,大概是因為當時我都是剪短髮,一般的小女生都是長髮,所以大家都說我像男生,不喜歡和我玩,這也使我對自己很沒自信,想法也很消極。感謝主,在我小學時候,媽媽雖然還沒有信主,但爸爸會帶我來教會參加兒主,記得小時候最快樂的就是和一些同年紀的小朋友在教會玩,渡過一個快樂的童年。國中時,就像聖經中浪子的比喻一樣,因課業繁忙,就離開了教會,這也讓我掉到痛苦的深淵,自己都不自覺,不斷的遭遇朋友的背叛,或是被朋友利用,我變得愈來越孤僻、想法悲觀、對自己極度沒自信,也一直覺得自己不夠完美,那時真的覺得我的人生是沒有價值是失敗的。

二、信主時的經過
其實在我甚麼都不懂、都不知道的時候,幼稚園的老師就常常為我禱告,還有兒主的老師,感覺有很多人為我禱告,讓我能從新回到教會中。這是我在高二時,參加青少年牧區辦的阿里山服務學習營,在那6天中我慢慢的從新認識上帝,神也透過弟兄姊妹讓我知道原來還有人在乎我、有人愛我,原來朋友不是利益關係,我可以不用隱藏自己,可以大方地分享,也不用怕被利用,感謝主讓我知道原來我不孤單,不需要獨自面對困難與軟弱,神會與我同行。營會結束後,我就希望更加認識耶穌,這也讓我離不開上帝了。

三、信主後的改變
「愛裡沒有懼怕,愛既完全,就把懼怕除去。(約一4:18)」因神的愛,讓我變得有自信,以前的我絕對不可能站在台上,就算是一句話都沒講也不可能,神改變了我對自己的看法,不在以人的眼光看自己,現在的我可以上台報告,可以在台上大方地分享,這已經不是不可能的事了。我也不是悲觀主義者了,在學校還是個製造笑點的人,也有許多朋友。

以前我可以為一件小事傷心很久,我覺得信主後心中也滿有平安,每次遇到困難想說應該要很傷心,但都哭了一下後,就會充滿了平安,根本沒辦法傷心很久。
(怡樺於5月14日受洗)

2014-06-08
蒙恩見證
劉孟芸



我們家雖然是傳統道教家庭,但並沒有非常虔誠,只有重要節日才會祭拜,小時候因為環境,個性較孤僻,不愛與人群接觸,有些自卑。以前的我也走過低潮,當時的我默默接受與面對,直到家人屢次介紹對象給我都剛好是基督徒。

直到遇見啟彰,是位善良溫柔的好男人,在我們結婚時,我堂嫂為我求了一段上帝要給我的恩典及祝福卡片,內容告訴我:我親愛的孩子,即使你周圍有不少人圍繞著你卻常有孤單的感覺環繞著你,你期待能被瞭解,期待能被接納,期待人不是因你所有所做的來肯定你、接納你,我會親自與你同行、安慰你、祝福你、施恩給你,我不給你次等的祝福,即使你還不深認識我,記得我所給你的是最好的。

讓我記憶深刻及感動,啟彰幾次帶我參加小組聚會,認識了世賢牧師,讓我更深瞭解上帝的愛。
內心知道以後不管遇到什麼,總有個愛我的上帝,讓我覺得很幸福,也很充實,相信以後可以帶小孩及老公一起敬拜愛我們的上帝。      
       (孟芸於5月14日受洗)

2014-06-08
蒙恩見證
周鍇含


我個人原來沒有特定的宗教信仰,但我從事美髮工作的老闆,她的弟弟去年在教會受洗,她邀請我們去觀禮,這是我第一次踏進忠孝路教會,心中被優美的詩歌深深感動,後來我就開始帶著孩子來參加聚會。
信主後我心中充滿喜樂,特別喜歡詩歌的CD,原本我參加「新生命小組」,後來因配合上班時間的關係,改為參加「生命小組」,除這次參加受洗班,我之前也上過曾牧師的受洗課程,上課使我的生命更充實,姐妹們也很熱心,而且我發現我愛上看聖經了,因此這次我決心和女兒一起受洗,將自己的生命交給耶穌,相信祂會帶領我的道路。
(鍇含於5月14日受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