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25
上帝恩典,夠你用的
─主耶穌與我們
陳秀鳳Katty




一、前言─是祂揀選了…
頃接獲世賢牧師E-MAIL要上台分享,直覺就想將此艱鉅任務請徐小俠代勞。因從小只要一上台就會緊張,所以,從小只要老師點名要上台報告,心裡總會想著「不要選我,不要選我~」。但是,徐小俠說了一句話:「是神揀選了你分享喔~」就這樣,我只好鼓起勇氣上台分享了…。
其實從來沒有想過自己會信主。因為我從小在道教家庭長大,爸爸還曾是乩童,從小就常常看爸爸「跳乩」(台語),家裡只要遇到不順遂,就是求神問卜,更遑論節日時以豐盛的祀品祭拜了。
二、緣起─好和善喔~
因緣際會下,參加「基督教百年聯合婚禮」,因當時我跟徐小俠說,想參加集團結婚,就這樣他為了圓我的夢想,上網搜尋聯合婚禮,就報名「基督教百年聯合婚禮」,當時牧師握著我們的雙手,為我們禱告的光景仍歷歷在目,而樂隊、合唱團唱著「愛我們的家」歡樂幸福氛圍,也仍記憶猶新,就這樣在我們還不認識主的時候,參加了基督教婚禮,也獲得了我們家的第一本聖經(曾經在我們家當擺飾品…)。之後幾年,也因為徐小俠總說著某某人(很多不同的人)好和善喔,原來他是基督徒耶~說著有機會他想認識主,因為他歸納了基督徒有一個共通點─就是好和善喔,就這樣自己信主的起緣,來自於徐小俠。
三、啟蒙─所以我也來了  ^^
所以,在去年懷孕時,之前的好同事邀請我參加他們的聚會,說要對我傳福音時,基於三個原因,參加了他們的聚會:1、不好意思拒絕,因為同事雖多年未見,仍然熱情,邀請了好多次。2、幫徐小俠看一下「他唸了好多年的耶穌」。3、有免費的午餐耶(不好意思,因為他們會輪流準備午餐嘛)。就這樣,我參加了幾次聚會,在當時第一次敬拜讚美主,第一次在其中聽著大家很棒的分享,聽著很多人的禱告,他們說,有什麼事都可以對神禱告,神會垂聽我們的聲音。所以我將去年的三大願望,衷心的對神禱告著,1、肚子裡的妹妹可以足月健康平安出生,2、通過受訓升等訓練,3、從彰化請調到臺中工作。尤其懷孕30週時肚子常常不適,產檢時,醫師診斷子宮頸變短,因此開安胎藥服用,當時擔心害怕早產,除了小俠的安慰外,只能默默的禱告著。請調回台中的心願已多年,均未如願。但是這三大願望,對神禱告後,都一一實現了!
在這之中,前揭同事也曾邀請徐小俠去參加他們的小組聚會,惟當時因時間因素,均無緣前往。但是,神還是眷顧我們的:在妹妹出生時,淑惠學姐出現了,而且還請希明師母到月子中心來為妹妹禱告,也因淑惠學姐引領徐小俠進入了教會…所以我也來了~  ^^
四、故事─在這裡,有滿滿神的恩典
    在這裡,有沈澱心靈的主日禮拜,每每參加完後,又有滿滿的力量。在這裡,有小組的溫暖,有更多弟兄姊妹的關懷,在這裡,有聖經的話語,可以做為我們人生遵循的方向。說到聖經,再分享一個小故事,今年1月調臺中時,要面對新環境,新的人事物,心裡難免忐忑,但是上班的第二天,看到坐隔壁的同事拿著平板看電子聖經,我就拿起我的手機說我也有電子聖經耶,從聖經、耶穌基督開始聊起來,就這樣,我在新機關有一個好的開始。也應驗了徐小俠常說的基督信仰可以拉近人跟人之間的距離。
五、上帝的恩典,源源不絕
感謝希明師母的受洗課程及述哲傳道的約談,讓我們對基督信仰有基本的認識及做一次生命清理。謝謝很多人引領我們一家人進入主的大家庭。現在家裡背景音樂─除了「周杰倫」外,還有「奇異恩典」、「這是耶和華所定的日子」、「更深呼求」等詩歌,我們也每天都會藉著禱告,心懷歡喜,心懷感恩。
這一路走來,覺得神給我們很多的恩典,而我最常浮現的是─「上帝的恩典夠你用的」。感謝主!

2014-05-25
蒙恩得救見證
徐承蔭弟兄



【Amazing grace-Psalm118:24】
"Let me understand the teaching of your precepts;then I will meditate on your wonders."(Psalm119:27)
"求祢使我明白祢的訓詞,我就能默想祢的奇妙。"(詩篇119:27)
這句話,大概每一位信主的人或基督徒-都能體會箇中奧妙。
一直,對於基督徒有很好的印象,和善親和,既親且清,打破人與人之間那種冷漠,回到人與人之間的那種真摯,卻又歡樂喜悅在其中。

希望,我也能像他們一樣,或成為他們的一份子。-這是我多年來及今年的最大願望,因緣際會,是神的牽引或揀選,或是我們的福氣。"最遠的距離不是距離,而是上帝在你身邊,你卻不知道?"

上帝的恩典,聖經的智慧,教會的氣氛,牧者的用心,同工的付出,小組的情誼,人生的啟示,生命的態度,做人的道理,做事的正直,家庭的和樂,榮神的使命,愛人的誡命,禱告的盼望,垂聽的應許,謝主的恩典。

我們全家,何其有幸,得著上帝的恩典,教會牧者的指引,得以在這耶和華所定的日子,歡喜愉悅的受洗。

"To act justly and to love mercy and to walk humbly with your God."(Micah6:8)
行公義,好憐憫,存謙卑的心,與你的神同行。(彌迦書6:8)這句仍然是小俠的座右銘。
讓我們繼續榮神益人的走下去。Amen~
最後,用我們最親切的語言,問候各位弟兄姊妹們:
"平安~" ^_^

2014-05-18
蒙恩得救見證
龔柚華姐妹



我是在一個傳統民間信仰家庭長大的孩子,家裡曾供奉兩個祖先牌位和九尊偶像,印象中更是常常出入台灣大大小小的廟宇,每天就是早晚都一定要點香拜拜,家裡的長輩也都是非常虔誠,民間信仰中的大小神明生日、初一十五、初二十六更是忙碌。
其實從沒想過會進入基督教這信仰,就算高中時期身邊開始有了基督徒的同學,也對教堂好奇,但從沒成功進入教會過,但是主真的就是這麼奇妙,先是媽媽進入忠孝教會,其實我很意外,畢竟她也是傳統信仰家庭長大的,但是開始教會生活的媽媽,讓我深深感覺到他的不一樣,開始有了自己的生活,也變得比較開心;因為我都在台北工作,大部分時間不在家,其實很感謝教會能讓我的媽媽不一樣,也因為這樣我休假回台中的時候也會一起到教會禮拜,媽媽一直希望我能回到台中,也常為我禱告,我的工作禱告,但其實我比較習慣台北的生活,也喜歡自己的工作環境,沒有很認真想過回台中的事情,就在去年的7.8月的時候,沒有原因的就跟媽媽說我想回台中了,而我的工作本來是想辭職,但是我的主管跟我談了很久,告訴我可以幫我申請轉調,這樣我不用從找工作,其實公司間的轉調也不是那麼容易,但卻讓我很順利的轉調回台中,相信這也是主的幫忙,媽媽的禱告主也聽到了,感謝主!
回台中後,開始對基督教有了更多的興趣與好奇,想要多一點的了解,很幸運的有了一次與世賢牧師會談的機會,她介紹我進入社青小組,其實一開始是有點害怕的,社青小組的弟兄姊妹又都是不認識的,一時間要認識這麼多人是會擔心自己無法融入,結果我想太多了,雖然第一次見面但大家都很友善,也很好相處,也因為這樣讓我想要更多的時間來認識這信仰,更讓我驚訝與意外的是,小組裡有跟我同一間公司的同事,很可惜沒有碰到面,本來試著想在公司找看看是哪位姊妹,但台中單位的新環境還在適應中,實在不知道從何找起,隔了1~2星期左右,這位姊妹到了我座位旁來找我,真的讓我更驚喜了,也讓我在這新環境有了信心與安心。
回來半年多的時間,工作其實不怎麼順利,也因為是服務業,常常不能參加小組,不能主日禮拜,一直在想著是不是該換工作,但就在3月份的成長營,4月成長班的課程開始後,因為牧師、師母和傳道還有每個老師的講課與分享,讓我更了解禱告與讀經的意義,渴慕與主親近,開始學會每天禱告,禱告求主能給我更多的時間參加小組與主日,也謝謝牧師、師母、小組弟兄姊妹和我的媽媽不斷的幫我禱告,所以這個月開始換了一個新單位,雖然以銷售為主,是我比較害怕與抗拒的,但卻是個比較能穩定休假日的單位,我知道我有主耶穌,我不必害怕,透過每天的禱告與讀經,祂賜予我信心與力量,讓我目前在這新單位的績效都還在進度上,也讓我與同事間的相處融洽,都能互相幫忙!
這一切的小驚喜都讓我知道主耶穌是一直與我同在的,是我的牧者,相信一切的道路主耶穌都已經為我預備,使我不害怕我的敵人,讓我有信心面對一切的挑戰!
(恭喜~柚華於5月14日受洗)

2014-05-18
緬甸短宣隊見證
陳逸駿執事



海外短宣? 牧師,你說得是真的嗎?
感謝王牧師、長執們,忠孝路家庭成員,謝謝你們支持與代禱,讓我們能夠出入平安,領受豐富恩典。謝謝普世豐盛余茂洋牧師,述哲傳道隊長,安排整個團隊行程,讓我們無後顧之憂,全力以赴營會活動。惠峯傳道帶領我們靈修與詩歌敬拜,還有三位傳道與夥伴同工們,讓我享受其中的喜悅及需要學習的功課。希望我所分享的,一切榮耀歸給上帝。
第一天到達緬甸時,我們分享為什麼要來緬甸短宣呢?我分享說:「想體會王牧師說的,去世界觀看,普世宣教,聖靈的工作。」
緬甸有我許多的第一次
第一次 國外短宣
第一次 跨文化宣教
第一次 公開見證
第一次 與五位傳道同工
第一次 拋妻棄子(我老婆說的)
我看到、聽到、感受到,緬甸人們的單純,似乎遇見早期,台灣的環境。另一方面,我好像遇見我兒童時,在忠孝路教會,參加兒童營會的我。你想要重新遇見小時候的你嗎?
海外短宣是幫助他們嗎?
我個人領受是幫助自己,受益最大的自己及家人。大家可以想像弓箭射箭嗎?我的心就像弓箭的靶心,每一天自己的心,被箭刺穿一像,很痛但是很舒服,裡面有許多的捨不得。你想要體會心被刺透的感覺嗎?
這次對我自己而言,覺得要檢討的事?
有一堂主日後,關於職場工作坊,我犯錯了,我用外人眼光去看,緬甸的人、事、物,我不應該站在外人的角度,我應該先了解,你們想要知道什麼?然後以家人(我們是一家人)的方式去分享,彼此溝通與聯繫。你想要看見自己的不足嗎?
這次我聽到許多生命故事,感動到自己捨不得離開緬甸。
我分享組員中Poe Kaung的故事,她是20歲多的大學生,她的家庭,在當地算是小康以上,營會的第二天,她買餅乾送給我們小組每一個人,小組分享時,我分享小羅斯福的故事,第三天,主日後的職場工作坊,整個青少年營會,學員們只有她參加,晚上小組分享時,她告訴我,明天她要上台去分享,並且要唱"You Raise Me Up" 。雖然營會只有三天相處,我看到她的成長,最重要的,你知道嗎?在我去緬甸時,我將近1個多月前,每天早晨聽這首歌"You Raise Me Up",並且練琴,我真的領受前方的指引,人與人之間,心靈的感動,你想要體會不同文化間,人與人的悸動嗎?
最大的收穫
我們這恩慈組組員,原本大家都不認識,經過三天後,雖然時間短暫,我覺得我們已經可以團隊合作,我們可以一起去服事了。你想體驗,跨文化團隊的喜悅嗎?
在回程的班機,我的座位跟我們的團圓分開,讓我可以好好回想,這9天的人、事、物,沉澱心情的悸動,但是我還是忍不住哭了,我知道每個人去短宣,不管是國外或國內,會有不一樣的體會與經驗,但是,有一個聲音似乎告訴我,我有心的目標了。你想要有新的目標嗎?
    牧師,這是真的。這次我真得看到聖靈的工作,普世宣教,領受滿滿的恩典。
    緬甸有一種特效藥,你想要嗎?? 去了,就知道!

2014-05-11
上帝國度的褓母
楊文佩姐妹



『現在小孩誰帶?』『我帶啊!』『你現在沒上班嗎?』『沒了,回家帶小孩』『好可惜』『....』

孩子出生前,我一直在思考孩子出生後的安置問題。當時我在彰基的基金會擔任癌症病友服務中心整個的營運計劃及執行,我的工作讓我在專業上及很能力上有很大的發揮空間,加上對醫院服務理念的認同,讓我非常願意繼續在那裡服務。況且,家裡一份薪水並不夠,我們的房貸及所有支出後都已所剩無幾,怎可能...?即便我想親自帶孩子,恐怕先生也不會同意。然而,我裡面的聲音也在問:我的人生曾經為了唸書而中斷工作,也曾因為癌病治療而中斷工作,難道我的孩子不比這些更重要?不值得我中斷工作陪伴他?

醫學的報導說一個婦女過了四十歲,其自然受孕機率剩下10%,我則早已低於10%了。我周遭有許多花了銀子傷了身子,卻仍『做人』不成功的例子。孩子若不是從上帝而來,我怎能如此幸運?我曾說若是上帝的旨意,祂也能將做在亞伯拉罕和撒拉身上的做在我們身上。但是,看著這個邪惡的世代,總認為有孩子該感謝,沒孩子更該感謝。所以,我把受孕的事完全交給上帝,讓上帝來決定,沒想到上帝透過許多人為我禱告。在毫無心裡沒準備下,懷孕前六週因為不知道他的存在而做了很多會讓胎兒流逝的危險行為(刮痧,整脊,拔罐,泡湯,三溫暖,按摩),上帝卻明明的保守了他,正如詩人說『我的肺腑是你所造的,我在母腹中,你已覆庇我(詩139:10)。』上帝也讓一位自始自終為我們禱告的老傳道比我先確認懷孕的事,上帝行事何等奇妙?既然如此,這是上帝的寶貝啊!上帝如此看得起我,我當如何回應上帝所托付的?

其實,上帝早在這個生命形成前,就給了我許多看見。從我自身的經歷,上帝讓我看到孩子與母親依附關係建立的黃金階段。然後,上帝帶領我到育幼院服務期間,讓我更清楚看到家庭的重要性。家庭,原來是上帝愛的祝福和實踐的重要管道 。我看到許多被充分滋養的孩子,可以很早就成為樂於分享,傳愛,有能量的人。相對的,帶著家庭傷害的孩子,可能終其一生都在縫縫補補自己的傷痕,甚至成為社會的亂源,健康的家庭實在是社會的安定力量,而很多時候母親更是這份安定力量的推手。正因為幸福家庭的重要性,家庭也成為撒旦最喜歡破壞的場所,讓孩子成為無辜的受害者。

育幼院是個縮小版的社會, 每個孩子背後可能都張貼着各種社會駭人新聞,他們的家庭狀況令人心碎。若說『天下無不是的父母』,是讓這些不適的父母脫罪的最好藉口。 孩子充滿刺的性格,張牙舞爪的誇張行為,並不是渾然天成,而是在環境中受傷的結果,孩子是無罪的,也非常辛苦,他們需要的是健康穩定的愛。然而,即便育幼院裡再努力營造出家的感覺,吃得好,穿得好,物資充裕,這些孩子卻總是渴望『返家日』,儘管家長根本沒有預留孩子回家的床,即便回家後受到的是不堪的對待。我看得到孩子內心中真正的渴望,但很難理解,像這樣的家不當一走了之嗎?為何這些孩子對於這樣的家仍然憧憬?已經在育幼院服務20年的宣教士常常鼓勵愛孩子的單親媽媽盡可能地把孩子接回去,她說即便要把孩子帶在身邊做生意,孩子的心會因為跟著媽媽而安定!我的女性主義教授曾說,孩子需要的是愛,但不一定是媽媽。(在我沒有自己的孩子前,我也曾經同意這樣的說法。)但是,在這各地方,我看到這個論調完全錯誤!張思聰牧師曾說,倘若上帝要把孩子交給保姆或任何一個人托育,就不需要將孩子送給媽媽了。原來,我們的孩子都是上帝托育的,媽媽是上帝所選取的褓母!

上帝巧妙的關上所有托育的可能性,讓我更加確認親自帶孩子是我的優先考慮,基金會的執行長花了一個早上的時間勸留,卻也沒能為我開路,答案就更清楚了。至於先生那關,就請上帝開路了。感謝主!原本擔心的財務問題,在熟悉的,不熟悉的,甚至不認識的人送了孩子需用物後,我漸漸放下心,知道祂是耶和華以勒的神,祂必親自預備!上帝也在每一個階段透過環境,透過社會新聞,透過牧師講道,擴張了先生的視界。先生從原本認為孩子只要有人照顧就好,到認同孩子必須自己帶的重要,也越來越肯定我在家帶孩子教育孩子的工作。

很多人以為選擇作為全職媽媽是為了逃避工作,然而,親自帶過孩子的人就會明白全職媽媽比職業婦女辛苦許多;不少人對我說:我寧可上班也不要帶孩子!因為上班給人成就感,也給了許多自由的空間,可以讓媽媽從照顧孩子的瑣碎生活隔離出來,也可以因為接觸許多的人事物而充滿樂趣。然而,全職媽媽卻是24小時不打烊,不管孩子是開心的笑,玩,睡;或是哭,鬧,皮…都得照單全收,在一定的階段中甚至必須『關』在家中,斷絕社交生活,也不一定得到支持和同理。沒有好的心理建設或是支持的全職媽媽是很容易憂鬱的!因為先生輪班的關係,大部分時間都是我一個人帶孩子,原本體力就不好的我,在在面臨體力大考驗,很多時候身與心在拔河。因為不眠不休體力透支;因為要給孩子好的免疫力和營養而哺乳;因為哺乳容易血糖過低和疲憊;因為孩子不吃不睡而有的壓力和無力;因為雙手要做很多事還要抱孩子而產生了板機指及雙手痲痹無力…。

在一身的疲憊之餘,還是從來沒後悔親自帶孩子;看著孩子滿足的甜蜜笑容 ,看著他的身量和智慧一天天成長,總是衷心感謝主!讓我親自帶孩子,讓我參與在他生命重要的前幾年。我常常感謝主,讓我成為孩子的媽媽,讓我可以愛他,陪伴他,因為知道他是上帝的寶貝,也將會是上帝國度重要的僕人!因為這樣看待所陪伴孩子,也這樣感謝主,軟弱的身體就仍然有力量走過每一天,因為這樣看待上帝的交付,也看待自己每一天的培育是在服事神。是啊!倘若我們知道媽媽們正在培育神國重要的器皿,在將來要擔負重要的事,怎可能讓孩子照豬養或隨便養?又豈會覺得因此離職是件可惜的事呢?倘若培育出身心靈健康且優秀出眾的孩子,那麼受過高等教育的媽媽更不該錯過這個職缺了!

2014-05-11
見證分享
丁欣志弟兄



感謝主!讓我可以為主來見證聖靈在生活中的運行與參與。
事情發生在有一天晚上,
有位客人在網站看到一只喜歡的商品,但尺寸卻不合她能佩戴的。
當時就在網站詢問是否有較小的尺寸。
當時我看到留言就幫她尋找,但無意發現網站有一只符合她尺寸的商品,但價格卻比客人看到的那只便宜太多,於是一時的貪念我將價格提昇了。
將她符合的尺寸的商品售價提昇,再將價格報給她。

當晚,我老婆忽然跟我說要看好消息電視中的喬絲依牧師講道,並要我用她的手機在網路找給她看。
其實寶寶還小很會哭鬧,她為了照顧寶寶根本就無法收看節目,她這要求讓我感到很奇怪。
她觀看喬絲依的講道過程中,因為寶寶在哭鬧所以看地斷斷續續,但我老婆看到喬絲依講了一段話,說我們不能去欺騙人,因為欺騙人就是虧待神!
當下老婆看到這個內容就馬上告訴我,我聽了之後就有一股羞愧感與罪惡感產生。
當下就向主來認罪,求主來饒恕我因為貪心而虧待人的罪。
認罪之後心裡就平安了,我也將價格更改了回來。
感謝主光照我的罪,使我在差點誤入歧途時來將我導正將我拉回正途。
感謝聖靈的引導,透過我老婆的來提醒我。
感謝主使我有勇氣來寫出見證。
主會透過任何事物來提醒,讓我們不會去做虧待人的事來得罪神。
神更會滲入你生活中大大小小的事,來引導你,看顧你的生命活出聖潔與榮耀。
我們都身處在黑暗所挾制的世代裡,尚在得救路上的我們一不小心就會被誘惑而偏離神遠離救恩。
求主來保守我們可以順利走完救贖的道路來將榮耀歸於主!
願主來保守 感謝讚美主 阿們!!

2014-05-04
在忠孝路教會一壘成長營,發現生命中遺失的拼圖!
費斯小組 王維廷



我是誰?我為什麼而存在世界?我的人生到底要把時間花在哪裡呢?每天都要讀經靈修,工作忙時間不夠,為什麼還要每週排時間來教會?除作主日還要小組聚會還要上裝備課還要服事?教會對我而言有甚麼意義?難道就因為保羅在《以弗所書》中一句:基督為教會作萬有之首,教會是祂的身體。我就要拚死拚活的衝教會?我一定要一直「委」屈「身」體在同一間教會嗎?
歸主受洗後不到兩年,這一堆問題接踵而至的重重打擊了我屬靈生命的成長。當初受洗的那份信心、力量與喜悅,因為現實的殘酷已經快要燃燒殆盡,聖經中學習到的真理,眼看就快要變成空洞的口號。然而,神是信實的,是慈愛的。祂不與我計較那些悖逆的想法,祂用忠孝路教會第一屆的門徒培育系統1壘成長營,再次提振了我快要停止呼吸的靈魂。祂不是責備我,祂選擇輕鬆溫馨的營會氛圍,用一道曙光再次照亮我迷失的雙眼。
沙弗克力斯〈Sophocles〉的希臘悲劇《伊底帕斯王》〈Oedipus the King〉中有一段:「你雖有眼睛,卻看不見自己的處境糟糕,看不見自己身處何處,也看不見自己共築家室者是何人。你知道自己從哪裡來的嗎?」如同艾瑞克森〈E. H. Erickson〉的人格發展論,我總是在茫茫大海中探索著自己從何而來?我為什麼存在?將來要往哪裡去?在與人的互動中學習自我價值認同。對我而言,根源很重要,知道根源根基才會穩固。耶穌說:聰明人把房子蓋在磐石上,總不倒塌,無知的人把房子蓋在沙土上,風吹,雨打,水沖,就倒榻。因此,我總是尋尋覓覓,為了達到更高層次的自我實現。信主前用世界的方法,家譜、歷史、心理學、社會學、哲學…,總是覺得不夠紮實,這些建構在人想出來的理論,仍是空虛;信主後,得以用神的角度來探索,參加教會很多課程,使我有很大的突破!我找回了起初神創造我為祂寶貴兒女的形象,這些從神的源頭而來的真理,是如此的有力量!可是,雖然有了重大突破,仍然覺得好像少了些甚麼?好像拼圖少了一塊,整幅畫面不夠完整的感覺。直到這次參加1壘成長營,聽到王武聰牧師統整了「教會、長老會、忠孝路教會」一系列完整的介紹與講解,包含歷史背景、如何發展、存在目的、功能、忠孝路教會所領受的異象、與個人生命的關係、與信仰的關係等等,還有教會所有牧師與傳道的生命見證,活生生的真實的展現在我眼前,才讓我恍然大悟。
原來,我生命中一直以來缺失的那塊拼圖,就是「教會」!我一定要完整詳細的認識教會、長老會、我所屬的教會、牧師所領受的異象,才有辦法更完整的檢視我自己的生命。尤其是發現教會屬靈領導者主任牧師所領受的異象,與自己個人所領受的生命目標不謀而合的一致重疊時,那種喜悅、滿足、與存在感,使我產生前所未有的興奮!原來牧師想要做的與我像要做的事情是一樣耶!我只能在心中大聲呼喊:「哈利路亞!讚美主!感謝主!」感謝主願意這樣使用我如此不配的罪人,感謝主用這樣溫柔的方式再次激勵我墮落的心。我終於,稍微可以理解並窺見,我為什麼要存在這個世界上,我現在為什麼會出現在這裡,我為什麼要繼續待在這間教會,原來我是屬於這裡的一分子,能夠來到這間教會,就像浪子終於回到家裡一樣,上帝用超乎我所想像的美妙方式,解答了我心中積存已久的疑惑,祂一切早就為我計畫安排好了,最美好也最適合我的道路。
這次1壘成長營,我終於體悟到了。「教會」是基督徒生命中一部份,非常重要且不可或缺,我們每一個人亦是基督身體的一部分,且在教會中,與眾人於真道上同歸於一。我就是教會,教會也等於是我,是一體的,是無法分離開的。所以,除了探尋自我,一樣重要的是要了解教會,才能看見自己生命的全貌。這些領受,進入我的生命,對我而言,是活生生地刻在我身上每一個細胞裡,而非只在是停留在腦海記憶中,經上所記載,眾聖徒的遺言。感謝辛苦舉辦這次營會和之後整系列門徒培訓系統的所有牧者與同工,讓我有機會可以與主再一次的親近與回復關係,感謝耶穌,阿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