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26
蒙恩得救見證
林詩帆



再接觸到基督之前,我剛好陷入低潮中。我產生幻聽的症狀,辭掉了工作,在家中休養一陣子。等要找工作時,我陷入徬徨迷茫中。我迷失了方向,不知道要找如何的工作。當有份工作錄取通知我時,去上班的時候又心生迷茫,覺得這不是我要的生活,那時候心中擁有不少的困惑。

在去年的時候是高振益老師帶我到禱告會,當時接觸基督教時的心情很好,卻不知道基督的真正意思,過了一年,等今年高老師再度帶我來到禱告會時,逢春長老幫我禱告又鼓勵我禮拜日來做禮拜,所以就很頻繁的到教會,更有了受洗的念頭。

信主的過程中,與其說是改變,不如說是恢復本性,我開始積極和朋友連絡帶給他們關懷,喜歡和人群接觸與教會朋友、小組一起同樂,開始禱告和讀經的生活,不僅為自己禱告也為有需要的人禱告,也開始早起運動,沉思自己的心和上帝溝通,在這段期間藉著信主的信心和愛,我很快樂開朗、積極著生活,在規劃中開始積極重新找工作,不斷的面試,也與不同的人接觸。

這過程中,我得到更多的省思和堅定我對神的愛,還有對工作產生新的希望和賦予期待。當過去的憂愁病症向我襲來,陷入低潮時,我不再一味恐慌和無助了。因為我有神對我的愛,我是祂的兒女,我是被擁入懷中的,每一次都會讓我更堅定對主的愛。
(詩帆已於2013年4月24日在本會受洗)

2013-05-19
參加亞太領袖特會後感恩
莊惠萱國二


                                                       

    這四天真的是恩典之旅,神的大能真實的運行在這特會中......!第一天去的時候我真的很期待,很想趕快知道亞太到底在做什麼。到了之後,我發現這個教會真的很大很大,而且,又有很多不同教會的人來參加,但是,他們都忙而不亂,我覺得這真的是很大的祝福!雖然他們東西都齊全,但如果不靠神的話,其實是很難完成那麼多事情的。這次講的是創世紀,我們從亞伯和該隱,他們的奉獻上學習到「態度」,一個人的態度真的很重要,尤其在奉獻上面,上帝看的不是物質上的東西,而是那份真心。
    從以撒可以看到一個家庭,因為以撒他的想法不是上帝的,而是自己的,使得這個家有了分裂,一個人或著一個家真的不能遠離神!..其中這些講道讓我最有感受的是「選擇」。選擇上帝的道路還是撒旦的道路,很重要我在做選擇這方面真的很軟弱,明明該選擇上帝,但我卻不是,往往都是選擇上帝不喜悅的事,但是我感謝神,讓我更明白,更知道選擇是什麼,靠著神我對神的信心一定可以做對的選擇!在亞太特會中我看見了服事、而且是全心服事,在這之前我也有在服事教會的兒主,但那不是認真、全心的,而且後面我還放棄了服事。  

    神帶領我來到亞太,讓我看見全「心」的服事,真的是用『心』服事,我想神如果沒有帶我來,我永遠停在那裡吧!!我真的很想把那份『心』傳揚下去……。還有!我還有學到敬拜,敬拜也是奉獻、這是我第一次感受到,只有我跟神在一起,單單的敬畏,心裡如此溫暖、如此平安,我非常非常想天天敬拜,不斷的歌頌祂、讚美祂!亞太......真的是神奇妙的帶領!讓我對很多事情的想法360度大轉,我真的有很多說不完的感動。……

    神點燃了我心中的火阿們!

2013-05-19
蒙恩得救見證
洪雅婷



從我有記憶以來,就知道我們家是基督教,從曾祖父到阿公。但父親離開家鄉到外地工作後,並沒有再親近上帝,只是他不拿香拜偶像,也堅持不吃拜過偶像的食物;媽媽則是因為拜拜很麻煩,所以偶爾才去廟裡拜一下,算是個沒有特殊信仰的家庭,阿公也不曾對我們的信仰有所堅持,只有每年除夕夜吃團圓飯會禱告。我從來不明白什麼是基督教,只知道「阿們」。

直到上了大學,遇見嘉宏、開始上教會作禮拜,可是那個時候有很多活動,作息也很不正常,常常睡覺睡到中午,早起對我是一大考驗,而且除了敬拜的時候我很清醒、很開心之外,其他時間我真的是來「坐禮拜」的。嘉宏的爸媽,一直告訴我們要參加小組,但我那時只有個疑問:為什麼要花這麼多的時間在信仰上面,會不會太誇張了一點?我只想要有許多玩樂的時間。這其實也是因為在教會裡面我沒有認識其他年紀相仿的基督徒,身邊也沒有這樣的朋友。

後來因為家裡發生了一些問題,我離開了教會將近一年,但感謝上帝,祂並沒有忘了我,祂在我的感情上給我重重的一擊,讓我知道靠自己是不行的,祂也用祂滿滿不變的愛,將我帶回教會。透過世賢牧師,我參加了Yes me小組;第一次進到他們當中,我真的感受到那種不是由人而來的愛,大家也都沒問我什麼,就這樣為我禱告,我感動到一直流淚。那段時間我也沒有工作,後來述哲傳道和俐安師母回到教會服事,俐安師母一直對我很關心,她知道我沒工作,就邀約我和他們一起來讀聖經,讓我的生活作息可以正常,就這樣每個禮拜二到五的早上,然後彼此禱告,感謝主讓我學習等候,培養如何讀聖經。一個多月後,我找到現在的工作,上帝知道我需要的是什麼,讓我每天上班都是充滿喜樂的,現在我也慢慢的開始參與在教會的服事,一切都是因為上帝的愛,雖然我仍然還有許多需要被恢復的地方,相信上帝會不斷改變我的生命。感謝主,阿們!                (雅婷已於2012年12月19日在本會受洗)

2013-05-19
蒙恩得救見證
林延珊



在外人的眼中,我是一個非常幸福的人,有疼愛我的爸爸、媽媽,先生的職業令人稱羨,擁有一個貼心、懂事的孩子,自己的工作相較於一般人更是穩定。但我一直不快樂!
除了自身的不滿足之外,更有許多令人難堪且痛苦的經歷。漸漸的,須靠”酒”才能入睡。"酒”及”憂慮”讓我常處於無法自我控制的情況中。
因著孩子的期待,我們來到忠孝路教會。在禮拜的過程中,牧師的講道讓我深受感動、聖歌的旋律令我心情穩定;我喜愛到教會做禮拜,每每來到主堂,我覺得肩上的重擔減輕了、內心的愁苦變少了。我體會到”我所得到的愛”是不需付出任何的代價。上帝的愛,不會因我成績不好而有所減少;上帝的愛,不會因我的原生家庭不夠富有而嫌棄我;上帝的愛,不會因我的脾氣驕縱而放棄我…
我深刻的了解:“上帝的愛”是沒有條件的。
   我期待:在聖靈的充滿下,我能以謙卑的態度來面對週遭的萬事萬物、我能以悔改的心來處理週遭的每個境遇。         (延珊已於2013年4月24日在本會受洗)

2013-05-12
蒙恩見證
楊天造



我是受過嚴格訓練的醫師,坦白講醫師應該都是無神論者,因為醫學是很純粹科學。醫師的工作就是努力找證據去找出病因然後給病人適當的治療。1980年畢業開始行醫後,我的邏輯思維就是如此,我不相信神蹟。但我不排斥病患或家屬尋求宗教的慰藉,畢竟我也知道醫師只是凡人不是神,有太多太多的案例,會讓醫師感到很大的無力感。當然行醫越久,你就會遇到許多科學不能解釋的真實案例。但我依然深信這是醫師的努力不夠才無法解開遇到的迷惑。

我生在大雅,家的對面很巧有一間土地公廟,緊鄰著一間教堂。也就是說我一懂事就知道主耶穌基督的存在。每天阿嬤都會帶我去給土地公拜拜,但手拿著香眼睛卻看到教堂的十字架,禮拜天時我都會爬到土地公廟的樹上看教堂為什麼那麼熱鬧,還有為何教堂的人們是總是那麼喜樂。我媽不信基督教,但她並不反對我去教堂玩,甚至我還是教會附設幼稚園的第一屆畢業生,牧師帶領著我們禱告了3年,我的童年就是在主耶穌的庇護下成長的,現在想想還真是幸運。或許這就是使徒行傳二十二章十五節所寫的,主叫亞拿尼亞對掃羅說,『因為你要將所看見的,所聽見的,對著萬人為祂作見證。』
當醫師一定會面對到病痛及死亡,對學醫的人這是再自然不過的事,但非基督徒的人總認為這一定是他們上輩子造了甚麼孽,才得到這些報應,反觀基督徒面對疾病和死亡的態度總讓我動容。詩篇103:3記載:「祂赦免你的一切罪孽,醫治你的一切疾病」,死亡也如同基督徒的再生,有天上的豪宅和喜樂隨之而來。(約翰福音十四章2節),基督徒都是相當平和的接受主的安排。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非基督徒生下有缺陷的小孩時,全家都會陷入莫名的痛苦和自責。但基督徒都會視為這是上帝給他們的考驗,反而更加感恩,更勇於面對事實,而善待那天使化身的孩子。我這時有了困惑,一個宗教如果在他的信眾受苦時,不能慰藉他們甚至去加深他們的苦痛,更有甚者要他們供養或捐錢才願意幫他們,那信這宗教豈非是一件愚昧的事呢?
我每每在生命遇到困難時,不知為何都會自然而然的對上帝禱告,求主耶穌基督的幫助.而非求助於其他宗教的神祉。再講一件事,我看佛教的書已經30多年了,我不是佛教徒,會去研究佛教純粹是好奇。所以到現在我還是不明瞭為何我沒真正的加入佛教。反而在遇到挫折時會向上帝禱告,但我是一個罪人,每次對主耶穌基督求助時都說事情過了會去信教,想當然,我都是言而無信,但再次遇到困難時,還是厚著臉皮跟主耶穌基督求助,還會引用德國作家海涅的話”上帝會寬恕我,因為寬恕人是上帝的職責”,幸好主從不放棄我。

我喜歡自助旅行,在國外有許多景點都是教堂,當我進教堂時,我總能感到心靈無比的平靜跟喜悅,我會坐在教堂內的坐椅上安靜的禱告,我真的是會感受到主就在前面,而我就沐浴在祂的慈恩中。
來教會兩次我都覺得很快樂心中充滿喜悅和懺悔求恕,英國作家韓特說過”地球有兩個世界,一個是彊界與戒律可以衡量的世界,一個是我們的心與想像力可以感受的世界”。我終於知道主不是用科學可以證明的,只要全心全意的信奉,主祂就在那裡。義大利作家馬志尼說過”一切要證明神的確存在的各種意圖,已經犯了冒瀆神明之罪”。大學時會去爬山,山上說有路也有路,說沒路還真是蒼茫茫一片都沒有明確的路,但我都相信響導,理由無他,因為他爬過,我內心堅定的相信跟著他、聽他的指揮,我終將到達我要去之處。信奉主耶穌基督也一樣,祂已用復活真確的告訴我們,祂是唯一的真神。我深深感受到天地之間只有一創造之神,那必是唯一的真神。

我內心信主受洗的心,一天比一天堅定而且更願意遵守神的誡命,因為神的誡命之所以不能不遵守,是基於對神的愛,而不是由於對神的畏懼.日子也一天比一天安詳喜悅. 如同羅馬書第六章第四節以下所言:「所以,我們藉著洗禮歸入死,和他一同埋葬,原是叫我們一舉一動有新生的樣式,像基督藉著父的榮耀從死裡復活一樣。我們若在他死的形狀上與他聯合,也要在他復活的形狀上與他聯合」,德國作家赫塞說過”得救之路,不在左邊,也不在右邊,它,只通往自己的心靈。唯有自己的心靈中有神,有和平”,我更加明白英國作家哈威為何會說出”大自然是一卷書,它的作者是上帝”。

信主之前我容易生氣、對家人不夠寬恕,信主後,我告訴自己要順從上帝的旨意,要多讚美主,遵守神的誡命。每週的聚會令我發現:原來聖經裡有這麼多智慧的言語及記載的故事。我彷彿受到了那來自另一種世界的啟示,而這一切令我的生活頓時變得豐富,而且開始具有意義,也讓眼光由自己提升到了有神的眼光,由神的角度來看事情、看世界。在此且讓我引用聖經的話來讚美主「我們靠著聖靈,憑著信心,等候所盼望的義。」(加拉太書5:5)基督就是義者代替我們的不義;不在乎肉體的割禮,也不在乎宗教的禮儀;我們靠著聖靈,憑著信心,因信耶穌基督稱義。「順著情慾撒種的,必從情慾收敗壞;順著聖靈撒種的,必從聖靈收永生。」(加拉太書6:8)
我們憑信心撒福音的種子,就從聖靈收永生。若人人靠聖靈作見證,教會必定復興,主名必然得榮耀。                 (楊天造醫師於4月24日在本會受洗歸主)

2013-05-05
蒙恩得救見證
黃意茹




一、信主前的光景
從前我身邊總是充滿了一堆以為只要拜拜求神就能換取到財富與各種慾望的人,是的,連我自己也是其中一員,也因為我與家人不停追求那些總是填不飽人的私人慾望,我與家人或身邊週遭的人用盡各種方法去拜拜或讓某種看不見的東西上身,來滿足自己極為短暫的需求,但以後所要付出的代價總是遠遠的超越當時所求來的,而導致自己生活過得不平安與痛苦也連累身邊週遭的家人。

二、信主時的經過
在2013年的1月,我面臨了丈夫對我的婚姻暴力,我帶著受創的身、心、靈回到台中的娘家,當時家人總是叫我去拜拜去求神,但我只要想到過去拜拜的經驗,我也就真的無法相信我能得到什麼幫助,當我每天面對自己受創的精神而讓自己情緒狀況不好時,我自己的心情也跟著越來越糟糕,總覺得自己掉入了人生的谷底,再也沒人救我爬起來,但就在某天我突然想到了我的姑姑也是靠著主耶穌基督,讓她生命得救,所以我透過姑姑與牧師的介紹,我來到了忠孝路教會,也認識了真正愛我、能夠救贖我、會給我新生命的救主。

三、信主後的改變
真正認識主後,原來主是一位多麼偉大、且有很多愛的真神,主讓我感受到我從來沒體會過的宗教信仰上所謂的心靈平靜,而且主也讓我知道唯有他,我的生命才會得救,唯有他才是真神,而我也藉著每天不停的禱告呼求主來幫助我、救贖我受創的身、心、靈與我無法解決的人生難題和婚姻難題,在這過程中感謝主讓我一再的感受到主在我的禱告中的應許與安排,而我也慢慢的學會用耐心等候主的安排與相信主對我的愛,來面對我人生未來的路。


(意茹已於2013年4月24日於本會受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