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27
在喜悅中成長
楊美慧



2012年底受信望愛基金會推派到美國I HOP(國際禱告中心)有一個月的進修,除了因為天氣太乾燥而流鼻血之外,每天都過的很開心,處處都看到神的恩典,有暖氣和地毯的室內非常舒服,早上出門上課踏在雪地上留下第一個腳印,和下雪時撐著傘去上課都是沒有過的經驗,非常開心。在歡慶聖誕節時烤肋眼牛排和火雞大餐,各式甜點和蛋糕,認識新朋友,每次的握手和擁抱都可以感受到真摯的熱情。在24H禱告殿和每天密集的課程中,也不斷經歷到神親自對我的心說話,無論是修復或是引領未來的方向,還是單純的陪伴;神的同在一直深深包圍著我,身心靈都被看顧得好好的,即使在雪地滑倒頸部嚴重拉傷, 神差派天使在我旁邊幫我醫治。那段時間雖然身在美國,卻仍惦記著在社區兒主和課輔班的同工,因為有他們的支持,事工得以繼續進行,也因為我們不是一個人,所以可以做更多的事,跨越美國和台灣之間的距離,終於感受到社區兒主團隊的成長,成為屬於神更成熟更完備的愛的團隊了。藉由課程和在禱告殿的浸泡,領受從神而來的啟示,神的話語也在我的心裡扎根茁壯。
上內在醫治課程時,在聖靈引導的人際互動中, 學習如何以喜樂的心面對挫折困難,使心底那個小小孩有機會長大成熟,因為每個人都各自擁有一些耶穌的特質,有的富有憐憫,有的秉持公義,唯有當我們聚在一起時,個人顯出全面的愛,才能照顧到不同的需要。教會是祂的身體,是那充滿萬有者所充滿的(弗1:23)成為祂愛的大家庭的一份子,共享祂所擁有的一切,即使我們彼此都是殘缺和不完整的人,從各自的人生旅途中帶著傷痕出來,在這個互相撕咬的社會系統中被扭曲以及失去神當時造人的美好,然而,透過耶穌的愛才能成一個愛的群體。
不管是內在醫治、營造生命深遠關係、使徒的禱告、SOZO、末世論(但以裡、啟示錄) 這些課程,甚至在I HOP一年一度的四天onething有25,000人從各國、各州來參加,BYMIKE BICKLE的信息這些都讓我深深的領受經歷到,神是怎樣的與祂的百姓同在,每次當我操練靈在魂之上時,我的魂就可以在混亂的思緒中停下來,這時聖靈就可以讓我看到祂所看到的,讓我感受到祂所感受的,再讓我帶著大能去分享我所領受的。
在I HOP所學習中的課程,迫不及待的想與小組和社區兒主的老師們分享,現在已開始對社區兒主的老師分享課程,也將在三月份社區兒主父母成長班設計九堂課,希望能把在IHOP所學的祝福更多人。

2013-01-20
聖經撫慰人心 調查<詩篇>最常被瀏覽



【台灣醒報記者莊瑞萌綜合報導】《聖經》是全球最暢銷的書,至今仍然年銷超過2500萬本,對西方文學與歷史有深刻影響,更是世界第一本大量印刷的書籍。隨著科技發達,現在民眾可以透過網路隨時閱讀或查詢喜歡的章節。根據聖經網站公布的統計數據發現,去年最常瀏覽的經文,出自聖經《詩篇》上帝與人同在的經文。

欽定版英文聖經網站分析去年超過695萬筆的瀏覽資料發現,《詩篇》23章4節「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為你與我同在;你的杖,你的竿,都安慰我」,是最常瀏覽的第一名,最受歡迎的第二名是出自《腓立比書》4章13節「我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凡事都能作。」

另外,其他兩大線上聖經網站Bible Gateway與YouVersion則尚未公布2012年的瀏覽排行,據去年Bible Gateway公布的資料,2011年人氣最旺的經文出自《耶利米書》29章11節:「 耶和華說:我知道我向你們所懷的意念,是賜平安的意念,不是降災禍的意念,要叫你們末後有指望。」

2011年五月賓拉登遭美軍擊斃後,美國上下呈現一片歡欣鼓舞的氛圍,當時Open   Bible.info網站分析了消息公布後的12小時內,網友透過臉書及推特最常分享的《聖經》經文,結果發現最常分享的經文是《箴言》24章17節:「你仇敵跌倒,你不要歡喜;他傾倒,你心不要快樂。」其次則為《詩篇》138篇8節:「耶和華必成全關乎我的事;耶和華啊,你的慈愛永遠長存!求你不要離棄你手所造的。」
(摘自台灣醒報1月8日的報導)

2013-01-20
受洗見證分享
陳佩吟



*信主前的光景
    我從小就生長在傳統信仰拜拜的家庭裡。小時候就只知道要拜拜,遇到任何事就是拜拜求神明保佑,我也跟著家人接觸了很多廟會去幫忙做事。我記得在我國中的時候,因為爸爸的種種關係,害得家裡失去了溫暖,也讓我當時才國中而已就要面臨這些問題,我當時整個都把自己封閉起來了,完全不敢跟別人講話,常常一個人躲起來哭,會一直埋怨自己,為什麼我的家庭會變成這樣?本來不是很幸福的嗎?爸爸是最愛我的,他怎麼可以做出對不起我們的事。到了高中~我還是沒走出來,表姊姿儀就因為看著我時常悶悶不樂的,她就開始為我禱告,當她第一次為我禱告時,我突然間的感動,似乎她的每句話都穿透我的心了!也帶給了我力量,我被感動了,她也就帶我來教會(小組)了。
    在還沒進入教會前的我~就是脾氣差、個性衝動、容易緊張、常常跟爸媽頂嘴惹他們生氣,或許我是個搗蛋鬼吧!放假就是往外跑逛街花錢,回家就是看電視打電腦,到了高中,生活非常忙碌,下課後就去上班。放假還是找朋友,跟家人也很少一起坐下來吃飯聊天了!生活也都沒有目標。
*信主時的經過
    我記得第一次進教會時,當我踏進小組的時候,我整個嚇到了!每個人都超有活力喜樂的心在唱詩歌,還放下整天的重擔,全心的來讚美主。而且每個人都很熱情也都會來跟我聊天,關心我、為我禱告,我忽然覺得我被在乎了,也覺得小組好有親和力,之後我就慢慢的穩定小組(yes me)了!剛進小組時,我不知道什麼是領受上帝的話語,只會默默的禱告。但是我有幾次自己真的經歷了上帝。
我記得有一次來了醫治會,那天回去真的上帝醫治了我的腸胃。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上帝排除了我心裡一直以來的懼怕(鬼),那天晚上小組就討論的是如何趕鬼,我那天心裡很害怕,當天回家晚上我就是怎麼都睡不著,躺著就全身起雞皮疙瘩手腳冰冷,我打電話給傑平,他就叫我讀馬可福音讀到我想睡覺為止,我就從一點讀到了三點,這時候我終於想睡了,我躺下時就心裡禱告著「主阿!求你來保護我」,我當時就覺得真的是上帝在抱著我、使我完全不害怕了,還聽到上帝告訴我說「孩子不要怕,我來保護妳」,我當下怎麼翻滾都不害怕了…真的很感謝主。
還有我的家人是非常反對我來信主的,家中唯一只有表姊姿儀是基督徒,但是我一直持續的禱告,小組有一次來我家聚會,當天我的家人也被感動了!也謝謝上帝派了這麼多的小天使在幫助我,也讓爸媽聽到每個人的見證,也因為這些小天使的關心,我的家人也慢慢的接受我的信仰。真的,上帝為我們所預備的是超乎我們所求所想的,感謝主!
*信主後的改變
    信主前我先跟神認罪悔改,信主後我真的體會到~信主真的是一件很幸福快樂的事。因為神給我的愛讓我饒恕了爸爸,也知道了無論遇到任何事先禱告求上帝來幫助我,雖然不會馬上得到回應,但是神會透過了其他人、事來向我表示。因為我從神那裡領受到喜樂平安跟愛,讓我也想把這份愛跟喜樂平安分享出去,讓更多的人來體會領受神的愛,未來我也想用我的歌聲來服事神。也希望神藉著我的服事去安慰感動更多人,最後也感謝神讓我認識祂!           (佩吟於2012年12月19日洗禮歸入主名)

2013-01-13
追思辜濂松 見證上帝恩典
記者李容珍



中國信託金融控股公司前董事長辜濂松先生追思告別會,一月6日下午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大會堂隆重舉行,馬英九總統及李登輝前總統、副總統吳敦義、前副總統連戰、印尼前總統哈比比等海內外卸任元首、副元首與各界政商人士等3,000人齊聚一堂,透過影片、證道和天韻合唱團的詩歌,送他最後一程。

樂園安睡神國榮歸
在辜濂松的巨幅遺像兩旁,以紅百雙色百合花打造一雙巨型翅膀,中間鑲著一座十字架,上面寫著「樂園安睡神國榮歸」。馬總統特頒褒揚令,並以中國國民黨黨主席身份頒予國民黨實踐一等獎章及證書,由辜林瑞慧女士代表家屬接受。
這場隆重、莊嚴的聚會在榮星合唱團演唱《奇異恩典》、《主必快臨》的詩歌聲中揭開序幕。
會中由黃國倫牧師司會、新北市召會長老歐陽家立弟兄證道。歐陽家立根據聖經,宣告辜濂松董事長從神所領受的三大祝福:第一項祝福,從神領受了智慧的心和神的慈愛。第二項祝福,從神領受了復活的生命。第三項祝福,從神領受了在諸天之上的國籍。天韻合唱團應邀在會中演唱《有福的確據》、《耶和華祝福滿滿》、《安穩在基督手臂》等詩歌。
辜濂松追思會中,新北市召會歐陽家立長老負責證道。他根據聖經,宣告辜濂松董事長從神所領受的三大祝福。
第一項祝福,從神領受了智慧的心和神的慈愛。
這是根據聖經詩篇九十篇10-14節:「我們一生的年日是七十歲,若是強壯可到八十歲;但其中所矜誇的不過是勞苦愁煩,轉眼成空,我們便如飛而去。…求你指教我們怎樣數算自己的日子,好叫我們得著智慧的心。…求你使我們早早飽得你的慈愛,好叫我們一生一世歡呼喜樂。」

前年底受洗歸主
辜先生,在2010年十二月6日,正式歸入主的名下,成為神的兒女,他的人生就「勞苦愁煩,轉眼成空,如飛而去」這十二個字,改為「智慧慈愛,歡呼喜樂,神國榮歸」了。
其實辜董事長並不是這兩年才接觸福音,他在已過這50年間,看著夫人扮演著稱職的媳婦、賢妻、良母的好角色,看著聖經信仰的力量在辜夫人的身上彰顯出來,他早就耳濡目染。只是他多年一直以為孝道與聖道有矛盾,所以沒有正式的接受聖經的道。
直到這幾年,主調度萬有的手,為愛祂的人效力,藉由王文祥弟兄和他姊姊王雪紅、陳文琦弟兄,仲諒、心愛的女兒仲玉,及一些牧長等等的深度交流,辜先生董事長終於明白聖經是講究父母活著的時候盡孝道的,聖經的道和孝道其實毫無衝突。
董事長明白這些後,他覺得他既然在母親在世時就已經極盡孝道,他就不需要再堅持母親過世後的孝思的方式了。所以,從正式受浸之後,董事長也就開始練習天天早上向神禱告,把他所要的告訴神,把他對母親的思念,把母親託給他的事,都逐一的交託神。結果呢?神的平安、慈愛就充滿了他。他就開始了他的信仰之旅!展開了他歡呼喜樂的人生!

領受復活生命
第二項祝福,從神領受了復活的生命。
這是根據聖經帖撒羅尼迦前書四章13至18節:「關於睡了的人,弟兄們,我們不願意你們無知無識,恐怕你們憂傷,像其餘沒有盼望的人一樣。因為我們若信耶穌死而復活了,神也必照樣將那些已經藉著耶穌睡了的人與祂一同帶來。…這樣,我們就要和主常常同在。所以你們當用這些話彼此安慰。」還有約翰福音十一章25節:「耶穌對她說,我是復活,我是生命;信入我的人,雖然死了,也必復活;凡活著信入我的人,必永遠不死。」
於領受了復活的生命的人,聖經用了一個很特別的字,叫做「睡」。這就表示有復活生命的人,即便人生走到末了,還要「醒過來」。所以救恩就是把一個人從從死亡的宿命轉為復活的榮耀。這不是一種觀念,也不是一種哲學或禪學,而是一個見證,就是發生在耶穌基督身上的事實。而耶穌基度如何復活,辜濂松弟兄也要同樣的復活,因為耶穌如何,結出的許多子粒也會如何的。
已經得到這個復活生命救恩的辜弟兄,今天並不是可憐的躺在棺木裡面,在棺木裡面的只是他的遺體,如同他用了80年的衣服,不堪使用了,神就叫他脫了下來,而他真正的人,就是他的靈魂,已經在去年十二月6日那天,就被接到主所預備的樂園裡面,與主同在,等候主的再臨,就是等候復活了。這就是基督徒的盼望,是聖經叫我們不必過度憂傷的原因,也是為神麼我們看到辜夫人全家堅強的原因。

領受天上通行證
第三項祝福,從神領受了在諸天之上的國籍。
這是根據腓立比書三章20-21節:「我們的國籍乃是在諸天之上,我們也熱切等待救主,就是主耶穌基督,從那裡降臨;祂要按著祂那甚至能叫萬有歸服自己的動力,將我們這卑賤的身體改變形狀,使之同形於祂榮耀的身體。」
今天政府已經給了他最大的肯定,國際友人也給了他最大的尊崇,他在地上贏得的美譽,幾乎是空前的了。辜先生還需要甚麼?我們有能給他再加上甚麼名號呢?這樣的台灣人的絕佳榜樣離世得似乎早了一些,好像有些遺憾。但是當我們看到主給他預備了「在諸天之上的國籍」,我們就會為他覺得欣慰了。他在他離世的那一剎那,已經持著屬天公民的身分證,「通關」進入神榮耀的國了!這比無任所大使更好,這比得上多少個勳章都美妙。如果我們還在這裡為他打抱不平,覺得他的人生太短,那他就要在那頭笑我們真傻,他是個生意人,他不求在地上多享幾年世福,他選擇在神國裡永享祝福。他已經用短暫人生換得神國永生!他的投資不會錯。

子女都很孝順
我們都知道,辜先生的每個小孩都很孝順,但我要特別提一下他最心愛的女兒的孝順方式。仲玉常是挨著父親、愛父親,向父親用台語表示:「爸爸,我們將來攏要在同一個國度裡喔!」。仲諒也是經常向爸爸說,「爸,我的事情,主都給我力量去面對,你不必煩惱啦!我們來交託主啦!」兒女孝心使得辜先生終能在神的國裡有份。誠如夫人的一位好友最近對夫人說了一句可以作為結論的話:「你送你董事長最好的禮物就是帶他相信主啦!」
當然,以上的聖經真理在他近年來都陸續讀過,所以辜先生的信主得救,並不光是因為愛夫人、愛家人,以至於信主,他是有主的啟示,是深思熟慮,堅定信主的。
很遺憾的是,他並沒有機會公開的向所有的長官、親朋好友,向大家介紹並分享這個福音,如同他以往和大家分享生意、打球、舉杯小酌一樣。所以就藉由今天這個機會代表他發言,希望各位貴賓也能分享到辜先生所得到的救恩,好期待將來大家都在神的國裡永遠相聚。這樣,這個追思告別聚會就深具意義了。
     (摘自論壇報1月9日)

2013-01-06
蒙恩得救見證
陳麗虹




  在以前的宗教為佛教,講的是前世因果輪迴,業報....等等常常讓自己陷入無法走出的迷思,也因為自己的身體種種的不順,終日拜佛•誦經,希望自己的病痛能早日健康,但總不能如願。
  在今年四月內,自己的一場發燒生病,退了又燒、燒了又退,整整一個禮拜無法好轉,先生卻是早上七點就到教會參加晨禱,為我禱告。也請教會所有參加早禱會的弟兄姐妹為我禱告,我看到先生為何總是歡喜,工作上雖很辛苦但他的信仰和我比起來,覺得他非常的平安。
  先生在教會已經有十多年,其中記得他邀我去做禮拜,我也參加,但我的內心始終還停留在自己的信仰中,不能走進教會。今年四月份一場生病後,自己也是覺得不可思議。以前每天早上到三樓佛堂誦經是每天要做的一件事,心裡卻想不再去拜,且走到二樓樓梯,腳卻無力去爬到三樓。後來被先生的禱告聖靈充滿,居然開口說我想和他去早禱會。記得那天早上來到教會,被王牧師跟弟兄姐妹的歡迎,還有唱聖歌時,我的眼淚再也止不住,所有的苦上帝祂都知道,藉著唱聖歌我多年的苦在這裡得到愛、平安跟喜樂。
  今年的母親節前幾天也剛好是我生日,兒子寄給我一本小本聖經,他跟我分享他信主的原因跟過程,也默默為我禱告一年多,我非常感動,也決定要信主。女兒也看到我去教會後,心情的改變,情緒也較以往平靜,雖然我的病還未痊癒,但每天跟先生靈修,讀聖經也為別人禱告,成為我每天的精神依靠,女兒也參加教會小組,固定時間聚會,也一直跟我分享她的心得。
  感謝主,透過一場病,讓我走出一條活路,也對基督教的一些信仰更加認識,其中更要感謝王牧師、曾牧師及早禱會的蔡長老夫婦、瑪琍姐、佳誼姐妹。因為你們都是上帝派來的天使,使我對自己更加的認識,也感受上帝的愛是如此的廣闊,我要將這榮耀歸給神,阿們!
(麗虹姐妹於2012年12月19日受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