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18
操練禁食禱告



◎如何禁食
  隨著聖靈的帶領,你可以選擇以下其中一種方式來禁食:
1.完全禁食:在二十四小時內不吃固體食物,只飲用白開水。
2.部份禁食:在一段時間內不吃固體食物,只飲用白開水,如從日出到日落。
3.禁食一餐:禁食一餐如午餐或晚餐。
4.飲料禁食:在二十四小時內不吃固體食物,選擇喝飲料。
5.但以理禁食:禁吃肉與珍餚,吃少許的水果與蔬菜。禁食時間可隨聖靈帶領,一整天、三天、七天、二十一天、四十天等,若需要較長時間的禁食,務必有清楚的禁食教導及聖靈帶領。
◎如何享受禁食禱告
1.若沒有明確目的,勿隨意開始禁食。
2.計劃每一天撥出一段時間禱告。
3.每一天都以敬虔的心態生活,將從耶穌生命裡所學習的應用實踐出來。
4.減低日常的運動量,避免做過度耗力的運動。
5.除了禁食以外,一切能分散你注意力的事物也要禁,如電視、電影…等。一切胡鬧與輕浮的話語也必須禁止。
6.為了身體承擔的負荷,禁食過後,以緩慢及小心的方式進食,從液體食物開始,慢慢才吃固體食物。可吃些清湯、稀飯或三明治,不要立刻吃太多肉類,或大吃大喝,這會對身心靈造成很大的傷害。
7.進食期間要多喝水,勿喝果汁、茶、咖啡或牛奶。
8.多漱口,注意口腔清潔。
◎如何讓他人參與
  與其他人一起禁食比一人禁食來得容易,與小組組員一起禁食禱告,可選擇下列的方式進行:
1.異地同時禁食:禱告小組成員選擇一個共同時段,一同禁食為認領對象禱告,可使用電話彼此守望禱告。
2.同地同時禁食:共同認領一時段,彼此聚集同心禱告。
3.禁食禱告連鎖:禱告小組成員認領不同的禁食時段,用接力的方式進行,可持
  續三天、七天、二十一天、四十天等。

2012-11-11
僑光許雅惠 聖經引導學生規劃生涯



2012-10-04 | 記者蔡惠玲台中報導
「生涯規劃與職能發展」,「情緒與壓力管理」課程,跟聖經真理會有甚麼關係?台中僑光科技大學許雅惠老師在學校開這兩門通識教育課程,非常叫座,每學期約有300位學生上課。

她以聖經的觀點引導學生思考的價值觀決定生涯規劃,生命在上帝手中有無限可能;並且抱持著忠心良善的態度,這樣的真理在職場上是不變的。

她說,一般的生涯規劃與職能發展的課程有人格測驗,人格測驗中有研究、藝術等不同類型,有些人就被侷限住了,或是把自己的行為合理化。但是聖經詩篇卅一篇15節:「我終生的事在祢手中」,聖經教導人的一生在上帝手中,所以人不必侷限上帝的作為,她鼓勵學生多面對挑戰,看待人生有不同的可能性。
身為基督徒老師,每學期面對300位學生,她心裡堅定的相信「這是上帝託付給她的羊群」,所以她在課程中教導學生思考兩件事情「價值觀決定判斷」及「忠心良善的態度」。這與她所教導通識教育課程「生涯規劃與職能發展」有很大的關係,因為價值觀會決定他們未來職涯發展的決定與判斷。

她最常舉的例子是「公司要派駐你到大陸設廠,你願不願去」?有些學生會馬上表達願意或是不願意,不論願不願意,背後都牽涉到自己的價值觀和優先順序所做判斷決定,例如金錢觀、家庭觀、時間觀、人際觀等;最後,她會引導學生思考清楚之後做決定。

在課程中,在教導職能發展的時候,許多職場應該具備的應對進退能力,她也會引導學生實際應用在課程中,例如老師問學生問題學生如果不回答冷漠對應,她就會引導學生思考,這樣的情況容許在職場發生嗎?在職場上面對拜訪客戶,要如何用心去面對。

同時課程中她也引導學生做角色扮演,許多學生在畢業寫履歷自傳時,都認為是很無聊的事情;但是許老師會引導他們從老闆的角度,從自傳中看到應徵者的特質,讓學生認為「寫自傳」也是很重要的事情。這些職場上該注意的細節,許雅惠老師不會以說教的方式教導,而是用實際的例子讓學生了解。

在許雅惠老師的教學生涯中她常常以「LOVE NEVER FAIL-愛永不失敗」勉勵自己,學生是上帝託付給她的羊群,她知道在課程上要以「造就、安慰,勸勉」的話語來面對學生,所以她不會在課堂中以負面話語損學生,她期盼在學生短短時間的互動中,給予他們熱情或是生命力以及聖經真理的教導,這是她身為基督徒老師的責任!
(摘自基督教論壇報第3429期10/03~10/05)




2012-11-04
參加『靈命更新課程』後感言
李美齡師母




二個月前在王牧師的鼓勵下,與世賢牧師、俐安師母,以及我的丈夫仁杰牧師,及幾位教會姐妹一起參加張思聰牧師的生命更新課程,課程中領受豐盛的收穫,那份感動一直封存在我們每一個人的心中。  
我們沒有人敢說自己生命沒有問題,但反過來問自己生命究竟發生什麼問題,我們卻又不見得知道問題的原因在哪裡?既然不知道問題的原因在哪裡,就更不知如何尋找影響我們生命問題的根源了,也因此更無法知道該如何幫助自己解決問題,於是那些問題就一直存在我們生命裡面,一直伴隨著我們,參與著我們的生活。
這個課程使我瞭解到,我們的生命就像一顆樹一樣,當一顆樹生病了,我們應該幫這顆樹找出病因,而不是不斷的施肥與灌溉,但我們往往只知道對樹對植物施肥灌溉,於是澆灌再多的肥料與水份,這顆樹仍然枯萎凋零,那是因為它病了,無法再吸收更多的養份了。這就好比我們的生命一樣,有再多的聖經知識,卻仍然無法活出行為來,無法活出喜樂來是一樣的。當神的話吃不進我們裡面,再多的聖經知識都無法改變我們的行為,再多的聖經知識都無法使我們的身心靈活潑起來,原來是我們生命的根部和這顆樹一樣生病了~腐壞了。我們每個人的生命自小就受各種階段層面的影響,如原生家庭父母的教育方式、生活環境與經驗、文化傳統觀念的綑綁、世世代代罪的遺傳與咒詛,以及成長過程中與生活經驗中的傷害,這些問題都影響我們在環境中各個層面關係,例如與父母的關係、夫妻之間的關係,以及親子關係。向外又擴張到職場工作與教會的團隊服事,因此個人的生命深深影響了家庭的和諧,又再延伸影響到教會與社會了,這樣環環相扣的關係,我們實在不能夠不正視它,不處理它,最重要的是任何不當的行為模式,錯誤的觀念教導都深深影響到我們的下一代。並且當這些綑鎖我們的罪,成了我們生命中的破口時,也等於我們給了撒旦攻擊的機會了。相信每位弟兄姐妹都非常愛自己的家,當我們自己家的屋頂漏水了,門窗破損了,相信我們一定會馬上修補它,換上新門窗,如此我們居住在裡面,才能感到舒適與安穩。但是如果我們都不理會它呢?當日子久了,風沙灰塵也會從縫隙中進入屋裡了,如果當哪天刮起強風大雨的時候,試想我們的家又會是什麼樣的景況呢?
撒旦就像盜賊一樣,牠來..就是要來偷竊、殺害、和毀壞我們的生命;因此我們的生命和這房子一樣,如果我們也不想修補堵住破口,那麼我們的生命也就像這破損的房子一樣,也會蒙上了厚厚的灰塵了,這也等於是我們任由撒旦從我們生命中的破口縫隙中進來竊取我們的平安與喜樂了。雖然每一位基督徒都知道真理使人得以自由,但試想真理真的在我們裡面了嗎?眾多罪的綑綁使我們不自由,當文化傳統的觀念超越了真理,也使我們不自由,成長過程中或生活經驗中經歷傷害所帶來的埋怨苦毒,使我們不自由。如果你期待更加的自由,你想解決生命問題,你想改變,你期待一切都更新,你便要把握這次「內在生命更新」的課程。
我們總期待別人先改變,但期待別人的改變是被動的,先改變自己是主動的,當每個人都願意主動開始來為自己解決生命的問題,相信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就會改變,家庭也會變得更和諧,我們的教會也會更加的復興了。我們是神所創造的,只有祂最瞭解我們的構造與心思意念,也只有祂知道我們的難處,只有祂能解決我們人生所有的難題,只有祂知道你心中所有的傷痕,也只有祂能夠醫治你的現在與過去。
誠摯的邀請弟兄姐妹把握這次的課程,藉這六堂課的課程,幫助我們更深的瞭解神對我們的愛,更深的瞭解神對我們的心意,相信我們既是上帝所創造的,我們也能夠在上帝的手中被改造,更新我們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