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30
蒙恩見證
陳月霞




 我來自傳統信仰的家庭,不過都是「拿香跟拜」,也因參加老人會,常跟著「掛香」旅遊,有廟就拜,家裡擺了不少佛珠、平安符,但心中沒有真正的平安。
 第一次接觸教會活動是因漢文剛搬來社區,舉辦聖誕晚會,我負責接待,感受到基督徒的熱情與愛心。隔年,我拜託漢文(他已成了社區主委)、曾牧師幫忙,讓孫女靖玟(她自小就沒有媽媽)參加教會的單親課輔,也蒙美慧老師的鼎力協助,靖玟獲得很大的幫助,在課輔班老師的教導下,成為乖巧懂事、學習認真的孩子。我覺得教會很棒,在漢文夫婦的鼓勵下,斷斷續續參加主日禮拜,後來也加入愛家小組,有很棒的小組互動與真理的學習。
 加入小組後,我開始學習讀経(我不識字,都是靖玟帶著我唸)、禱告,求主耶穌保守我。有一天夜晚身體突然非常不舒服,頭昏暈眩,無法站立,就趕緊求告耶穌救我。感謝主,讓我平安度過深夜,隔天一早趕緊就醫。有了這次親身體驗,我知道所信靠的是真神,祂是大過一切的神。
 我的女兒問我為何要改變信仰,我說要追求真正的平安喜樂。我相信,有一天女兒也會來信靠上帝。我跟主耶穌求讓我能看懂聖經理的真理,我要成為可以為主作工,有平安喜樂的基督徒。
(於2012年8月29日受洗)

2012-09-30
東江短宣心得
賴婉真(高一生)



這次的六天五夜東江短宣實在是讓我獲益良多也使我大開眼界,接連幾週的準備與戲劇排演,每週開會時曾牧師都一再一再的提醒我們不要對東江抱太大的期待和一再一再的警告我們一定要做好防曬,因為東江的太陽是如此的毒辣辣足以將我們曬成人乾!聽曾牧師的形容那裡好比是個原始世界,這讓原本充滿期待的我慢慢的變成充滿恐懼我…
時光飛逝,即將前往短宣之旅,一切準備就緒後卻發現車後輪沒氣,隨即開去修車廠,感謝上帝讓我們在出發前就發現!一切完美無缺後,上路囉!到達目的地之後一下車,果然!天空特別藍、空氣也特別的清新呢!嗯!山上就是不一樣~跟東江的孩子們相處過才真正了解他們是多麼的活潑!!!
第一天剛跟他們相處時,孩子們真是皮到不行,開口閉口就是三字經…動不動就跟別人起衝突、打架,真的是三分鐘勸一個小架,十分鐘勸一場械鬥!透過天父上帝愛的改變後,孩子們一天比一天卓越,也改變很多!每次看見孩子們在敬拜讚美時,那認真的神情和那股熱忱與熱情,我總是會感動不已…每次的讚美與舞蹈,孩子們也一定都是百分之百的認真,聽部落的孩子們唱歌真的是一大享受!他們那如天使般的天籟,總會深深的吸引著我,讓我著迷使我陶醉在其中!
這五天我看到孩子們的改變,看到孩子們接受耶穌成為他們生命的救主,看到上帝要透過我們在東江這塊土地做更大的工!這是我第一次參加短宣,我學到很多也十分享受在這當中,感些上帝在這次的東江短宣揀選了我,讓我能夠有機會將福音的種子散撥出去,相信上帝會持續的賜福在東江這塊土地上!我也會持續的為東江禱告,東江一定會被翻轉的!阿們!

2012-09-30
東江短宣心得
期待、愛一直延續…
盧以斯(國二生)


               
第一次到東河被孩子們嚇壞了,甚至在路上看到小孩腳都會抖,所以剛開始對這次的短宣,其實還蠻害怕的,可是星期三到夏令營舉辦的場地「瓦祿產業文化館」的時候,有種說不出的感覺,接下來的幾天,感動有好多,看到大家的改變,真的很謝謝耶穌;神一路上的帶領是多到我們無法想像的多!雖然長時間的相處,同工之間會有一些小衝突或意見不同…,但還是很開心能和大家同工。
有很多的感動、感謝想說,最大的感動就是參加營會的小孩說,他們回家後都會和家人一起禱告,還有所有人認真禱告的樣子,特別是庭奕,他真的改變很多,第一次到東河,他不但爬窗戶還罵髒話、嗆我們,可是現在的他都笑嘻嘻的,而且我都沒聽到他罵髒話了。
最後很希望這個事工會一直延續、一直延續…

2012-09-30
東江短宣心得
陳玟均(國二生)




去東江東河前,我非常的後悔參加了這個短宣,因為我知道,那裡很熱有很偏僻原住民又很皮,直到我遇見了那些小朋友,我才慢慢的喜歡這次的短宣,第一天我聽到我是高年級的小隊輔我心裡非常的擔心,因為他們是裡面最大的,甚至有些還跟我一樣年紀,所以我怕他們心裡會想...你又沒有比我們還大,你憑什麼管我?!...第二天,我遇見他們了,因為年紀差不多的關係,我們的感情越來越好,在聊天時,我有時候會聽到他們的環境或背景,發現他們的舉動都跟家庭因素有關,大部分的家長都會抽菸喝酒,甚至有些還會吸毒…而這些小朋友一開始都對我們飆三字經或是不好聽的話,動不動就打架,即使沒有做什麼也照樣打,可能...打架已經成了他們的一種習慣了吧,對他們來說,打架是很正常的一件事,但是對我們來說..是人與人之間彼此有些仇恨才會做的。
在這幾天當中,我發現他們有改變,上帝翻轉了他們的生命,他們很少在我們面前出口成髒,他們也很少打架了。
在最後一天我們準備了一個活動,就是用他們這幾天努力的來的假錢去買一些禮品,那些東西大部分都是二手的或人家不要的,剛開始,我覺得那些東西很爛,甚至有些東西還是便利商店集點換來不要的公仔,當時我心裡想..這些東西會有人要嗎?!他們會不會覺得我們瞧不起他們?這些東西絕對賣不出去!!!
但是在這一天,他們竟然把所有東西都買光光,而且有些玩具還用搶的!到最後...連一個玩具都不剩!!那時候我才發現,在我們看來不起眼的東西,對他們來說…卻是很珍貴的…。
禮拜六晚上是我們兒童營最重要的一個佈道會,所以我們也很努力的在籌備這場晚會,但是在大約下午四點的時候,開始下起雨了...本來想說離七點還要很久,雨一定會停的!!!但是...過了十分鐘.二十分鐘.三十分鐘,甚至一個小時,雨還是沒停,反而越下越大...我們開始擔心了,擔心那些原住民因下大雨而不能夠來...離七點也越來越近了,雷聲大到我聽了都會怕...於是我們大家一起為這場雨來禱告,希望上帝能夠將這場恐怖的大雨停止!!!這是我第一次禱告到哭…很多小朋友都跟我們說:雨不可能會停啦!不用再禱告了沒有用的!!!但是我們跟他們說:要有信心,今天,上帝一定會做大事的!
慢慢的..雨漸漸小了,小朋友們很驚訝的對我們說:雨還真的停了!!!大家都很開心!哈利路亞 !!! 七點了..瓦祿文化館整個大爆滿,將近有150個人來參加!!!那裡的人說,是這七.八年以來,第一次這麼多人...挖賽!那天,上帝在當中見證了這個神蹟,祂也阻止跟撒旦之間的爭戰!!!阿們 !

2012-09-23
中國寧波短宣見證
賴于婷




 感謝主,這次有機會讓我參予出國短宣的機會,說真的在舉手答應的同時,心情是很複雜、忐忑的,印象中的大陸真的讓我很怯步。
 但是出國短宣的這個夢,讓我充滿了好奇與興奮,所以我禱告求神幫助我放下心中的憂慮,反正一切交託在神手中,就決定放手一搏不要想太多的去吧!出發前的聚集與準備真的是面對許多挑戰與艱辛、也有許多的爭戰,同工們七月份忙於許多的教會服事,很難湊在一起討論大陸短宣的事宜,隨著時間越來越逼近,心情真的越來越緊張,覺得自己和團隊都沒有準備好,怎麼可能上場發揮果效呢?在出發前的兩個禮拜,為著大陸短宣不停地禱告,想到就緊張又感到壓力。這段時間不段思想著,主阿!祢要如何帶領我們呢,祢要做些什麼奇妙事在我們這次短宣營會上呢。隨著如此與神對話,心情的轉變由緊張憂慮慢慢地轉化成期待和開心,帶著熱情的心,我們短宣隊出發去囉!
 到了寧波,感謝主為我們預備一位忠心服事主的僕人黃琳傳道,一路上有她貼心的招待,讓我們有如貴賓般的被款待。在心情上的調適,我們也準備隔天營會的到來。一早起床,就準備到營地勘查場地,預備我們第一天的重頭戲【大地遊戲】,這是我們四天營會中很看重的部分,在大地遊戲中,不僅可以讓小組員的關係產生凝聚力,也可以在遊戲中帶入省思與探討的心情分享。第一次看到大陸學生,覺得他們相當可愛,在和他們互動中似乎可以感覺到還隱藏著一點羞澀感,加上自己也是第一次帶小組,那種彆扭的心情也一直伴隨我好久好久。但可以發現到這群孩子們是很願意去做,很渴望被了解,在這個國家中網路被限制,加上文化的關係,宗教在當地不能很公然的活動,導致這些孩子對神的國度沒辦法像我們一樣這麼幸福容易獲得信息,但是他們內心迫切渴望神的心卻深深扎根在心裡,『在神面前謙卑,祂便會使你高升』這是我來到寧波這四天最深的體會。每次心情分享,都可以感受到他們心中的渴望,對上帝是如此認真且火熱,這真的讓我深深感動。結束完第一天的活動,大家也都累癱的,但為了呈現更好的表現,隔天領袖品格課程也折騰我們好久,一直對我們的八人小隊要對上一百多名學員,這樣的負荷量,光想就已經打擊掉我們的自信心,但這次在營會中我們學會了交託仰望,把這些困難事交給上帝來解決,只要我們有百分之百的企圖想把事情做好,上帝自然會應允我們的禱告,果不其然,當天的領袖品格出奇意料的順利,也滾動了這群孩子們內心深處的『夢想』。當透過遊戲來看見其實夢想並不是如想像中的困難,只要有迫切的意識,前進夢想的路途就會有千百種方法,雖然這領袖品格課程已經在教會上了好多遍,但這次讓我更加感受到迫切渴望的重要,或許我們給的有限,但相信在這些孩子中已經埋下一顆會結實纍纍的種子,時候到了將會是為主發光榮耀上帝的時刻,看著這些孩子眼神裡的灼熱,更加深我內心對上帝要給予我們怎樣的未來而期待,期待前往夢想的路上,是可以互相輔持、相互鼓勵,當我們最後在為著彼此的夢想同心禱告的時候,相信他們共同許下的夢想《贏得4.2億大陸年青人的靈魂》已經注入彼此的心理,決不輕易放棄。
這四天的營會,讓我自己重新再一次的活過來,回想著自己從出發前帶著擔心與不足的心情,到四天營會中不斷經歷上帝的愛與奇妙大能,更加確信上帝使用的是甘心樂意,不要為自己設限住,因為在神手中,所僅有的也能像耶穌五餅二魚般餵飽五千人,這一個禮拜和寧波的孩子們相處,讓我帶回了在神手上火熱的心,對上帝灼熱的渴望,這樣的心態持續著,為的要使自己在信仰的道路更深更穩固的擴張,期待著和這群孩子一年後的心情分享,相信我們在神手上一定可以創造出更多奇妙的事。
  將這一切榮耀歸給我們天上的父。

2012-09-16
蒙恩見證
余承恩



我生長在拜偶像的家庭中,自小跟著父母拜拜到大。
長大後娶了一位基督徒的太太,在她的邀約之下,去了幾次教會後,後來就沒有再去了,就這樣在3個女兒出生後,女兒跟著太太上教會也接受了幼兒洗禮,而我呢?還是沒進入到教會的領域裡。
直到幾年前搬到教會旁後,斷斷續續的來到忠孝路教會,做了幾次禮拜,結識了幾位會友,也應會友邀約前往幫忙園藝、植樹的工作,我必須聲明我沒有讀園藝的科系也並沒有從事過園藝的工作,那我怎麼會呢?其實這一切都是天父對我的改造,還有他給予我滿滿的恩典,神在我身上施了恩典讓我很快就學會了。另外,主耶穌還送了我兩句來自神的話語,希望與兄姐們一起分享與共勉~
沒有不成的事
只有懶惰的人 阿們
(於2012年8月29日受洗)

2012-09-16
蒙恩見證
王雪芳



我的生活一向以家庭、工作為主,孩子離家工作後,以看電視作為休閒娛樂,無意中接觸福音媒體宣教的節目,經由優質的福音講道節目,感受到這是一個淨化人心、充滿愛和人生教導的信仰。
罹患肺腺癌住院時,瑪俐姐來醫院探視我,並為我禱告,我的內心充滿感動和平安,出院後主日來到教會,牧師、長老和弟兄姐妹為我禱告,讓我在這個大家庭中領受到上帝的愛和溫暖,我知道我的歸屬,詩篇103章3節說:祂寬恕你的一切罪過,醫治你的一切疾病。 神是良善的神,祂必醫治我。
信主後,我把生活中的煩惱、重擔都交託給神,凡事禱告、全心相信。
(註:謝東明與王雪芳係夫婦)
(於2012年8月29日受洗)

2012-09-16
蒙恩見證
謝東明




在忙碌的日子,隨著歲月流逝,轉趨於平淡時,在晚間看電視的時間就多了,福音節目激勵人心,讓我流連不已。而好消息電視台轉播約爾牧師的證道,是我們全家人共同收看的節目選擇,他常在節目最後會一再的叮嚀,要找一間教會聚會,然而世俗的交際卻讓我們一再錯失此機會,和永生之門隔絕。
只不過是因彎腰會咳嗽而去醫院檢查的太太,竟然帶來生死之盼的恐懼與茫然,小兒子說在人已不能,應尋求唯一真神來幫助。我安靜整理思緒後,鼓起勇氣直奔教會,竟然在適當時機與地點讓我遇到王牧師,王牧師問明我的來意後,立刻找來瑪俐姐和另一位弟兄幫我禱告,並一再給我鼓勵,並要瑪俐姐到醫院去探視和關懷,感謝王牧師,讓我在茫然中找到安定的力量。
由於工作的關係,常常喜歡隨心所欲、信口開河,當讀到箴言18章21節說:「生死在舌頭的權下」,我們的舌頭能影響眾人的生命,我們可以用言語造福或摧毀他們,讓我驚駭不已,我不再以自己的思想來行動,我要改變自己,凡事聽從神的旨意,祂的話語是我往後人生的標竿,我一定會凡事仰望這位造物主。
(於2012年8月29日受洗)

2012-09-16
『社區兒童主日學』開辦心得
楊美慧




個人一直對姐妹及兒童工作有很深切的負擔,所以信主二十幾年來,除了姐妹小組服事外,也陸續參與兒童主日學、弱勢家庭課後輔導、國小校園生命教育等事工…到去年 神特別感動開辦社區兒童福音事工,也常在禱告中領受異象,看到千個陌生孩童湧進我們教會,聖靈不斷感動我,感謝主,王牧師也願意全權讓我規畫這整個事工。
決定要開辦社區兒童事工後,我真的也不知該從何著手,我知道這事工並不容易,社區會有孩童來報名嗎?但在我裡面卻有一股很大的力量不斷推動著要開辦社區兒童事工,我本著星期六不讓孩子在外面遊蕩、玩電腦而使現世代的孩童價值觀偏差的理念,用才藝班吸引孩子及家長願意來報名,而主要目的是要用真理教導孩子,不讓這些孩子將來成為我們國家社會的負擔,所以我們決定名稱為”社區兒童主日學”。聖經說:「先求神的國神的義,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 神一步一步的帶領,神也預備好一切所需用的,不論是老師、經費、孩童…,耶和華以勒的神一一預備,就這樣…在今年2月25日開始我們教會的”社區兒童主日學”。
我們開辦『社區兒童主日學』的宗旨:教導孩童認識真理,我們設定的對象:未信主家庭的孩子,年齡層:大班至小學六年級,時間:每星期六下午2:00至4:30。在第一期開辦為了要吸引家長願意送孩子來教會學才藝,我們採取不收費報名,沒想到報名單一下子湧入兩百多名,為了這些孩子,在我們精心規劃課程包括:詩歌敬拜、聖經故事、依年級分組分享、才藝、點心時間。短短六個月的時間這些未信主的孩子們慢慢認識耶穌、明白真理、懂得彼此分享、也有禱告的習慣了,我們看見在這些課程的教導下,那些出席率高的孩子的生命慢慢成長,有了正確的價值觀。但因為不收費的關係也有些家長或孩子不看重課程的需要,導致接受真理的教導斷斷續續,我們覺得很可惜,所以我們在第二期9月8日開辦時,決定採取收費報名,我們將這些微薄的報名費作為外聘專業師資之用,目的在吸引孩子及家長參與,我們期許這些報名的孩子能看重每一堂的課程而不缺席,在不以營利為目的前提之下,報名人數至今也有150名,感謝讚美主,榮耀歸予 神。
因著教界看到我們第一期的成果,蒲公英基金會於9月8日,在台中國小舉辦的敬拜讚美節慶,邀請了我們兒童讚美敬拜團帶領大家敬拜讚美,當天來了將近800人,在我們的兒童敬拜團帶領中,會眾也很投入的自由敬拜,我看見我們的孩子在這大型佈道會中剛強壯膽、歡喜快樂的帶領會眾,他們表現優異,讓我在這雖是艱難的事工上倍受激勵及安慰,我看見這些孩子的改變、成長、也看見他們的生命受 神的造就是促使我繼續往前服事的力量。
感謝上帝的感動與一路的帶領,感謝許多姐妹們(愫禋、女雅、雷霞、慧萍、嫦玲、鳳茹、艷娟、麗榮、秀枝、美鳳、真敏、蕾熙)的付出,才藝及助教老師(文翔、驛阝憲、柏昂、曉鶯、俊安、政宏、學寬)們的辛勞,請大家繼續用禱告拖住這個福音事工,讓我們真理的教導,使孩子們走在當走的路上,就是到老,他們也不偏離。

2012-09-09
東江短宣心得
廖美惠


                 

    感謝神,讓我有機會參與這次東江的短宣;要再次踏進部落服事,我其實是帶著既期待又怕受傷害心情。期待的是看到原住民部落有所改變,怕傷害的是族群之間的不信任與傷害;所以有些猶豫要去還是不去。因為想要有短宣的體驗就參與這次的東江短宣服事,但沒想到神帶給我的卻是超過我所求所想。

    出發前,其實我們已經開了許多次的會議,但我總覺得我們的預備不夠,尤其是這次我擔任小隊輔,而小隊輔要帶領說故事時間,這對我是一個挑戰,我說故事的實戰經驗其實不多,我很怕不能帶給小孩什麼,怕自己說的太乏味,小孩聽得很無聊;就在預備課程的過程,我透過故事的內容再次被提醒和更新,我要喜歡我自己,不需要和別人比較,有人愛我原來的樣子。神透過小隊輔的服事,讓我體會到不是我可以給這些小孩什麼,反而是這些小孩讓我重新看待我自己,讓我看到我的價值還有我在基督裡的身分;我很感謝這群小孩,因著你們,讓我享受快樂的付出,因著你們,讓我經歷施比受更為有福,謝謝你們。

    還有,我再一次經歷同心合一的禱告所帶來的果效是大的。禮拜六晚上有一場佈道會,佈道會的時間是晚上7:00,就在約傍晚4:00左右開始下雨,雨越下越大還打雷,大家都深怕這裡的居民因為這場雨而無法參與佈道會,曾牧師便招聚所有同工放下手邊的工作,一起為天氣禱告。在禱告中,神給我一句話,就是攔阻越大,祝福越大。感謝神,約晚上06:00左右,雨停了,住在最偏遠的居民,第一個安全到達會場。晚上的佈道會順利的進行,參與的人數約144人,聽當地的同工描述,已經7-8年沒有如此的盛況,神藉著佈道會中的見證分享,再次激勵當地的居民,也開始翻轉當地的屬靈空氣。感謝神的憐憫,垂聽我們同心合一的禱告。

    再來是在回程時,我們又再經歷神的同在。回程時,因我們中途用餐,卡車停路邊可能太熱而發不動,我們打電話到修配廠,修配廠的老闆請我們去派出所找警察,我們去找警察,警察也無能為力無法幫助我們,途中也有好心的人,停下車幫助我們過電,但還是發不起來,後來經由一個高明的修車師傅告訴我們一個方法,但我們需要推車子,當時車上都是女生,但都沒有人抱怨,大家都乖乖的下車推車,感謝神,我們並沒有費很大的力氣,車子就發動了,大家很開心的歡呼。真的很感謝神,同心合一所帶來的果效真的超我們所求所想的。

    感謝神讓我可以參與這次的短宣;因著這次的短宣,我的服事有所突破;感謝在背後為我們代禱的勇士,你們的代禱是我們最強的後盾;感謝這次一起參與東江短宣的同工,和你們一起服事真好;感謝這次參與東江東河夏令營的小孩,因著你們,讓我明白讓自己快樂的方法,就是先讓別人快樂;感謝這次奉獻禮物的每一個人,因著你們的禮物,東江東河的小孩開心的拿著禮物滿載而歸,而大人再一次經歷到神的祝福;感謝述豪、志峰、國暘和韋德從台中帶來的水火箭、敬拜讚美的服事和幕後的工作協助;感謝這次義剪的同工;感謝文傑牙齒保健的分享,謝謝你們,謝謝這次為東江短宣所獻上的人,謝謝你們,因著你們,讓當地的居民感受到神的愛,神的愛也因此被廣傳,謝謝你們。

2012-09-09
耶和華祝福滿滿 (東江感動)
黃漢文




2011年開始參加了教牧同工們及許多有感動的兄姐們前去東江教會的週六兒主,雖也曾與兄姐們前去東河教會辨過聖誔節的活動,但對東河部落還是很陌生,且在那裡被當地的小朋友動口罵三字經且動手打了我的腹部,也因此對這部落有了更深的感動!直到六月份的週報刊登出要在今年「7/17-22東江、東河快樂兒童營」短宣隊要開始報名時。才與太太秀真姐妹及曾牧師和同工再次踏上東河部落,作些許近距離的接觸與宣傳這次快樂兒童營的活動,感覺上東河部落的孩子們,比起東江的孩子更兇悍,因少了那份從  神而來的愛!

出發前,雖然教會的牧者、同工、兄姐們不斷的禱告,但出發前的爭戰依然不斷,原定參加要帶領籃球的同工,一個前去當兵、一個是深愛他的奶奶在睡夢離世,而導致他不克參與,因此變更了些許的課程。感覺一切都重新準備好了,就序要出發的當天,才得知擔任重責的錦香老師舌頭受傷,無法一同前去要在隔天才能上山,而同時要趕去她家做資料的交接,當順利交接且平安的到達營地時,卻又正下著大雷陣雨,心中就趕緊禱告尋求主,祈盼這埸雨快停,讓曾牧師開著無蓬貨車上的音響器材能不被雨淋濕,且能一路平安按時到達。感謝讚美主!在神沒有難成的事,曾牧師的貨車一路平安且未在半路被雨淋到,哈利路亞!榮耀歸予天上的阿爸父!

營會過程中有著數不完的恩典與經歷,最感動的事,是當我與同工之間發生了衝突時,我認罪悔改尋求合一仰望交託後,主讓我完全釋放不再為罪捆綁且能重新得力,能用著從主而來的愛去愛身邊的同工及每一位來參加的小朋友和大人們。感謝主!讓我在順服中經歷衪的恩典與醫治(回來看固定的抽血報告時,醫生要我不須再服用肝病及痛風的藥了)感謝讚美主!哈利路亞!。

記得在週六結束後與太太秀真姐妹開車載著一位從向天湖來的小朋友(風俊杰)回去他家時,家中沒有人,看著他進入家門後我們才下山離開。與太太交談中,不斷感謝主的帶領,才能讓在深山中獨居的小朋友前去參加營會。約在午後四點時,有位母親來到營會詢問她的小孩時,才知她就是風俊杰的母親,她說:孩子非常喜歡我們的營會,故不肯與她們去參加今天的喜宴,所以早上她先將孩子帶來,在喜宴後才過來要載小孩。交談後俊杰的母親留下聯絡方式,期盼日後有活動時可以聯絡她,好讓孩子前來參加,並約定明天會帶小朋友過來參加兒主的獻詩,隔天看見孩子歡喜的進入教會時,太太秀真高興的告訴我俊杰來了,他在害羞地打招呼後加入兒主敬拜的練唱。感謝讚美主!有許多小朋友的住家非常的遠,從營會回家的路程約須一小時,當與牧師知道後,我們就安排送他們回去,並談論如何在營會結束時送他們回去。「耶和華說:我的意念非同你們的意念,我的道路非同你們的道路。天怎樣高過地,照樣,我的道路高過你們的道路,我的意念高過你們的意念。」
在神沒有難成的事。
隔天營會結束時,每一位小朋友的親人都來參與了 ,且都平安的載著他們回去,原本與牧師所擔心的接送問題,愛我們的主都為我們解決了。感謝讚美主!我們所信靠的主是慈愛憐憫、信實的主,衪掌管大自然的主,萬有都是從衪而出,衪必掌權至到永永遠遠。哈利路亞!感謝主!讓我再次的在營會中經歷衪奇妙的恩典! 六天五夜有著數不完的恩典與經歷,期盼教會的兄們能將主的愛持續的分享出去,一起來經歷耶和華的祝福滿滿!

2012-09-09
蒙恩見證
柯素綾




說來我與主的關係,還真是“淵源流長”!雖然我生長在傳統拜拜的家庭,但小時候我與姊妹們都會參加住家附近的教會所舉辦之聖誕節禮拜。當時“教會”對我們而言,是一處“遊玩聖地”。
長大後,因職業的關係,我至馬偕醫院服務。在那裡曾短暫的接觸 神,但因忽略屬靈的產業並未信靠祂。但 神是愛我的,祂開始在我的生命中有一連串“有計劃”之安排:祂讓我經歷妹妹的基督教婚禮、好友的基督教喪禮;因父親強烈的反對,以致姊姊們艱苦、孤單的信主過程;弟弟經商失利;與先生的婚姻關係產生嫌隙及嚴苛的醫療就業環境……等,這一連串事件的衝擊,使我驚覺,我需要協助!
此時,主找上我!在因緣際會下,我至淡水一遊,在那兒我有幸讀到馬偕博士之墓誌銘:

“ 我衷心所愛的台灣啊 我把有生之年全獻給你
我的生趣在於此
我衷心難分難捨的台灣啊 我把有生之年全獻給你
我望穿雲霧 看見群山
我從雲中的隙縫俯視大地
遠眺波濤大海 遠眺彼方 我好喜歡在此遠眺
誠願在我奉獻生涯終了的時候
在那大浪拍岸的聲響中
在那竹林搖曳的蔭影下
找到我的歸宿 ”

我感佩在尚未認識台灣之前,便將一生許給台灣的馬偕博士,及許多來台宣教的傳教士,他們給予台灣這種完全無私的“上帝之愛”。至此,我終於了解我要依靠的非人,而是信實的神。
在尋求信主的過程中,靠著主的恩典,我有幸至忠孝路教會;並遇到和善親切的同工接待我,讓我可以學習過屬靈的生活,及經歷生命的改變!在我受洗歸入主名的這一天,父親、姊姊及非基督徒的先生,同來慶祝我在主裡的新生,更是我最大的蒙恩,感謝主!
人生,就像摩西所說的:「我們一生的年日是七十歲, 若是強壯可到八十歲; 但其中所矜誇的不過是勞苦愁煩, 轉眼成空,我們便如飛而去。」如果不甘如此,從現在開始,請發掘心裡的渴望,找出你的夢想!
“知道,不一定能做到”!基督徒都知道傳福音很重要,但真正去“向他人傳福音的行動”卻很少。信仰絕對不是“獨善其身”的事,神要我們去做出來,這就是神所說的“大使命”。 歡迎各位到忠孝路教會來!
(素綾姐妹於2012年8月29日受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