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26
2011莫斯科短宣―超越 - 黃博雅弟兄

2011莫斯科短宣―超越
黃博雅弟兄
2010年三月初,本教會週報曾刊登赴莫斯科短宣的消息,讓我一直響往那神秘的共產黨國家―蘇俄,大多數蘇俄人是信仰東正正教,因為我很好奇之故,曾詢問王武聰牧師,我是否可以參加赴莫斯科短宣,王牧師回答我說:你可以參與。當時我覺得自己事奉的態度仍感未成熟,那敢去呢!但好幾次禱告求問神要預備什麼條件才能去呢!有一次睡夢中 神託付要我去,只要你單單討神喜悅,前往吧!我內心充滿期待。
今年三月初,我報名參加台北基督之家赴莫斯科短宣行前訓練。在課程中體會到一篇「使徒保羅的經歷」哥林多後書七章2-7節,神是那位「安慰喪氣之人的神」。使徒保羅形容他當時的情況,實在是非常艱難……「身體也不得安寧,周邊遭患難,灰心喪氣中。」但神是信實的,所以保羅勇於面對克服困難,事後保羅得到神的完全釋放,他在各地傳福音信息上,順利達成。
由於保羅事奉神的態度,給我很大的鼓舞與學習。在行前團長林慧君牧師告訴團員說,她已歷經10年之久,每年為莫斯科福音短宣前往各地奔跑,獻上自己,不在乎辛勞,只想將神的信息傳到世界的盡頭。四月廿七日上午七時台北基督之家團隊共42人,搭乘香港航機抵達莫斯科機場,然後乘專車安抵夏令營營地。感謝神的保佑!
在營地,每日七時晨禱,敬拜讚美,由已指定的兄姐輪流主理,研讀「每日經歷神」課程,分享內容經文,分析解說,使我領會到聖經裡的事蹟和見證。
四月三十日上午十時,大會主席團宣布2011莫斯科夏令營:五一超越開幕式啟動,由團長林慧君牧師、周淑慧牧師、鄧光復牧師、徐忠昌牧師共同主持敬拜神,唱讚美歌,頌揚神的偉大,接著按節目依次進行,證道由周淑慧牧師在專題領域上,傳講見證神的福音信息,來自莫斯科大學的中國留學生,職場商人及東南亞留學生約略共500多人參加。講道有周淑慧牧師的「危機轉化」、「超越的國度」、「超越的愛」、「超越的職場、生活」、「超越的委身」等見證,信徒聽眾都能恭耳傾聽。還有鄧光復牧師的「信仰人生」、「神的杯」、「家庭簽言」、「主啊!要到幾時呢?」、「神靠得住嗎?」等都受大家喜愛。另外有徐忠昌牧師的職場上的禱告-「不一樣的人生」,及團長林慧君牧師的信仰人生-「你我的故事」。蔡淑芬,匡嘉元姐們的談情說愛都是親身體驗,現身說法。還有李力輝傳道的認識自我,周克西哥豐盛的人生、池怡凡牧師的家庭與我,張和君盼望的人生等,由蔡志堅兄全程攝影任務,敬業可嘉。其他節目還穿插大地活動、體育競賽、燒烤、聯歡會、合影等,每日下午各小組分享討論詢問華人的身世、職業文化、家庭生活背景,往後對人生的看法,信基督教的希望等作深入的探討分享。
最後一天(五月三日)感恩見證時,周淑慧牧師首先推薦2010年赴莫斯科短宣的王武聰牧師,他是一位為福音熱心貢獻的牧者,他的付出犧牲很多,且積極傳福音要人來相信耶穌,得永生。神在他的經歷中,活出「美好見證」是自然而然的把豐盛生命活出來。
周淑慧牧師講解神賜給她的福份和一生中經歷神的見證,並宣告歡迎在座的慕道友,未信主的學生等要他們現在決志歸向主,信耶穌得永生,約有450人左右站起來相信耶穌,其中有14位決志認主為基督,並由周牧師當場行洗禮,感謝神!由台北基督之家贈送各小組組員有關聖經內的金句手冊,荒漠甘泉,CD讚美歌曲,耶穌像,十字架飾品等等。大家約好時間一起在中國餐館享用美食,彼此增進交誼互相更加親睦。
這一次2011夏令營大會最大的成果是將近有450位相信主耶穌,14位受洗歸主及各位牧師精彩美好的見證,尤其台北基督之家敬拜讚美團,唱出動感美妙歌聲,帶動全場至最高點,甚至有人感動流淚,在依依不捨中說:明年2012年再見!當晚6點多,團員裝上行李乘專車返莫斯科市,住宿HOTEL EDIDAN,MOSCOW愛力旦飯店。
5月4日7點由團長林慧君牧師主理晨禱敬拜讚美之後,宣布團員被差遣到外城市共有24位,每6人一組共4組,分別前往哈薩威爾特城、下新城、撒瑪拉城和新西伯利亞城。在哈薩威爾特城的團員中,有2位同仁曾被當地警察搜身取錢財,其他被差遣到外城市的團員也都個盡其力,將福音信息傳給當地的百姓,並受到他們的歡迎肯定,團員們達成託付的任務平安回來,另外留守莫斯科的團員,被差派到莫斯科附近的商場小組、社區公寓及莫斯科大學公寓小組分別探訪,並受到他們熱情款待,鼓勵他們在禮拜日要去華人開設的華沙基督教聚會所做禮拜,5月8日結束短宣任務,9日中午3點多返回台灣感謝神一路上保守,期間感謝周克西哥、烏元俊哥、許啟正哥、蔡淑芬姐和李立輝傳道鼎力協助,圓滿功成。我期望莫斯科福音短宣任務,今後仍會繼續努力推廣下去,為神的美妙信息帶至世界各地。

2011-06-19
神要祝福的土地—緬甸 - 魏逢毅

神要祝福的土地—緬甸
魏逢毅

出發前忐忑的心情懸在心中,直到搭飛機看到三萬五千英呎的高空下,發現荒蕪的腳下是一塊塊神要祝福的土地---緬甸。

從未到過緬甸的我,踏入緬甸國土的第一個印象是;這個國家好像是回到50年前的台灣,一切的一切都是這樣的淳樸。我看到前來接機的牧師及傳道引領著我們搭著當地的計程車去到下榻的住所。一路上我被路上的新奇景象深深吸引住,滿街的當地人及車子都是這樣的陌生。當潑水節為當地帶來祝福的水花,同時我想上帝也巧妙的帶領我們這群人,在神的國度裡一起同工為當地帶來祝福。當天正好是我三十歲的生日,我送給自己一個大禮物,就是讓我在緬甸為這些天使們服務。在這裡我經歷了人生許多的第一次,相對的這些學員也經歷了他們人生中的第一次。

第二天整天的行前教育重點是對當地輔導員授課。我們扮演的是教練與球員的角色,上帝透過我們將台灣的經驗移植。希望讓當地的輔導員及牧者得到最適合他們的活動。感謝神,讓我可以在最短的時間完成這項經驗的傳承任務,或許上帝要讓我看見『在人不能的在祂凡事都能』。

在坪數不大的神學院裡,台灣同工各司其職將當天的小隊輔、活動組員訓練完畢,接下來就是要起程前往我們的營會地點。下午時分,學員及家長紛紛來到神學院集合發車,三台巴士透露出今天晚上有一個艱鉅的任務要完成---長達15小時的顛簸車程以及塞滿車子,連手腳都無法伸展的空間,透露出今晚我們的挑戰。沿路的黃沙漫漫及未開墾的荒山小路,道盡了城市人的恐懼,但在學員的臉上他們絲毫沒有一絲的無奈跟怨言。因為畢生沒有到過海邊的他們,願意用等待及長途的跋涉換來一生的值得。車子裡頭沒有空調,充滿的盡是人的氣味,我索性將頭往窗外擺換來的是整臉的黃沙。隔天中午我們到達營地現場,隔著一條街便是海灘,我們這四天三夜要在這所謂的小學裡渡過,與這一百五十幾位的學員共同領受神在此準備要做大事。

接下來的幾天最主要的工作內容就是陪伴活動同工,從教導他們帶領活動,到正式可以將這些教材學回去,在自己的教會裡使用。這幾天很感謝神讓我從他們身上學習到三件事情:第一件『謙卑的心』。輔導員因為學習的過程中有一層言語的障礙,但是他們願意謙卑的學習不恥下問,不懂的內容一再的跟我們做確認,這是我們最佩服的。第二件『順服的心』。他們願意順服權柄的教導,順服當地的牧者,順服當地輔導員的教導,順服上帝的帶領。第三件『忍耐的心』。不管在這樣惡劣的環境中,不對環境有任何的抱怨,再長途的車程沒有任何的吵鬧,這是我最佩服的一點。所以我們認為這次短宣意義非凡,不但讓我經歷了第一次的海外短宣,也讓我看到上帝的作為在緬甸。

2011-06-12
以為母之心參與緬甸短宣 - 范敏惠

以為母之心參與緬甸短宣
范敏惠
哈利路亞!感謝天父給我那麼大的恩典,可以和年輕的一代出去到緬甸國家短宣。平常在家裡我要幫忙照顧四個孫女,在教會我擔任婦女團契會長的服事。然而在先生的鼓勵和支持之下,我放下了一切的工作和服事,把一切交給神相信祂會保守和賜福。在短宣的八天能完全的放下,也是我感到最快樂的事。同時,我也很期待能夠接觸緬甸當地的人們。在天父、耶穌、聖靈的帶領下,本會林牧師夫婦、真愛教會偕傳道夫婦、普世中心陳牧師、埔心聚會處李傳道都忠心、盡心為神作大事。當地天氣炎熱他們在外面訓練緬甸同工。我滿心感謝耶穌。營會前一天下午我們要搭車去海邊,看到全家大小兒女帶著行李大包小包的好不熱鬧。我們共租了三台大車,要坐15個小時的車程,真的不敢想像的畫面。感謝主!天父真的又做奇妙的大事,我們沒有一個人暈車,小孩也沒有哭,一切平安順利到達營地。

四天三夜的青年營會台灣同工住的地方面對海,每晚聽著海浪拍打的聲音,真的令人回味。在營會中,我經歷阿爸天父的愛,神帶領我用一顆母親的心,去看年輕人、小女生他們的需要。我用耶穌給我的信心去鼓勵他們,為他們加油。在小組時間,看到每個小組都很團結,有笑聲、活潑玩得很開心,感謝主!營會第三天我們在海邊舉行受洗,這13位受洗的兒女都是幸福的。大家圍繞著手拉手禱告唱詩歌,由林牧師主理、緬甸郭牧師為他們受洗,場面很感動。

營會期間正逢潑水節,緬甸人過新年。很好笑,我們坐車被潑水、在街上買甘蔗汁也被潑水,真是令人回味,現在想到了,還是覺得真好笑!營會結束,我們向廚房夫婦致謝道別,在下午五點下山。一路上路況不好灰塵又多,車上人多行李多,又是晚上通宵開車,心理難免感到害怕。有天父的保守一切交托給主耶穌帶領。到了半路,司機太累,車子又停了,車上大大小小都睡的很熟,有幾位年輕人下車,我跟著他們下去看。原來司機跟他助手太累了,都躺在馬路上睡覺,休息一下。能夠躺著休息片刻,看著天上又大又圓的月亮真的很舒服。

坐車到早上5點多回到仰光神學院。感謝讚美主,我們一起跟緬甸郭牧師和眾兒女一齊用感恩的心做禮拜。普世陳牧師講道主題『緬甸的母親』。下午我們去參觀孤兒院,那裡的孩子都很有禮貌,很懂事,凡事都感恩。在那裡看到郭牧師忠心服事神,願天父大大紀念他僕人所做一切的事。這一次短宣讓我更加懂得珍惜。我們生在台灣多麼幸福,有好的日子、冷氣、漂亮的房子、和美好的教堂、舒服的生活等等。這都是我回想每時每秒感謝天父、耶穌、聖靈三位一體成為我們世世代代的救主,依靠的神。

鼓勵弟兄姊妹能夠跟隨教會的團隊踏出去宣教,不一定要出國,也可以在國內較偏遠的地方傳福音。

2011-06-12
莫斯科2011五一福音營 - 陳呂嫦玲

莫斯科2011五一福音營
陳呂嫦玲

感謝主!因著去年與基督之家短宣隊去到莫斯科參加五一福音營感動甚多,因此感謝神的恩典,今年再次參加莫斯科短宣,雖然所辦的營會活動每年都大同小異,但不同的是神所呼召的人都帶有不同的感動與經歷,也再次看見神如何在這樣極為困難與不同種族文化當中施行拯救與帶領。

再次前往莫斯科心中百感交集,去年的景象一幕幕的從眼前閃過,那樣地興奮使我心中那份感動再次被挑旺起來,雖不知此次去能做甚麼?心中卻是充滿平安喜樂,在短宣訓練中也看見許多年輕人的順服與學習,訓練中就被彼此的扶持與鼓勵所感動,若不是神的愛,真的很難在短時間內彼此相互的配搭,因著神的愛讓我們彼此更靠近。 神的工作就在我們短宣隊員中動了那善工,為要打那美好的仗。
「誰能使我們與基督的愛隔絕呢?然而靠著愛我們的主,在一切的事上已經得勝有餘了。」羅八:35、37在營會中,看見許多人從不同各地來到這,有許多慕道友和商人,他們有的是在職場上同伴盛情的邀約,才來這次的營會,也有工廠的老闆邀請所有員工休假參與這次的營會,也有一些城市我沒聽過的..等等地方。每一區分為五組,共有八區四十組,一組約有十人,每天的營會活動結束後都有小組時間,可以一起彼此認識與分享,感謝主!在這次我的組員裡有兩個受洗,其中還有家鄉沒教會,自己幾位姊妹組成一個聚會所,定期聚會牧養,因著神的帶領來到福音營,希望藉由在營會中各牧者所傳講的信息與教導,能夠帶給他們家鄉所牧養的小組更多的更新,還有一個家庭,全家出動,光是行程花費就得花上一~二萬盧布,生意的休假業績更不用說也要幾萬盧布,但是因著渴慕主,不惜代價來到這,為要領受神豐盛的應許和恩典,聖經上說: 「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 神的人得益處,就是按他旨意被召的人。」羅8:28章。今年營會也特別恩典的舉辦受洗典禮,也讓決志的人當中,受洗歸主名下,榮耀歸與 神!阿們!

在營會中我們也看見在華沙教會的服事同工,多半是大學生,也有的是職場,他們的委身與奉獻和營會前的訓練與裝備都是要花上他們的許多寶貴的時間,也讓我非常感動,然而在當地的牧者卻是非常缺乏的,但 神總是呼召願意服事的弟兄姊妹來補上,缺乏中仍有 神預備的供應,一顆仰望 神的心,合一的靈使他們凡事上恩典都夠用,服事中雖有軟弱,但也因著 神恩典讓許多參與在服事中的弟兄姊妹再一次的經歷這超越一切萬有的 神,所有的疲憊都將化為甘甜和喜樂。「你們奉我的名無論求甚麼,我必成就,叫父因兒子得榮耀。你們若奉我的名求甚麼,我必成就。」約十四:13-14。在營會中的四天三夜裡,大家在主愛中彼此連結,也在離開營會後一次的愛宴中流露出不捨的情感,也期許在未來的日子裡,大家彼此祝福守望,更願 神能賜下滿滿的恩典充滿在他所愛的兒女身上,如聖經裡的應許說:「收割的人得工價,積蓄五穀到永生,叫撒種的和收割的一同快樂。」約四:36。

營會之後將有幾批短宣隊員被分派到不同的外城市去做探訪的事工,而我們有六位短宣隊員同工即被分派到〞下新城〝的一個充滿古典風的城市,接待我們的是一群音樂學院和醫學院的學生,而我們則住在他們為我們預備的學生宿舍,在那為期三天兩夜,從莫斯科到下新城大巴車程約8~9小時,途中也體驗了在野地的樂趣。雖有些疲憊但總算在半夜二點多鐘到達,感謝神!宿舍原本有門禁,我們已超過門禁時間十一點,舍監仍舊通融我們住宿,感謝主!不然就要去住在24小時的商場了,每早仍舊為一天的事工晨禱,親近神!求聖靈引導我們每天所經辦的服事,讓我們在服事上有合一的靈。感謝主!讓我們每天不論在禱告中或討論裡都有一顆彼此順服的心,也讓我們在整個團隊當中彼此學習和接納。在探訪當中我們也常常陷在不知如何與學生建立那愛的關係,深怕當中許多的教導會使他們害怕或者更退縮,最後的結論是我們希望用陪伴和愛的互動與他們建立關係,將一切都交託在聖靈的帶領和感動。「你所做的,要交託耶和華,你所謀的,就必成立。」箴十六:3。

當你做了該做的事,上帝要做你做不到的事。即使在兩天的陪伴當中,我們也不知道是否合神心意,也不明白我們還能做甚麼?但是 神就是那麼奇妙,在最後一天的晚餐中, 神動工了,我們都知道在這世代青少年對於男女之間交往認知上非常微弱,若不是在基督裡,很難能夠在真愛當中分別為聖,在這樣是是而非的世界,也讓他們處於不知所措和混淆當中,這也是我們希望能夠在聖經的真理當中所要傳遞的訊息,感謝神!在這樣敏感的時刻,神動工!也做了釋放和醫治的工作,也讓當地的學生在這樣的氛圍裡,感受到愛的真諦,在分享當中,他們自己的心就被聖靈光照,願 神大大的臨在,當他們來到 神施恩寶座前悔改認罪時,主必要赦罪,使他們成為聖潔的兒女,願神繼續帶領。

經上說「我們原是祂的工作,在基督耶穌裡造成的,為要叫我們行善,就是上帝預備叫我們行的。」弗二:10。感謝神!在我的生命中顯出你的慈愛,也讓我經歷到 神豐盛的應許,一句話也必不落空,從初信到深信,感謝 神!從破碎到重建一路上屬靈姊妹的陪伴,讓我再一次見證到主愛,以至於跟 神深深的祈求,讓我能夠有能力來服事祢,我願將自己獻上當作活祭,成為合祢心意的器皿,信仰不是只是一個名號,大使命也不是一個口號,耶穌的樣式真的是一個學習,但要活出真的很難,唯有在不斷的禱告和服事當中,才能體會出當年耶穌委身服事當中的態度,耶穌在傳福音上所遭遇困境不就是預表今日我們傳福音上的困難嗎?但愛我們 神總是在信心上應許我們,「天上地下所有的權柄都賜給我了。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做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明給他們施洗,凡我所吩咐你們的,都教訓他們遵守,我就常與你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太二十八:18。雖有軟弱但總不失去盼望, 雖不能明白 神的心意,但也常在禱告當中得著聖靈的幫助,走出自己的限制,迎向 神為我鋪成的道路,『這是我的手』是一首讓我嚮往和感動的歌,雖不知前面的道路,但我相信都在 神手中,當我舉起手向 神說我願意時,我的心感受到無比的震撼,使我不再對那未知的世界有所恐懼,相信 神掌管一切。不論是國內或海外宣教傳福音,當我們有一顆願意的心時,也必在你的預備心當中賜下勇敢與信心,神必與你同在。各位弟兄姊妹是否也跟我一樣有一顆服事主的心,但卻有許多難以解釋的理由攔阻你的服事?或者還在等候 神的回應?或是在服事當中曾經受傷使你為之怯步?願神當中醫治和釋放,想想耶穌當年的服事, 神如何在耶穌的身上做醫治的工作,也必在我們的生命做醫治的釋放,願 神調整我們的眼光,用 神的眼光觀看神的國度,不要被我們這有限的眼光限制住,求神擴張我們的眼界,差遣我們往普天下去,傳福音給萬民,完成 神所託付的大使命!願神大大賜福與教會及眾弟兄姊妹。

2011-06-12
聯合城鄉教會 台中忠孝路教會苗栗短宣 - 記者蔡惠玲南庄報導

聯合城鄉教會 台中忠孝路教會苗栗短宣
記者蔡惠玲南庄報導
台灣基督精兵協會結合台灣神學院的神學生及台中忠孝路長老教會弟兄姊妹,共約卅人於六月 3日至5日到苗栗縣南庄鄉原住民部落東江長老教會短宣三天。
台灣基督精兵協會賴毅穗傳道表示,該協會是結合都市有資源的教會,到偏鄉地區的教會短宣,為偏鄉教會帶來資源及人力,希望城市與偏鄉教會一同領受上帝的祝福。實際支援在地需要他說,以台中忠孝路長老教會為例,該協會先舉辦課程,邀請台灣神學院林鴻信牧師分享信息,傳遞宣教的重要性,之後,為參與短宣的弟兄姊妹舉辦訓練課程,一起了解短宣地區當地的情況,並且為整個短宣事奉禱告,弟兄姊妹同時預備短宣的見證及探訪寫卡片,希望實際祝福當地教會及居民。東江長老教會黃志宏牧師表示,他從台灣神學院畢業,來到原住民部落牧會約三年,體會到原住民部落的資源缺乏, 所以向台神提出需要幫助,透過接洽陸續有短宣隊來到教會。
三天的短宣中,忠孝路長老教會探訪當地居民,實際看到有些原住民在喝酒,因此積極邀請他們參加佈道會,連續兩天的佈道會都是由台灣神學院阮介民牧師分享信息,台中忠孝路長老教會黃漢文弟兄分享被毒癮綑綁,依靠耶穌的幫助得到自由的見證。兒童主日學的主題是「耶穌來我家」,當地的小朋友由短宣隊主日學老師帶領他們聽耶穌的故事、唱詩歌,並邀請小朋友寫下心中的願望,有的小朋友寫下希望耶穌幫助家人健康。之後,大哥哥、大姐姐帶領他們向耶穌禱告,祈求耶穌幫助他們的家庭。目前在台灣神學院就讀的台中忠孝路長老教會廖述哲弟兄表示,他已經連續兩年來到部落短宣,看到部落的需要,希望長時間來到苗栗為附近的原住民教會付出資源及人力,期待教會弟兄姊妹都為當地的需要迫切。
(摘自基督教論壇報3292期 2011/6/11)

2011-06-05
創意發明 綠能嬰兒車國際亮眼
實作打拼出頭天 教會青年潘聖哲謙虛感謝神帶領

創意發明 綠能嬰兒車國際亮眼
實作打拼出頭天 教會青年潘聖哲謙虛感謝神帶領
年輕人的創意加上實幹的精神,讓一群台灣的大學生奪得國際發明獎的特別獎,其中一位就是來自台中中會忠孝路教會的青年,在父母的支持與代禱下,潘勝哲與同學們一路過關斬將奪得國際級的肯定。
今年4月份的第14屆莫斯科俄羅斯阿基米德國際發明展及發明競賽,來自高雄正修科技大學電機系大四的潘勝哲等4位同學創作「綠能嬰兒車」,獲得「最佳國外發明獎」,該作品主要是以自動發電的LED燈嬰兒車為構想,嬰兒車以後輪轉動產生電力外,除了讓LED燈發光產生警告功能外,甚至還可以用USB插座為手機充電。
潘勝哲表示,團隊開始只是以LED為主題在思考可以運用的方向,後來確定以嬰兒車為主題後,他說,上個版本的作品也得到了全國大專專題競賽第2名,受到鼓勵後我們持續改良不同的版本,也曾經加裝過太陽能電池,以及風扇來製造空調等,多方面的嘗試才能到現在這個版本,」據了解已經有廠商向學校接觸,討論商業化的可能性。
提到在市場賣衣服的父母時,潘勝哲很感動的表示,「雖然父母親不太知道我在做什麼,但是他們每天睡前都會為我禱告,「媽媽知道我得獎很高興,還把相關新聞留下來到處分享,」潘勝哲自己其實很意外這次的得獎,從技職體系一路上來,他覺得自己不太會唸書,但都是靠實作來打拼,他笑呵呵的說,「我讀冊卡憨慢啦!」
就是這種謙虛的態度,對於這次的得獎,潘勝哲覺得完全是上帝的恩典,「看看人家的東西都很厲害阿,我們的作品都是最基本的東西,得獎完全是上帝的恩典」,潘勝哲不認為信仰與科學有任何衝突的地方,他覺得自己這次的得獎就是上帝恩典的見證,他說一開始找不到研究方向,「但感謝神!讓我們這一路都很順利」
(摘自台灣教會公報 2011年5月23日~5月29日第3091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