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26
蒙恩見證-許如鵑

蒙恩見證
許如鵑
我出生在一個很平凡的家裡,在未信主時生活過的很渺茫、沒有目標、自甘墮落,因為媽媽身體不好同時要負擔家庭重大的開銷,而我身體虛弱,無力幫忙母親分擔家計讓我很懊惱。
在一個偶然的機會裡認識一位基督徒的弟兄,他帶我進入教會且傳福音給我,讓我認識了這位偉大的神,信了上帝讓我覺得有了倚靠,接受了祂的愛。
因為有了天父的愛,對曾經欺辱我的人,我學會饒恕,倚靠著神的恩典、憐憫,以後我再也不用擔心害怕,不再自卑憂愁了。信靠神,讓我身體的不適減輕了,精神狀況也越來越好了,心情也平靜下來,從神那裡得著的改變,盼你們也能夠和我一樣做出最正確的選擇。

2010-09-26
蒙恩見證-王碧璇

蒙恩見證
王碧璇
家中有五個孩子,父親因工作關係不常在家,所以大部份時間都是母親一人帶著我們,後來經由鄰居陳媽媽介紹耶穌讓我們認識,因家中本來就沒在拜拜,所以母親就帶著我們一起上教堂、主日學學習讀經禱告,並且學習如何把一切困難交託給主,在還未認識主之前,家中經濟因孩子多一直都是不太好,但後來因信主後,懂得交託,有許多困難發生時,我們和媽媽都不會像以前那麼害怕,因我們都相信耶穌是位真神,他是必定會照顧我們的。
從小跟著媽媽上教會,一路經歷了許多神的奇蹟,所以在國小三年級剛好有機會,就在埔心基督徒聚會處受洗,因為更確定心中的神,所以受洗完,感覺和神更親近,在功課和出外一切,以前心中會害怕的。例如:黑夜、考試,但因相信有主的陪伴,全部害怕都一掃而空,每個星期最期盼主日學,因背金句就可得獎品,每次上主日學都是姐姐、弟弟一起來去教會,媽媽有時會給五毛或一塊錢,交代我們奉獻,那個時候真的是最平安又快樂的時候。
因著全家都相信主是位真神,所以在任何事都更平安、快樂、我們深信主會派很多天使在身邊看顧著我們,就算農曆七月也都不會害怕,並且在處理或決定許多事都會向主禱告,因為相信他是我們最棒的父親,許多以前會生氣的事,也因著讀經學習要溫和,一切不公平主會為我們伸冤。有時遇到家中食物短缺,媽媽也會帶著我們一起禱告,相信主會讓烏鴉叼餅來給我們,祂是垂聽禱告的神,好幾次都是主為我們預備,比想像的還豐盛,感謝主!真的相信得著,就必得著,長大後我有一段時間離開了主,但祂總是不離棄我們,這幾年他花了好多精神又把我找回身邊,祂真是唯一的真神,我要大聲宣告,祂是我一生一世永遠的主,祂赦免我所有的罪,幫我預備最好的,在人不能的,在神都能,而且我深信聖經的話都是信實的,祂讓我們福杯滿溢,雖遇困難,但我相信都是短暫的,因神的意念高過我們的意念。阿們!

2010-09-26
蒙恩見證-陳俊宇

蒙恩見證
陳俊宇
會來到教會是因為家裡出現了狀況
過去幾年,家中父母與孩子間其實沒什麼交流,也許是隨著社會腳步讀高中、大學,但內在心裡卻沒能成長,導致後來和父母間衝突,關係惡劣。
過程中,全家人都很不好受,幸而福音傳到我們家庭,透過教會弟兄姐妹的關心陪伴,和聖經的話語,使得我們重新檢討過去疏失的地方,慢慢修正,走出黑暗。
我想經營一個家庭是不簡單的,但俗話說「家和萬事興」,家中只要有一個人痛苦,所有家人也都無法快樂。所以家人相處之間是需要愛和智慧的,需要責任也需要自由。
感謝主!帶領我們走過死蔭幽谷,願我們都能行在神的旨意上,在聖靈充滿力量和希望,這樣的禱告是奉靠耶穌基督的聖名,阿們!

2010-09-26
蒙恩見證-張綺瑄

蒙恩見證
張綺瑄
921地震使我家毀,二個女兒過世,剩下我和丈夫住在五權南路的組合屋,遇到基督徒美慧姐的關心,但來忠孝路教會一次就沒再來了,因為夫家是一般民間信仰,他不希望我改變信仰,直到97年丈夫舌癌,拜了行天宮、龍山寺等等的許多廟宇,兒子自己發願吃素一陣子,求爸爸康復,直到98年10月去逝,我得了憂鬱症,有不想活的念頭,整日以淚洗面,我就求助於兒子同學的媽媽旻玲,我知道她是基督徒,就和她全家99年1月來到忠孝路教會,一來我就說好巧10年前我來過這教會,一進教會禮拜,聽到詩歌就一直流淚,感動的無法自拔,但因夫家還有長輩,我也一直內心爭戰,直到心中有了神的話語。
神是獨一真神,除了祂以外沒有別的神,我要用全心、全意、全力去愛他,並且愛人如己,神的大能要救相信的。
如果有人在基督裡,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所以我決定要受洗,忘記背後,努力向前,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保守我的心思意念。
神在祂的聖所作孤兒的父,作寡婦的伸冤者,也改變了我,我重回自信、正面想法。感謝主!讚美主!讓我得平安、喜樂、盼望。

2010-09-19
Mission Impossible 在神沒有難成的事-陳樹群老師

Mission Impossible 在神沒有難成的事
陳樹群老師

7月底忙著學校行政交接,根本無暇顧及28日要到美國達拉瓦大學參加世界水環境研討會一事,當然也自負經常出國,只要前一晚準備即可。然而可怕得事發生了,27日晚間10點在學校忙完的所有事務,打開護照開始準備出國事宜,赫然發現美簽已在五月過期,腦子一片空白,研討會怎麼辦?我還要順道去探望前院長以及一位罹癌的退休教授。

主啊!你一定要協助我,預備我前面的道路。吸一口氣、緩和情緒,拿起電話先連絡旅行社陳小姐請教該如何辦美簽。「陳老師請你先上網填美簽DS160表格」,我想起了前幾天在電視新聞報導超難填的網上美簽,難道我也要面對。自恃英文應該不至於太差到無法填,哪知道一堆即使知道中文也無法立即寫成英文的題目,例如父母姓名、出生地等,甚至照片也因檔案太大貼不上,就這樣耗到12點還無法完成填寫作業。

為熙、潔熙溫暖的打電話到學校,「爸比回家我們一起來填」。為了給孩子單純的環境,我們家沒有網路也沒有有線電視。但因為潔熙即將9月出國念書,因此就在7月中裝了網路,更巧的是為熙也剛好從台北回來,就這樣三個臭皮匠完成了網上DS160表的填寫,拿到一組密碼,但是面談時間都已經預約到兩個禮拜後,況且我貼在網上的還是舊照片。主啊!你應該不會讓我僅完成一半工作,你知道有兩位教授何等期待我去探望。整個晚上睡不著,腦中盤算天亮後該如何處理剩下流程。

一早收到旅行社傳來的簡訊,告訴如何到郵局匯兩種款項。至少五年我沒進過郵局,只好到學校請助理拿著我的手機簡訊去匯款,接著跑了幾家照像館,但都沒開。正失望的開車回家,突然發現家附近的照像館居然已開店,而我正是第一個客人。科技發達救了我,10分鐘後拿到一組全新的照片。連忙趕到高鐵站搭車到台北AIT準備面談簽證。

車上接到旅行社陳小姐來電,協助我檢查所有文件是否備妥。「你拿到面談單了嗎?」「沒有,我填不進今天的日期」「沒有面談單不可能進入AIT,給我你的密碼,我上網幫你填寫,到AIT前先去7-11,我將面談單傳給你」。搭高鐵都知道,冗長的對話,是不可能在快速高鐵上完成的,然而,事情確實成就了,只能以神蹟來解釋。

到了7-11拿到傳真來的面談單,當然不是當天的面談,AIT警衛一口回絕我的面談請求,只好找對外窗口,仔細解釋會議重要性,以及我的代表性。終於同意我12點45分進入等待面談。

「你是澎湖人?我很喜歡澎湖」感謝潔熙幫我拼對澎湖的英文字,有了好的開頭,面談也就蠻愉快,拿到簽證也是必然的。「可以今天給我簽證嗎?」這句話讓面談官極為訝異,辦過美簽都知道,沒有人可以當場拿到簽證,全都是兩三天後寄到家中。面談官不願意給我肯定答覆,然而又是一個神蹟,下午3點30分拿到特別為我趕工,剛出爐的美簽。

我還有時間搭高鐵回學校交代好所有工作,回家洗個澡,整理行李,輕鬆的搭晚間11點華航班機赴美。握著護照不斷感謝神,我更深體會神掌管每個環節,就是我們的頭髮也都被數過。上帝為何要成就這件事,除了讓我知道他是全能的神外,更體會我是神所寶貴的,祂使用我,成就一些大小事,也作了探訪安慰退休教授的工作。

後記:
1.回來後才知道,旅行社陳小姐晚上都關機,但27日那天居然開機。
2.最近學校許多教授赴美參加奈米、生科等研討會都被AIT拒絕美簽,他們難以想像我如何能在一天內獲得簽證。

2010-09-12
忠孝路教會課輔班引領孩子健康成長-【記者蔡惠玲台中報導】

忠孝路教會課輔班引領孩子健康成長
【記者蔡惠玲台中報導】
一個弱勢家庭的國小學童進入教會,除了有人幫他看功課外,還能得到什麼?台中忠孝路長老教會的弱勢課輔班,不僅幫助受忽略的孩子學習課業,盼望這些孩子不僅在教會中得到上帝的祝福,也能為他們的家庭帶來祝福。
課業與品格教導雙管齊下
台中忠孝路長老教會的課輔班主要針對弱勢家庭的孩童,包括單親家庭、低收入戶、外籍配偶、隔代教養等家庭的孩子,透過台中幾所國小的篩選,審核過之後,由教會接手進入教會課輔班接受課業輔導。
在教會中負責課輔班課程的楊美慧老師表示,教會的同工都很清楚,來到教會課輔班的孩子可能面臨情緒障礙、家庭經濟等問題,課輔班同工會盡量深入家庭進行探訪、瞭解及為孩童的家庭禱告。
同時在學校教導品格教育的楊美慧說,孩子來到教會課輔班,除了有課輔老師教導孩子寫功課外,課輔班老師還會教導孩子們認識自己、接納自己,同時認識自己與上帝、環境與人的關係,透過聖經教導他們的品格。希望這些孩子們,在教會中「不僅得到課業上的幫助,也得到生命的關懷」。
經由長期的陪伴與教導,許多孩子的生命有明顯改變。楊美慧說,讓他印象深刻的是,有些剛到教會時愛講髒話的孩子,漸漸學會和別人以禮相待。而且也願意學習每天會有一段時間為家庭,國家及認領的其他國家及外國的孩子禱告。
她說,這些孩子就像五餅二魚的「十二籃的祝福」,是神多給出來的祝福。
關懷家庭需要
教會課輔班也讓教會有接觸家庭的機會,楊美慧老師說,只要家長來接孩子,課輔老師就會跟家長溝通孩子的學習狀況及他們觀察到的問題,「教會提供幫助,加上家長願意配合教導,孩子就會改變。」
她說,曾經有位小女生的父母是聾啞人士,她原本有偷竊的行為,但是她持續來到教會,老師教導關愛她,帶領她認識耶穌,她很愛跟耶穌禱告,回家後常常跟父母以手語溝通提到耶穌,後來小朋友受洗了,行為也導正了。小女生受洗時,父母還一起來到教會參與。
單親家庭小朋友林智慧來到教會後學會禱告,回家就會為家人禱告,媽媽林秋月說,教會課輔班的老師會來家裡探訪,瞭解家裡的狀況,他們接受到關心,對於信仰漸漸瞭解,所以母親與孩子都受洗成為基督徒。
但是教會課輔班仍然有事工的盲點,楊美慧老師不諱言說,仍然有些教會看顧不到的孩子,例如發生債務或卡債危機的家庭,這些家庭的孩子在教會接受到正面教導,但是孩子在家庭中所面對問題,父母無法提供配合教導,以致於教會和家庭的教導互相拉扯,孩子也不知所措。教會目前限於人力,無法進一步照顧到這些孩子,但只能為孩子們禱告。
(摘自基督教論壇報3212期2010.9.4-9.7)

2010-09-12
神的國在地上-邱志峰

神的國在地上
邱志峰

出發前被神的呼召以及自我禱告神對我的回應

關於這次的大西北短宣,其實我是為了回應 神給我的答案。我為何會這樣說,我在4月份時曾經求神使我擴張境界,我每天都宣告著 神的話語,我學著雅比斯的禱告向 神呼求著『雅比斯比他眾弟兄更尊貴、他母親給他起名叫雅比斯、意思說、我生他甚是痛苦。雅比斯求告以色列的 神說、甚願你賜福與我、擴張我的境界、常與我同在、保佑我不遭患難、不受艱苦. 神就應允他所求的。』(歷代志上9~10)願 神聽我的禱告給我雅比斯的福份,我要 神大大的擴張我屬靈的幔子。

世賢牧師在3月份時有邀請過我要不要去大西北,當時我認為沒有負擔,『短宣』這事情也不會輪到我,但是在持續禱告靈修中,神 給我一個意念,『你不是要我擴張祢的境界,這次牧師的邀請就是我給你的機會。』我恍然大悟了,我知道神回應我的禱告,祂給我一個可以擴張的機會,我當下決定回應祂給我的機會,當世賢牧師再次問我時我決定用行動表示我的決定。

我也要體驗神在這次的短宣中的作為從祂的應許開始,當我親近神時,祂適時的堅定我的信心,祂用聖經的話語給我信心『因為我的軛是容易的、我的擔子是輕省的。』(太11:30) 祂又說『因為萬有都是本於祂、倚靠祂、歸於祂.願榮耀歸給祂、直到永遠。阿們。』(羅馬書11:36)老爸都說話了,做兒子的就乖乖聽話照做吧!我全然相信至高者的完全供應和預備,在創世記22:14中提到了這位至高者的姓名『耶和華以勒』,意思是在神的山上必有預備。

出發前的挑戰

出發前我們團隊的小組員們都遇到了不同的爭戰,就我個人來說,金錢的缺乏一直都是我所擔心的破口,本身的收入不穩定,很難儲蓄,而這次的短宣我第一個問題就問世賢姊:「宣教總共要多少錢?」而世賢姊給我的價錢答覆,剛好會用光我戶頭的存款,此時的我非常擔心,信心也很小,內心相當掙扎,不知道這筆錢用光了該怎麼應付目前經濟不穩定的日子,只能跟上帝祈求禱告,求上帝給我信心加添我力量,不斷的禱告幾天後,『你們看那天上的飛鳥、也不種、也不收、也不積蓄在倉裏、你們的天父尚且養活他.你們不比飛鳥貴重得多麼。』(太6:26) 上帝給我話語讓我深信我比飛鳥更貴重,而大西北短宣是祂親自呼召是祂所喜悅的事情,祂不會不看顧我的!此時的我心意已決,就算花光我戶頭所有的錢也無所謂了,只求不要跟人借錢就好。

感謝上帝的憐憫,就在我們短宣隊組起小組開會討論事工分配事宜時,陸續有教會弟兄姐妹為這次大西北短宣金錢奉獻,我也相信這的確是上帝動的工,也感謝這些弟兄姐妹願意回應上帝的感動,而金錢問題看似解決,但另一件令我心靈憂傷的事情緊接而來,我的感情出現需要調整的地方,我願意選擇順服,但是要如何在短宣之前做調適,我只能禱告,希望上帝能夠親自安慰,也確信上帝在這件事情的背後是有祝福的,讓我在這件事上學習成長。

出發前往大西北

經過了好幾次的短宣小組會議,我們終於要出發了,早上五點多一起床來到教會等待,很感謝讚美主,有弟兄願意奉獻他的時間開車載我們前往機場,上了飛機不久之後我就睡了,奇妙的聖靈在我醒來禱告時動工了,我的眼淚開始湧流,我一想到大大的上帝用我這個小小的器皿,這樣的用我讓我很覺得很不配,我只是個剛受洗的蒙主恩得救的罪人,『我本來比眾聖徒中最小的還小.然而他還賜我這恩典、叫我把基督那測不透的豐富、傳給外邦人。』(以弗所書3:8)我眼淚共流了兩次,另一次是主正安慰我,這位神竟然在飛機上安慰我的心,讓我心靈得釋放。

我們在前往大西北的過程,飛機在轉機過程中非常的不順,一直延遲,奇妙的是,神的大能在這次的延遲中彰顯,我們有位短宣隊員,因為加入時間和我們不同所以飛機是不同的,但是最後一班飛機是相同的,因為時間延遲的關係,那位組員才順利和我們會合搭到最後一班飛機,到了當地教會已經12點多了。

當地教會的服事

進入當地教會的生活首先要面對的就是生理和心理的調適,面對生理的調適,第一必須先能把時差的問題好好調整,中國是沒有時差的,但是這是政策的關係,在當地晚上8點時才像我們台灣5~6點,我們的身體跟著日落而休息,通常我們就寢時已經1~2點,而早上7點又要服事,但是感謝主的保守,讓我們都有夠用氣力可以服事。第二也必須面對水土不服的問題,雖然不停拉肚子但是感謝主,一樣保守我們可以有夠用的氣力可以服事。

我所負責的服事是敬拜中的吉他手,同時也是教學吉他小組的小組長,我們這次營會的敬拜服事一天三場共有十幾場的服事,而這也是我這次經歷神的恩典,因為當初我們必須需要一位司琴,一開始到當地卻沒有琴手能與我們配搭,感謝主!祂是耶和華以勒的上帝,在我們短宣隊中有一位同行的牧師剛好會彈琴,可以與我們配搭,好讓我們這好幾場服事可以有鋼琴相伴,這是我們看當初環境所意想不到的,上帝真的都預備好祂的同工了。

不是我能做什麼而是去看上帝的作為

服事時,上帝開啟我的另一個視野,我見到渴慕的心、服事的心,在當地的學員、同工身上,這是上帝給我最大的震撼了,我必須誠實的說,我的服事是樂器教學,我心中的疑惑是短短幾天內能教什麼﹖但是服事過程中完全打破我的「偏見」,因為上帝給我看見的是渴慕的心,當我問組員為什麼想加入我這個小組,他們多數都回答,「我想要用吉他服事主」,而他們的學習態度真的讓我嚇一跳,真的不是嘴巴說說而已,學習速度快到我都驚訝,他們真的為了主,不浪費一分一秒的努力練習。

聖靈帶領我在這次營會上有著很強的感受,在一場下午的敬拜中我擔任破冰的角色,而當下我都準備好道具和要與台下的學員互動的遊戲,準備要進行破冰時,聖靈強烈的提醒我,『現在就分享今天的荒漠甘泉(7/22)』我選擇順服,而分享完也開始在台上說一些原本不是是預定好要說的短篇訊息,敬拜結束後心想:好好的破冰當下怎麼被我把氣氛弄成結冰,之後晚上世賢牧師的培靈,讓我非常的驚訝,原來聖靈透過我的口做成晚上培靈的開場,我所說的小訊息正和世賢牧師所準備訊息有著關聯,而之前我並不知道世賢牧師的訊息內容,聖靈的工作真是奇妙。

而中國青年的服事態度也讓我完全佩服,當我們營隊結束後,有一場同工聚餐,當地同工用僕人的身份來招待我們,對我們盡心盡力,在我身上最感動的事,就是他們觀察到我身體不適,當下就跑藥局幫我買藥和準備適合我身子的食物,真的讓我非常的感動。當我們跟他們交通這件事情時,他們用非常謙卑的態度說:我們服事你們等於服事在主身上,我們都是非常謹慎的。『王要回答說、我實在告訴你們、這些事你們既作在我這弟兄中一個最小的身上、就是作在我身上了。』(馬太福音25:40) 這節聖經真的是當下最佳的寫照。

一開始我被呼召到結束這趟屬靈的旅行,雖說是去服事,但是這些需要的技能都是上帝很早就開始預備,最重要的事情就是上帝要我們到當地去看祂的作為,當地的基督徒有30%,而火熱的程度更是超過我的理性,或許有人會說自己國家的靈魂都救不完了,還去救其他國家的,而我心中的感動是『上帝要把我所見、所經歷的帶回我的國家,好把福音傳回自己國家。』我們真的不能做什麼而是上帝讓我們看祂能做什麼,身為上帝的兒女就負責拍手、讚美和不斷的感謝把榮耀歸給天父上帝吧!

2010-09-05
蒙恩見證 ﹣鄭宗炘弟兄

蒙恩見證
鄭宗炘弟兄
出生時因為臍帶繞頸非常危險, 但父母因著相信上帝的大能,呼求主耶穌,使我媽媽不用開刀而是用自然產的方式生下我,我知道上帝在母腹中就保護我,一出生就經歷上帝的救贖,所以很感謝上帝能用祂的手保護我和我的媽媽,也賜給我充滿愛與喜樂的家,讓我在一個健全的基督教家庭長大。

在國小、國中時我還沒有完全的倚靠主,而是父母帶我去教會我就跟去,這也讓我無法真的全然靠主。國小三、四年級時被許多的同學欺負,使我在人際關係上有很大的受傷,回到家中父母也用禱告與神的話來教導我,我也受到很多的鼓勵,但我也因為如此,非常依靠父母每天為我禱告,我才覺得有安全感,有幫助,雖然父母、哥哥在家庭祭壇中時常教導我學會自己向主耶穌懇求禱告,但我總認為自己禱告是沒果效的。到了國中,我還是依賴父母的禱告,這也讓上帝對我在人際關係方面繼續磨練,我在國中時也是被人排擠,漸漸的失去與人相處的勇氣,讓我變得不敢與人相處。

升高中考完基測時,我還是只會依賴父母禱告,並不懂自己真心禱告,面對國中基測,焦慮及恐懼使我在考試時沒能發揮我的實力,無法進入心中所願的高中,在沮喪痛苦中因著父母的鼓勵及禱告,上帝差派王長老來到家中告訴我:「賽55:08-09耶和華說:我的意念非同你們的意念;我的道路非同你們的道路。天怎樣高過地,照樣,我的道路高過你們的道路;我的意念高過你們的意念。上帝將來要祝福你的一切是超乎所求」我決定順服神的帶領,進入台中高工機械製圖科,三年前的暑假,我決定要改變信仰的態度,所以開始認真讀聖經也會自己禱告,在靈修禱告中我發現上帝透過這些沮喪及痛苦的事情讓我明白祂的心意,上帝要我自己和祂建立親密關係,操練我自己親近主向祂訴說心事並經歷祂的愛,於是我在高工三年時凡事禱告,上帝都垂聽應允,上帝給我非常知心的朋友和非常棒的班級與老師,彌補我過去被傷害的心,因親近主耶穌後不但成績突飛猛進,得到全國製圖證照(乙級),人際關係改善,畢業時以第一名畢業,九月即將進入台灣科技大學就讀,我非常高興自己經歷神的同在,認識上帝是我一生最美的祝福,能在上帝的翅膀蔭下,是我一生最棒的禮物。

小時候已經在忠孝路長老教會接受小兒受洗,現在我更深經歷上帝的愛,我願一生一世跟隨主,成為神使用的器皿,將一切榮耀歸與主耶穌。

2010-09-05
她,或許是未來中國國家主席 ﹣傅世賢牧師

她,或許是未來中國國家主席
~2010大西北短宣心得分享~
傅世賢牧師
我們從大西北短宣回來了!
用什麼來形容今年暑假大西北十四天的心情呢?喜樂,滿了主的喜樂。
但並不代表沒有遇到任何困難和挑戰,事實上,短宣的營會進行期間,每一天都是晚睡早起,但奇妙的是,主的喜樂滿了我的心!


轉機風波
這一次大西北短宣和教會2100小組的四位青年一同前往,第一天出發來到北京等候轉機時,也等著和另外兩位短宣隊員會合。原本擔心班機起飛時間太過緊迫,來不及會合。但奇妙的是,班機卻延誤了兩小時,以致我們順利的與兩位會合,一起搭機飛往目的地。感謝神奇妙的安排!


我的那一班
在分班課程中,我教導的是「讀經DIY」,即解經法。選上這門課的學員都是渴慕神話語的人,來自幾個不同的團契,有傳道人、有聖經學院學生,也有教導者,如兒童教師、青少年教師、團契主席,其餘的也都是渴慕的青年,最年輕的是一位初三女孩。
我的學生學習態度很認真,他們學解經法,不只是為了自己讀經的需要,更像是即將要上戰場打戰,非得握住這樣武器不可,是為了要服事別人而學。
每天晚上培靈講道之後有小組分享,時間雖不長,但小組員往往分享出他們生命的問題,讀經一曝十寒、憂鬱症、重複犯罪、輟學、受不住世界的誘惑、感情受挫、惰性等。我很驚訝在這麼短時間的接觸裡頭,他們願意敞開自己,也回應晚上培靈所聽見的信息,有人懊悔過去浪費時間、有人懊惱傳福音不夠勇敢、有人懊悔不忠心、有人說出想回應呼召的難處。我感覺他們聆聽講道的心好純淨、好謙卑,當他們在講道中一聽見聖靈提醒,馬上就表達願意悔改、接受提醒、或願意立志。非常地激勵我!
感謝神,讓這一班學員的心能如此靠近,直到現在,每當我閉起眼睛為他們禱告時,他們的臉龐和代禱事項便一一浮現在我眼前。
我在想,今天在台灣有那麼多特會、那麼多優質的聚會,倘若基督徒也能帶著純淨的心、願意被改變的心來聆聽講道,那麼基督徒在台灣的影響力將不可限量啊!


短宣團隊的學習
教會四位青年第一次參加海外短宣,從起初興奮的心情,到找不到合適司琴手的失落、緊張、衝突、和好,我看見他們一起在敬拜服事中經歷寶貴的成長過程。感謝神,因著他們有一顆願意溝通的心,在一個晚上,我們彼此表達想法,一起禱告,彼此認罪和互相代求。
此外,還有來自高屏的六位台灣短宣隊員,和我們一起參與青年營會的服事。在這一次的服事中,我們體會到團隊服事的不容易,因為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立場、想法和經驗,但是如果每個人都堅持自己的到底,那就無法團隊合作,無法完成任務了。但這也正是考驗我們能否效法耶穌的樣式—謙卑捨己、放下自我、順服領隊的權柄,來成全大局。
在團隊中,當四位青年被領隊提醒時,他們也立即表達願意調整自己的態度,感謝神,給他們一顆柔軟謙卑的心。我很為他們喜樂和感恩!


「順服無藉口、聽到馬上做」!
營會結束後,某一個晚上我們拜訪了該地的一個青年聚會點。大約十坪大小的房間,我們一行人一走進去,彷彿走入烤箱一樣,熱氣上騰!別說是冷氣,連一台電扇也沒有,所有的短宣隊員不斷搧扇子、有的受不了只好走到戶外。好難想像,這麼熱,怎能聚集幾十人在這兒聚會呢?可是他們的青年在過去的日子都是這樣聚會的。我看到,雖然中國的基督徒在硬體上是缺乏的,但是他們在軟體上—屬靈上卻是充滿成長潛力的!
有一次,我在飯桌上,聽見領隊和一位青年的對話,領隊問道:「往緬甸去宣教,你願意嗎?」青年毫不猶豫點頭,說「只要服事主,哪裡都行」。我在他們身上看見「主差我,我就去」的順服特質,而且這種特質是落實在地上的權柄者身上。我觀察中國青年同工彼此之間的互動,他們順服主席、順服主事者、尊敬服事神的人,也盡心盡力來服事每一位短宣隊員,不論你的年紀和職稱。他們那種盡心、體貼的招待和服事,幾乎讓我目瞪口呆!真的是做到「順服無藉口、聽到馬上做」!


獻身很熱情,環境卻現實!
營會最後呼召願意全時間服事的人、成為宣教士、被神差遣往中國偏遠地區、往回教世界傳福音的,回應的青年大約有三十位,佔營會總人數1/3。雖然中國青年回應呼召的心很熱情,但回應呼召以後,現實環境卻是殘酷的。這是我這一次與幾位青年私下談話中才得知。
以台灣而言,我們的獻身青年可以投考神學院、加入福音機構,有海外宣教呼召者可以申請加入各種性質不同的宣教機構,神學院畢業後也不愁沒有禾場可以服事、不愁沒有經費支持。
但是中國獻身青年的困難處在於,回應呼召後,接下來該如何?中國沒有機構、或教會可以正式支持他們,讓他們能靠福音養生,因此,必須一邊服事主、一邊工作掙錢養活自己和家人;或者某些人是因為家裡經濟還可以,家裡才能支持他的服事。這是他們很辛苦的地方--沒有合宜的管道可以將自己全時間獻身為主用。因此多位回應全時間呼召的青年向我表示,只能預備自己,繼續做現在該做的事,然後等待神未來開路。
在此,懇請弟兄姊妹為這些獻身的中國青年代禱,求神開出路、預備管道和經費來支持祂的工人、滿足廣大的福音禾場的需要。


謝謝您,與我們一同宣教
在我出發前往大西北的前一天晚上,教會的一位姊妹來找我,塞給我一包珠珠十架吊飾,她告訴我,這是她連夜趕工做給我帶去給大西北的青年,她說「我也要能有份於宣教。」她宣教的熱情帶給我很大的鼓舞!
短宣營會最後的獻心會上,那是一個分享見證的時刻,我告訴所有學員,天父上帝是何等愛他們!因為我們從家鄉帶著許多主裡的弟兄姊妹的祝福、代禱、和奉獻的支持,又因著神為我們挪開種種的障礙,以致我們才能來到他們中間!我鼓勵他們領受神的愛、也勇敢回應神的愛!
感謝忠孝路教會的支持,感謝所有為我們代禱、以金錢禮物奉獻參與今年大西北短宣的所有弟兄姊妹!您們的支持和奉獻,實在是與我們一同同工在大西北了。姊妹託我帶去的十架吊飾深受年輕人的喜愛,我祈願每當年輕人看到這十架時,便被提醒--耶穌愛他,神愛何其廣大,在遠處有人為他們代禱。

她,或許是未來中國國家主席
我們所服事的這些青年,誰知道未來他們會站在什麼樣的崗位,又會如何影響這個國家,影響這塊土地呢?在我的小組中一位年紀最輕的女孩,活潑親和、主動服事人、學習力強、表達好、台風穩健,她在小組中的分享有時好似一場講道,連其他社青組員都說,「聽妳講完,我都不敢講了!」在一次私下聊天中,我俏皮地問她,「嘿,妳對政治有興趣嗎?」「或許神能使用妳,成為未來的中國國家主席呢!」女孩顯得很開心,她說願意被神使用。
雖然和中國青年不過短短十天的相處,就像五餅二魚一樣微小的奉獻,但是誰知道呢?當我們帶著愛神愛人單純的心獻給耶穌時,耶穌能祝福擘開分給眾人,讓它成為大大的祝福。這是我向神的禱告~
主耶穌,謝謝你擴張我的視野,讓我看到你國度的需要,謝謝你帶領我經歷這十四天的旅程,在困難挑戰中卻有出人意外的平安和喜樂。
我等候觀看你的作為,相信你將要大大使用我們微薄的奉獻,
來祝福中國、台灣和全世界,我用信心的眼睛,如此看見。
奉耶穌之名,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