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27
蒙恩見証-陳怡甄

蒙恩見証
陳怡甄

  我對「家」的印象是冷淡沒有感情的,每天和我們相處的人是繼母,我們很怕父親,因為只要我們不小心犯了錯,要面對的就是他嚴厲的體罰或是令人不堪的辱罵。在我17歲的時就離開家到外地開始半工半讀的生活,對我來說這就像一隻鳥得到自由,如果可以的話,我不會再讓自己回去那個家…

  我很容易沒有安全感,很容易緊張,對人很難產生信任感,我認為凡事都得靠自己,所以我要”控制”好每一件事,所有的事一定要依我想的方式的去做才安全,慢慢的我在晚上睡前會不自覺的流淚,腦子裡也開始有一個聲音在對自己說話,它一直不斷的指責我犯了什麼錯,說了什麼不該說的話。它告訴我我是不被愛的,那個聲音就像父親的辱罵,我無法使它停下來,當時的我就像是一個分裂成兩半的人。還記得第一次去看精神科,是被當時工作的老闆要求的,他怕我不去看醫生,還親自開車載我去高雄醫學院掛號,但我的情況並沒有因為看醫生而有所好轉,反而越來越嚴重。後來我索性把醫生開的藥全部丟到垃圾筒,因為昏沈沈的生活讓我害怕,那不是一個我能”控制”的生活。

  八年前因為男友工作的緣故我從高雄搬到台中,就在經過住家附近的忠孝路時我發現了一間敎會,好幾次有想走進去的衝動,但總是在走到門口的時候就停了下來,因為我不知道走進去後要說什麼,所以最後還是又默默的離開。

  隨著在台中和男友生活的爭吵不斷增加,我腦中的聲音變的更頻繁、更難以忍受,我再次到醫院尋求協助,但結果還是一樣。我常在一個人獨處的時候跪在地板上,一邊哭一邊用頭撞櫃子或是牆,只為了要讓那聲音能消失,而想結束生命的念頭,更是不斷的出現在腦海中。

  某一天的早上,我接到了家裡打來的電話說:哥哥因為感情不順,以燒炭的方式結束了自己的生命,當我看到哥哥的遺體時,我告訴姐姐我好羨慕哥哥的勇氣,他做到了,他解脫了…這件事過了沒多久, 我又再次的走到敎會的門口, 這次, 我決定走進去。

  在我開始接觸上帝後,生活中的挑戰並沒有減少,但因為上帝的保守讓我渡過了每一次的難關,男友在哥哥走後也選擇離開我。若不是純嘉傳道、玉倩及小瑤三位姐妹,每天來家裡陪我禱告及睡覺,我相信走上哥哥所選擇的路是遲早的事。上帝不但派了天使來到我的身邊,衪更是應許了許多我透過禱告所許下的願望,衪讓我在沒有什麼存款的情況下到紐西蘭讀了一年的書,衪給了我一個樂觀到無可救藥的男朋友,也就是我現在的先生(我想,衪知道這是我所需要的).

  我很開心當初選擇走進了敎會,我總覺得上帝早鋪了一條路讓我走向衪,衪從沒有跟我要求過什麼,即使我過了八年還沒有受洗,他還是留給了我一個選擇的機會,我想…衪要的只是一個願意接近衪的心,一個願意把困難告訴衪的人,我是如此的幸運有衪陪伴我渡過每個難熬的日子,甚至有時候衪對我好到我覺得我不配得到那麼多。

  現在,我很開心的以一個新嫁娘的心情來到主的面前接受受洗,我想跟那些站在敎會門口,但還沒有走進來的人說:只要開口禱告,不需要專業華麗的禱告詞,只要把自己的心打開讓上帝進來,你就會發現很不一樣的世界。

2009-12-20
蒙恩見證-楊思語

蒙恩見證
楊思語

  我的原生家庭非常重男輕女,因為家境不富裕,父母親工作繁重又要養育5名子女,生活的重擔難免影響了婚姻的品質。可能在二哥夭折後出生、又招徠3個妹妹的我,從小就成為父母親的出氣筒,挨打挨罵是家常便飯,看過父親揚言要殺光全家,母親更常咬牙切齒的說應該在我出生時就掐死我,經常要我「滾出去死」,即使我在幫忙家事之餘用功讀書,也無法得到母親的讚賞,反而讓她更加厭惡我。身為獨生子的大哥卻得到父母及長輩的疼愛,他也常打我或是嘲笑我的外表。

國中畢業後因為親戚幫忙勸說,母親勉強讓我升學,但緊繃的家庭氣氛凝聚不散,我也一直挨打到大學時期。畢業後僥倖考上桃園機場的工作,扣除租屋的生活費,我按時拿錢和禮物回家給父母親和妹妹們,那時候我才看到他們欣慰的笑容。

然而,原生家庭的成長經驗讓我成為內向、缺乏自信、不愛惜生命的人,總是不擅於處理人際關係,也不懂得保護自己。桃園的同事喜歡當眾批評別人外表,後來發生一場傷及臉部、留下18針疤痕的車禍更是讓我對人生徹底絕望!我曾經試過算命、拜拜、戴尾戒和水晶手鍊,這些舉動不僅讓我亂花錢,在廟裡拜拜時總是擔心被別人拿的香火灼燙到皮膚或衣服,從煙霧繚繞的廟宇回家後感覺更累,還要唸不懂文意的經文,記住一堆民俗禁忌,生活卻仍是一片混亂。終於,在4年前身心俱疲的搬回台中,繼續孤獨徬徨的面對人生困境。偶爾母親偷偷打電話和我聊天,我才漸漸了解當年她在婚姻中所承受的痛苦,也諒解了她對我造成的身心傷害。

3年前得知老友淑貞受洗成為基督徒,偶爾她會告訴我在教會得到的喜樂及平安,也介紹旌旗小組的勝誠和費雯夫妻與我認識。我對基督教的印象只限於電影裡的婚禮和喪禮,雖然有些好奇,也想得到平安,但想到週日一早要上教會做禮拜,對於睡眠品質欠佳的我而言,簡直是要我的老命!時光在疑惑和混亂中飛逝,淑貞、費雯和勝誠卻從來沒有停止對我的關懷。

去年7月在電影裡聽到一首動聽的歌曲「奇異恩典」,被溫馨的歌詞感動,向淑貞打聽後才知道是基督教的聖歌,她建議我先試著參加小組聚會,會有許多好聽的聖歌,也不會有人勉強我開口說話,於是我開始參加小組聚會。12月跟著淑貞參加柯馬太牧師的醫治特會,被信息及聖歌歌詞感動,當場決志信主。今年8月中旬,晶玉送我一本聖經,剛開始連「耶和華」和「外邦人」都不懂,一有問題就請教費雯、淑貞和晶玉,後來很快的看完詩篇和新約,向她們學習禱告方式,終於在8月底克服睡眠問題,在週日早晨到教會做禮拜並且報名受洗。最近也曾幾次陪伴一位仍在迷惘的朋友上教會,希望她也能進入神的大家庭,得到真正的平安。

現在我很努力參加主日禮拜及小組聚會,在小組裡大家都是好弟兄、好姐妹,不會再有人對我動粗;我更喜歡大家見面時熱情的笑容及招呼語:「平安」,讓我感覺非常溫暖;在神的面前,大家都是 祂摯愛的兒女,不會有人惡意批評,也不需要繁複儀式,只要帶著一顆真誠的心就能輕鬆的親近主!在聖經裡我也學到:「當你願意選擇饒恕,上帝醫治的大門就為你而開」;「不論你曾經歷任何傷害,惟有上帝完全的愛能醫治並滿足你最深的需要」!

  在決定受洗後,母親和妹妹找理由勸阻,但是我心意堅定,也不斷感受到神的恩典。在跌撞多年後,我真的很感恩能夠進入這個溫馨的大家庭!我學會凡事謝恩,每天為小組成員及親友禱告,拋棄過去的種種陰霾,饒恕別人並做到認罪、悔改、迎向光明!在此衷心感謝一路帶領我的旌旗小組成員們,非常感謝你們的耐心及愛心陪伴,願你們也都能時時平安、事事喜樂!

2009-12-13
蒙恩見證-詹雅蓁

蒙恩見證
詹雅蓁

一、信主前的光景
  我生長在傳統拜拜的家庭,以前年節拜拜是父母在準備,後來因他們的宗教信仰的改變,自此不論大小年節拜拜幾乎由我接續。我也很愛拜,因工作考試的關係,常四處求神問卜,拿香對拜。今年六月為了準備考試,同時有三個宗教向我呼召,對於其它的宗教讓我有一個結論:人生不應該那麼的悲苦,這不是我要的人生,我的人生是喜樂的。

二、信主時的經過
  感謝上帝派來天使~~我的好友珮珊與心俞。珮珊是我慕道過程中最重要的推手與引導者,願阿爸父賜福與雅蓁的同時,也要加倍的賜福在珮珊及她的一對女兒,感謝主。好友心俞一直飢渴慕義,當主日學王師母第一次與我們見面時提及受洗班課程,心俞便立即決定要參加(心俞妳是有福的),也邀我一起上課。我因傳統拜偶像的綑綁,便推託。
事隔三天,當參加週三祈禱會回家沐浴時,發現右乳房外側有硬塊,又大又深,第一個想法就是這是個試煉,我宣告說別考驗我,這只會加快我要到主那兒去。隔天向珮珊訴說心靈受傷.週五便至中山看診-醫生說蠻大的約有2公分,接著做了超音波/抽血/攝影檢查.9月7日週一感覺好像有變小,9/8週二確定有變小,9月9日(三)不見了,感謝上帝慈愛與大能!!
在信的,凡事都能!!(9月11日週五)一週後,回診看報告:癌症指數正常/攝影未見著/隔個月再回診追蹤,ok!!感謝珮珊、潘大嫂及活水小組的代禱,謝謝阿爸父祢的醫治,真的太神奇了。在上帝面前,承認我的軟弱,完全的信靠祂,讓主做我一生的主與救主,讓主進入我的心永遠與我同在,我只要單單的仰望祂。

三、信主後的改變
  感謝主,因著祢的愛,不論在順境或逆境都為讓雅蓁得著益處。我知道我有一位萬王之王的靠山,所以我學會認罪悔改,時時感恩,凡事交託不害怕,因為在信的凡求必得到。神的話語常讓我心裏得著平安~~一份用金錢買不到的平安。哈利路亞!我的家是主所揀選的家庭,哥哥決定信主耶穌基督,並也因著主得著平安喜樂,父親及母親也因我們的關係更加認識主耶穌基督。哈利路亞!感謝讚美主!阿們。

2009-12-13
蒙恩見證-張家語

蒙恩見證
張家語

  以前,常聽人家說〝有拜有保佑〞,因而在家父家母身體欠安時,我對宗教才慢慢地接觸到。

  一開始拜拜(且要透過算命的指點,往哪方向拜才有效),繼而唸經、助印經書、抄經書,該做什麼會讓人健康平安的,一旦讓我知道,我便行之。經過七年之奮鬥與努力,家父於94年4月辭世人間。而我一時頓失重心,及生活毫無目標(因當時沒工作),在94年10月時,整個身體起了變化。首先是眼睛睜不開,後來導致睡不著,吃不下,起初,找精神科開藥吃,越吃越糟糕,家人也亂起來,不知如何是好。西醫.中醫、求神問卜,還是無效。有一次機緣,認識一位阿嬤,說她孫女兒得了憂鬱症,因信基督病好了,且結婚生子。另外有一位呂小姐的妹妹也曾因失志有自殺之心,她也因讀了一段祈禱文而遠離自殺念頭,現在也過得很好,當時她向我說用祈禱試試看,不是要叫你信。祈禱文內容大意是:〝相信、感謝、祈求偉大的上帝拯救我脫離一切痛苦〞。終於到95年8月中,祈禱作用了,讓我遇到周醫師夫婦 (是旱溪活泉小組的組長),記得,我第一次進他們家時,第一眼看到的是掛在門檻的一句話〝基督是我家之主〞 當時,我愣了一下,心想:我怎麼來到基督的家!

  慢慢地,在周醫師那裏,我身體復原了,頭一年,周醫師曾多少向我述說基督信仰之事,那時,我心中還猶豫著。想著我以前求神拜佛是那麼虔誠的人要改信基督,可能還沒那麼快,也沒那麼容易吧!後來在周醫師家組成”旱溪活泉小組”,本來因工作忙,我也很少參加,但在今年的5月31日工作中,誤將一筆10多萬的稅金先代客戶繳了,我知道此客戶是還欠我們費用的,也從不會拿錢來讓我們繳的。那晚,我不敢告訴我大姊(老闆娘),心想,如不還,頂多由自己認賠了。但忽然想到祈求上帝耶穌幫我,請那人還我稅金吧!經過一晚的折騰,隔天早上九點多時,其實那個老闆娘已經將錢拿去還我大姊,而我還不知道,因我還在外面忙,後來十點多回到辦公室的門口不敢進去,坐在車子中還一直禱告祈求著,那老闆娘能拿錢來,哪知道,那個老闆娘剛好與我大姊從大門口出來,我也不知,因我沒看到她的臉,是同事告訴我說那老闆娘有來,不知是何事,我一問之下,大姊告訴我說〝沒什麼,只是拿錢來,怎麼了?〞剎那間,我的淚水掉下來~心中充滿著感恩與不可言語的奧妙神奇,就這樣,上帝又救了我一次!
  在多次參與小組聚會中,我感受到基督徒相處間的喜悅與慈愛。且,只要身為基督徒的不管什麼人都可以為他(她)禱告、祝福、和關心。也每天皆能以歡喜心去面對所有的人、事、物。所以,今日,我願誠摯的受洗成為上帝的兒女。阿門!

2009-12-06
蒙恩見證-何丹鳳

蒙恩見證
何丹鳳

  信主之前我是一個沒有安全感的人,很害怕陌生人。我的媽媽是原住民,我有一個雙胞胎妹妹。在國小的時候,有一次媽媽因為老師不改我們的作業,跑去找老師理論。但也因為這樣,老師卻在班上,跟著大家宣布說:有一個家長,跑去校長室去告他的狀,使得我和我的雙胞胎妹妹兩個人被學校裡的人排擠。從那個時候,我就非常的害怕跟人家接觸。

  因為我的人際關係不好,父母都為我擔憂,所以,媽媽決定帶我來教會。自從來到教會,主耶穌讓我知道在上帝的國度裡每個人都是一家人,所以我可以對他們說我的心事。
  現在我敢表達我自己了。因為我知道不管我說了什麼事情,教會的弟兄姊妹他們會像上帝一樣的,用心的聆聽我所要說的話語,感謝上帝讓我來到忠孝路教會,使我改變了許多。

2009-12-06
蒙恩見證-何淑婷

蒙恩見證
何淑婷

  在信主之前,我是個很沒有信心,很悲觀,沒有愛心的人。而且在這段期間內,我還有想過就這樣離開這個世界,消失在這個地平線。

  但當我哭泣,當我失望、絕望時,在我的腦海裡,好像有人在跟我說話。當時的我只是個國中生,所以並沒有什麼印象。只記得一個人爬上了屋頂,在一個角落裡哭泣,腦海不斷的浮現抱怨跟不滿。還好就在當時,有個聲音一直不斷的跟我一起討論我的問題。於是我下了一個決定,那就是我這輩子絕對不會讓自己去自殺,這是我跟上帝的約定。我想就是那時候開始,上帝就住進我的心裡,但我卻沒有發現。直到來到教會聽到牧師們的講道,使我知道『我是個未成品,而不是瑕疵品』,『只要認錯,只要有信心,一切都不會太晚』。雖然之前來教會都是半推半就的,但我很感謝我的媽媽,因為她讓我認識世上最愛我們的父神,因為媽媽的半強迫,使我更加靠近神。

  而我是在今年七月底八月初時,想要上帝完全的充滿在我心裡。因為在這個月裡,我感覺到很困惑、很痛苦,牧師講道時提到,並不是接受上帝就可以變有錢或是從此一帆風順,在這一路上會受到很多撒但的攻擊,撒但會用盡一切,使我們遠離上帝,讓我們把所有的過錯都怪在上帝。而我們必須要做到的是,心裡相信,口裡承認,我們的上帝,因為我們所有的祝福,都來自於上帝。只要無條件的付出,憑信心相信,就會從無到有…等這些話,都深深的印在我心裡。

  當牧師講道後,大家一起唱的一首歌『我在這裡』,使我把之前的害怕跟擔心都拋開,豁出去的愛上帝。希望祂可以用我,因為我在這裡,我可以不再懼怕,因為上帝永遠都會在我們身邊守護著我們,直到永永遠遠 阿們!


2009-12-06
『恩典之路』-廖述哲

『恩典之路』
廖述哲

  感謝主!今年真的是我人生中很特別的一年。從尋求受呼召的感動、與俐安結婚成立家庭、爾後放下多年的工作與事業,全心準備神學院考試、如今順利考取台灣神學院…每一步我都深深的感受到父神慈愛的帶領。

雖然出生在一個第四代的基督徒家庭,但我卻曾經只是把這信仰看作是長輩對我們的要求,而來遵守的生活方式而已,從未想過自己的生命與神有著甚麼樣的一個關係。回想十多年前國、高中時期的我,當時是一個極度叛逆讓家人頭痛又傷心的孩子。在學校非常的活躍,大大小小的功過都與我有份,甚麼翹家、翹課、留級、留校察看好像也勇於體驗,總是讓愛我的媽媽、阿姨、舅舅們常常心急的為我跑到學校找老師、教官求情。那時的我因為自己的單親背景與學業成績的低落,早早就放棄自己的人生,只想快點出社會過著自給自足獨立的生活。然而,愛我的主總是用我自己可以體會的方式來讓我經歷祂。

在家族裡,長輩們總是尊重我們孩子自己對未來的決定,從不會多加以反對或批評;但唯有對上帝信仰是我們絕對不可以放棄與失去的。外婆常常提醒著我們每一個兒孫謹守,媽媽也總是在父神的面前付上流淚禱告的代價。也因此神特別為我在高中畢業前開了路,讓我得以利用半工半讀時所學的技能、專長獲得甄試資格。我也把握這一絲難得的機會用功,反而成為班上平時成績總是倒數的,但卻是第一個甄試考上大學的人。這是我一生中第一次所體會如此真實的恩典(原本是不配的);因為特別珍惜這寶貴的恩典,我上了大學後變得積極認真,成績總是名列前茅。更重要的,因著一位系上老師在信仰上的帶領,讓我重新的認識神經歷神,學習雅各一樣自己重新與主築壇立約,也因此祝福就不斷臨到。

我在大學畢業前夕就考上公職,工作不久後,積極的個性讓我甘願辭去枯燥的鐵飯碗,轉換跑道進入出版、設計、傳播、金融等不同的領域。也藉著舅舅(垂恩長老)的引薦讓我加入了基督教全福會(一個基督徒從業弟兄的組織),在當中認識了許多鼎鼎有名的基督徒企業家;這些基督徒不僅是實踐聖經的教導在自己的教會中熱心服事、分別十一奉獻,更是在自己的職場上努力傳揚福音,當中沒有一個人的事業是不被祝福的。我因此大大地被影響,便決心要學習他們這樣經歷神,也開始了在教會的服事,切實遵行十一奉獻,努力在自己的工作環境中傳福音給人。神便祝福我在公司成為頂尖的業務人才,不久後年年都有超過百萬的收入,就算在金融風暴下也不曾減少過。我每次向主獻上感謝的時候,總是覺得自己是何等的不配卻如此蒙恩,所以我向神禱告 - 「有甚麼是我可以更多的來回應神的?」

在這幾年的帶職服事中我發現也親身經歷了:如果要幫助一個人,只是在環境上協助他,給予他幫助,而不更多的把這個人帶到主的面前認識神,那麼在他的需要被解決後他就容易再離開,過著有需要才回到教會的生活。但是,若這個人可以自己更深地認識神且願意活在與主同行的生命中,不僅自己會得著幫助,將來有機會也可以去幫助需要認識神的人,那會是多麼值得為此付上代價。在有了這樣服事神勝過做其他事業感動的同時,慢慢發現了自己的能力真的有限,裝備的也不夠;所以在經過了禱告的尋求,自己家人與俐安、俐安家人的支持,還有王牧師並教會每一位牧長給我的引導並守望禱告下,終於在今年預備了神學院的考試。一開始報考了幾所不同的學校,我也定意要全然的將結果交託給神,上帝更是奇妙的透過幾次不同的考試中讓我清楚明白他的心意,也更完全的放掉自己的想法全然讓主引導。好像彼得在約翰福音21章中,帶職體會了耶穌所賜沒有破網的豐收後,奮不顧身的奔向主,還實實地被耶穌問了三次才將全職錄取通知告訴他。

『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你年少的時候,自己束上帶子,隨意往來』。這真的是我在經歷神之前的人生,如今在許多人的代禱支持與鼓勵下,我與俐安已在台神接受裝備。記得年少時的家庭禮拜,外婆總是教導兒孫,全世界最棒有最有祝福的工作就是願意成為傳道人被主使用;但當時的我在屬世的價值上不能明白。如今回想過往至今的恩典,神竟願意點頭用我這樣的人,我知道這真是有福的。但願忠孝路教會許多的牧長兄姐,可以時時為我們代禱,使我與俐安可以成為一對合神心意謙卑順服的僕人,將一切榮耀與頌讚都歸給主,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