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14
聖靈充滿見証-高振益弟兄

聖靈充滿見証
高振益弟兄

  自從參加2008年十月24-25日在台南加利利祈禱山的聖靈充滿訓練營,距今已逾數月。不是想拖延,只是我在求問聖靈,到底我該如何寫出我的見証?現您已看到這篇見証,就可知道結果了。這篇見証最主要是為了第二代以後尚未領受到聖靈的好處的基督徒而寫的。

  在24日陳坤生牧師講到自已尚未被聖靈充滿前,身為長老教會的牧師為什麼祈禱都沒有力量,甚至想要放棄牧導的工作,我當時聽了真的是心有戚戚焉。
我從小時候就開始在長老教會接受教育,從幼稚園(教會),小學,國中到高中,每個星期天早上都是在教會度過,從不缺席。但漸漸發覺我的上帝是虛無飄渺的,摸不著也感覺不到。貳拾幾年的時間過去了,都是以自我為主的生活,遠離教會,雖然自認沒有離開上帝,但如果不是發生人力不可抗拒的事情(見我們的受洗見証),也就是上帝用非常奇妙的方式讓我了解他的存在,我想到目前為止我應不會再次踏進教會,領受聖靈的教導!

  在我主日學的教育過程當中,教導的上帝是唯一的真神,耶穌基督為我們流寶血,洗淨我們的罪惡才能得永生。但為了區別和一般民間宗教的不同,沒有教導如何傾聽神的聲音,如何依靠聖靈,只是詆毁偶像是人用木材彫刻的,神主牌是木板寫上去的,拜的沒有任何意義。殊不知在神像的背後,在神主牌上却是有邪靈的運行,咒詛就在其中產生。而邪靈是和魔鬼不同,不可混為一談,如果不依靠聖靈的引導,如何能夠了解邪靈的可怕,如何能教導一般的民眾來拋棄他們根深蒂固的民間信仰,而來改變信靠耶穌基督為他們的救主呢?傳揚上帝的福音並非依靠科學的驗証理論,而是要依賴聖靈的指引。所以在傳統的長老教會會談論三位一體的神,但總不論及聖靈,深怕聖靈的引導會和一般民間信仰的乩童無二樣,這就像因噎廢食,不學習也不知如何和聖靈溝通,不知如何分辦意念是從聖靈或來自於邪靈,就乾脆自廢武功,不求聖靈的引導,如同陳牧師在先前尚未受到聖靈感召時,禱告就會愈來愈無力,上帝就愈來愈虛無飄渺,教會的第二代以後的信徒就愈來愈少了。

  這次的特會,尤其是聖靈的感動,讓我體會到三位一體的神,雖然相當奧妙,但在聖經上就已記載非常明確。在舊約時期,獨一無二的真神創造了宇宙萬物,以他的形像造人(這點是非常重要的)。但由於亞當夏娃的犯罪,使得我們人類一出生就帶着原罪,罪惡就愈擴大到上帝無法忍受,以致在挪亞時代及亞伯拉罕時代都大舉滅絕人類,甚至在他所撿選的猶太人出埃及的時候也只有二人能進入到應許之地。最後,上帝是慈悲憐憫的神,知道人無法靠自己的行為來得救,所以透過以賽亞先知的預言彌賽亞的降臨是為了拯救人類的靈魂而來,從而耶穌的誕生開啟了新約救贖的紀元。

  其實如果深究的話,新約當中的四福音書的記載裡面深深的烙印了救贖的邏輯。在舊約時代,如果人犯了罪就必湏以無瘕疵的牛羊犢來献祭,以此來洗淨他們所犯的罪。耶穌基督所流的寶血就像無瘕疵的牛羊犢所流的血一樣,信靠他就能洗淨我們的罪。但是耶穌如果是從人而生,那所有的人都帶着原罪,以有罪的血怎能代我們人類洗罪呢?所以耶穌必須從處女而生,表明他是從神、聖靈而來,本身是潔淨無罪的,為我們所流的血才有意義,但在二千年前所記載的處女生子是不可能的,這是第一個象徵邏輯。耶穌還是必須要經歷人一樣的生長學習,並不是生具異稟,有超能力,這是第二個象徵邏輯從神成為人。當耶穌受洗,聖靈充滿後傳道所行的神蹟其實都是聖靈的作工,因為新約記載所言有些邪靈必湏禁食禱告才能驅趕,這是第三個象徵邏輯,傳道必湏依靠聖靈的力量。到耶穌被釘十字架所流的寶血洗淨我們的罪是第四個象徵邏輯。而第五個象徵邏輯則是耶穌基督戰勝死亡從死裡復活,而這個復活是肉身的復活,這個証据是在約翰書中記載多馬要看耶穌的釘痕表明他是被釘在十字架的耶穌,另一個意義則旨在耶穌基督是以人的肉身戰勝死亡,代表永生的意義。最後耶穌基督在眾人的注目下升天,這是第六個象徵邏輯由肉身復活的人再度成為神(和以利亞升天不同)。 唯有如此 “超時代”的邏輯記載才能夠讓人類了解新約的救贖意義,因為以邏輯來推論,人類生來就帶着原罪,無法以自已多好多善良行公義的行為來得救,唯有靠耶穌基督所流的寶血才能洗盡我們的罪,也唯有無罪的人才能進天國得永生,也就如耶穌所言沒有人不藉着耶穌能夠進到上帝的國。

  耶穌基督在尚未升天之時已交代門徒他將求上帝差遣保惠師,也就是聖靈來帮助大家,所以在新約的救贖年代,耶穌基督是我們永生的盼望,而聖靈則是我們今生的依靠,三位一體的神就非常清楚了。

  耶穌基督在升天之前留給我們這些新約救贖年代的人類最大的從神來的資產也就是聖靈,如果不接觸聖靈,不經歷聖靈的充滿如何能體會耶穌基督為我們流寶血洗盡我們罪惡的愛,如何能感受到上帝憐憫人類的大能呢?

  第一代的基督徒無法將他們經歷神的經驗遺傳給下一代,如何傾聽神的聲音,如何和聖靈溝通是第二代以後的基督徒必須自身學習的功課,因為唯有親身經歷神(touch with God),接受聖靈的充滿,你才知道我們所信仰的上帝是真是活的神,而不再是虛無飄渺的上帝,你可以感覺到聖靈的同在,這是非常美好的感受。知道有神(聖靈)在你旁邊每天照顧你,你就可以非常放心,將一切重担都交給他,心裡踏實,我們還有什麼憂慮的呢?我們只要求他的國和他的義,我們所需的他都會給我們。基督徒不是一生都一帆風順,沒有苦難,而是基督徒的苦難是為了彰顯上帝的榮耀,唯有定睛於主耶穌,遵行聖靈的引導,我們的苦難才能轉化為喜樂,將一切的榮耀歸於我們的上帝。如果沒有聖靈,基督徒的苦難就變成了攔阻,成為魔鬼撒旦做工的機會。有親身經歷神後,到教會來,我們就愈了解神的旨意,愈親近神,愈讚美神,領受聖靈的祝福,愈遠離咒詛,就不會把星期日的禮拜當做社交或對上帝交差的一部份了。

  保羅可說是在所有信徒當中和聖靈溝通,受聖靈充滿最有力量的,在他的書信所言當可了解聖靈對基督徒的重要性,我們必須接受水及聖靈的洗禮才能得救。但有些信徒或許有疑慮,如何分別意念或異象是從聖靈而非從邪靈或魔鬼來的呢?那就是必須以聖經為依據。和聖靈常在一起,就可以得着靈裡的自由,有了不犯罪的自由,在聖靈裡就可以結九种味道的菓子了。

  朝聞道,夕死可矣",唯有和聖靈溝通,親身經歷神,你才能了解依靠主耶穌基督才能進入到天國的”道”的真諦,心中對肉體的死亡沒有懼怕,有了對永生的確信和期盼,當然就可”朝聞道,夕死可矣"。

2009-06-07
祂的意念高過人的意念
楊寶綢傳道

祂的意念高過人的意念
楊寶綢傳道

十歲時、父親因車禍過世,國中畢業後,從讀五專起就半工半讀,讀的全是日校,大三信主重生後,自己和家人都有極大的改變。當尋求主是否要引導我繼續唸研究所時,主賜下以賽亞書:「耶和華說,我的意念非同你們的意念,我的道路非同你們的道路。天怎樣高過地照樣我的道路高過你們的道路,我的意念高過你們的意念。……我口所出的話,也必如此,決不徒然返回,卻要成就我所喜悅的,在我發他去成就的事上必然亨通。……)(賽55:8~13),而且參加主日崇拜時,讀的宣召經文剛好又是:「耶和華說:我的意念非同你們的意念,我的道路非同你們的道路。」主也聽我的禱告,給我另一個工讀,又參加親近主靈修會(是個特會),講員會後當他為我禱告時,特別提到唸完研究所以後的服事,這也是我第一次有服事的概念。

初信主時、我常常利用空閒到中部一個禱告的地方,印象最深的是:一位美國來的女宣教士為我禱告時,把我心中所有認為自己不可能達到的事全禱告出來。神要引導我在凡事上得勝,神要成就那不可能的事,惡者不能再控告我了。她同時預言我有一天會去大陸,…。神在我這樣的人身上費了很多心力,我很感謝神對我這麼有耐心! 祂從灰塵裡抬舉貧寒人,從糞堆中提拔窮乏人(詩113:7)。自覺自己是弱勢,我的一切明顯都是神的恩典,我能奉獻為主活乃理所當然,也希望多關心一些較被忽略的族群。

初信主就很喜歡探訪和傳福音,常到我們學校對面的榮總醫院去當志工,有三年的證書,碩士班畢業後投入特教機購二年(關心過棄嬰、孤兒、腦性麻疹、過動兒、唐氏症、自閉症等)。後因蒙神呼召,也知道將來遠遊的機會大,就近選擇入中台神學院接受裝備(因媽媽年紀大)。1999年921大地震有機會在南投中寮災區投入二年,對探訪、個人佈道和辦社區佈道會有些操練,神學院畢業後在鄉村福音佈道團共六年,在我的故鄉芬園的五年中,同時又學了行政和牧養等眾事務,開始發現同工關係和造就信徒的重要。多年來因有跨文化華人宣教的感動,就辭去鄉福芬園傳道職,好事多磨,即使南非的治安早有耳聞,仍請求在南非華人服事的段牧師和當地教會的接納,如此去了一年多。

去年(2008年)3/5由南非回到台灣,3/18原本想去幫忙的南非布魯芳登的陳執事來電和e-mail告知教會有意邀我先去一週,讓大家認識我,這一週國內機票和吃住費用他們出。但我考量後續我並無安排,且一週就可取寵大眾的能力於我尚缺。因神似乎攔阻,我遂決定重新思考宣教方向。5/9緬甸發生氣旋災害,我想過不知有無機會去災區,作實際關懷的工作,可是不會說緬甸話。才過幾天, 5/12(一)下午2:28竟發生四川震央在汶川的大地震。


5/18晚上接到美國江牧師的聯絡,感謝蘇老師的募款和眾弟兄姐妹個人或教會的支持與代禱!二個星期就出發前去四川了,這是我第一次去大陸。從去年(2008年)6/2至今。初去四川階段採住成都往返災區去探訪的方式,6/17實際駐紮綿陽。6/19一早和綿陽同工去青川,11點多抵青川關庄鎮,此是高山,風景優美,但有土石滑落問題,初來有一從台灣剛取得心理輔導師的靜老師和各地配合綿陽教會的志願者在此。7/4我又進駐青川的紅光,比其他志願者早住二天,因與紅光中心小學何老師熟,得與老師們同住帳棚,我的一點東西才有安放的地方,我算被禮遇了。我仍配合這些志願者的心理輔導課,主要做關懷和探訪的工作。為因應8/1各小學的開學,其他災區的志願者多已撤離。這批在青川紅光的志願者,也才進行二週的心理活動課,7/25就被迫撤離,我則不受影響繼續留在紅光,這是神特別的恩典。

雖然環境、文化、語言的挑戰比921大,如廁所的樣子、沒有浴室、傳福音不自由、交通和居住不便、災民生活困苦…。除心理輔導外,仍需實際物資和部份經費補助。若神許可,希望有幾年的時間在青川,有需要也能同時協助其他災區。處處皆有少數民族,青川的關庄到紅光有回民,大都是漢化的。北川和茂縣幾乎都是羌族。西藏和成都也有很多藏族。長期駐紮還是最有效方式,雖然比較辛苦,卻是我喜歡的方式。

因我不希望只停留在預工,我求神憐憫和彰顯奇事。在災區探訪中,因常為人刮砂或按摩,一次傍晚探訪嚴家時,神開了信道和傳道的門,感謝神聽了前一天禱告!這家竟決志信了主。往後我只要回去紅光就儘可能的天天去她家,開始了一些造就課程,感謝神恩待這個家!如今決志或信主者不斷增加中,因路途遙遠等因素上造就課不是很容易。但到目前已有十一位兄姐受洗歸主名下。為了方便,我在災民的自建房住了幾個月後,今年有感動開始吉他班,我邀請了一位菲律賓來的亞伯拉罕弟兄和我一起教,校長也同意給我一個板房,在這個信主不自由的環境下,學校和政府的接納只能說是神蹟,因為信主的弟兄姐妹生命的改變和邀約親友來信主的風聲不可能藏得住的,我的心中無懼,因主與我同行。

預計 5/4(一)再回四川。求神顯明祂對我新的階段的道路和心意!
為災區青川的靈魂得救和重建代求!也為整個四川的得救復興禱告!願神賜福大家!
同工楊寶綢(楊力安)敬上2009/4/13

2009-06-07
我經歷了ㄧ場別出心裁的受洗典禮
大全小組 陳念慈姊妹

我經歷了ㄧ場別出心裁的受洗典禮
大全小組 陳念慈姊妹
4月8日這次受洗典禮總計有成人20人小孩12人參加,而我們大全小組則有大人4名(詩琴、靖傑、曉蘭、乃毓)、小孩4名(祐民、千賀、芊靖、弈寬)歸入主的名下,人數之多,讓王牧師在介紹他們時聲音都沙啞了。

有鑑於受洗之前常會有攔阻、爭戰,因此高明組長先前就要我們切切爲這些人守望。因大家的代禱,我們的生命連結在一起,有如生命共同體。典禮前大夥兒彼此分工合作:有的買卡片、有的寫祝福的話語、有的則買禮物或買花….準備工作在大家同心戮力下很快便完成。

當天晚上,敬拜團以ㄧ首活潑的詩歌,揭開了序幕,帶動熱鬧的氣氛,我們的心也跟著興奮莫名,猶如歌詞所唱:有寶貝埋藏在土裡,我們歡歡喜喜要去買這寶貝一樣,尤其是麗珠,光是他們家就有4人受洗,怪不得今天他笑得合不攏嘴,這也讓我體會到「當一個人受洗歸入主的名下,連天使都要爲他們歡喜」的心情。看著牧師、牧師娘、長老、高明、玫錚跟著節拍,在敬拜團的帶領下舞動著,可愛模樣令人發噱,難怪上帝喜歡我們回轉像小孩子般,手舞足蹈地敬拜祂。

牧師爲他們施洗之前, 除了例行的決志禱告、信仰的告白外,真理的教導是不可少的,許多慕道友因不明白受洗的屬靈意義,心中免不了有些疑惑和恐懼,經牧師的講解才豁然開朗,原來洗禮是表明與耶穌同死,代表舊的我已和基督同埋葬,新的我也和基督一起復活,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坐在我隔壁的如芳心中的疑惑頓然消失而頻頻點頭。

典禮進行當中,讓我印象深刻的是:切生日蛋糕和手持蠟燭的儀式,當大家唱著生日快樂歌時,會場洋溢著幸福和重生的快樂。而暈黃的燭光灑在彼此的臉上,溫馨的氣氛連來觀禮的馬可牧師(思恩堂)都讚嘆,他表示:慕道友來到這裡,一定會深受感動。沒錯!乃毓的先生都後悔沒有和她一起受洗呢。

典禮就在鮮花、禮物與鎂光燈下,伴隨眾人的祝福聲中快樂地結束,「在耶穌裡我們是ㄧ家人….」是的!在耶穌裡我們是ㄧ家人,由於這次洗禮改在晚上,時間較充裕,使得許多親朋好友可以前來參與這次既隆重又感人的洗禮。我自己也備受感動,有人說好東西要和好朋友分享,心想:這樣好的信仰,我豈可一人獨得呢?我深切地盼望自己的親朋好友,也能得到這個救恩,更何況廣傳福音是主對我們的吩咐,我那能閒懶不結果子呢?期盼大家勤做主工,一起來經歷得人的快樂。

2009-05-31
從雲端掉到谷底祂仍然不放棄我-彭俊欣

從雲端掉到谷底祂仍然不放棄我
彭俊欣

  各位弟兄姐妹平安,我的名字叫做彭俊欣,就讀於大葉大學工業工程與科技管理系大五學生,我要跟各位分享我從南開技術學院(今南開科技大學)到大葉大學的過程。

一.南開畢業接受滿滿的祝福進入大學領域

  四年前的我只是一個專科生剛從南開技術學院畢業,那時候的我順利考上插班大學進入大葉大學,我的好朋友紛紛都跟我說: 「俊欣,在大葉要交一個女朋友」,並且跟我說大葉很好過,很容易畢業,就這樣我就接受朋友滿滿的祝福前進大葉去唸書了。

二.進去之後才發現不是想像中容易反而重新開始

  在大葉讀書的過程中,才發現以前在南開其實學的沒有很多,只是撐了五年拿了一張畢業證書而已,在這樣不好的情況下,我只好重新打基礎,就這樣讓我的專業工業工程方面學的都還不錯,我重新打下更深厚的專業基礎能力。但是卻有一些科目讓我傷透腦筋,例如線性代數、工程數學、程式設計這些科目,我修了很多次還是不會,讓我十分挫折。

三.一股壓力大到失眠.身體不好一度想放棄學業

  因著在大葉唸書成績不好,家人總是數落我,說我沒有用(撿角--台語),對我說許多負面的話語,這讓我從原本考上大學的雲端嚴重地摔到谷底,自信心也受到重創。曾經有一陣子我整個晚上失眠,睡不著,白天去學校上課精神不佳,那時也經常胃痛,甚至還想過要放棄大學的學業,告訴自己就當作沒有來唸大葉大學一樣。

四.神透過徐老師夫婦的鼓勵讓我重新站起來

  那時,我把想要放棄大葉大學的想法告訴徐老師,而徐老師卻告訴我說:「俊欣一年不行,就兩年啊,相信總有一天會畢業的。」徐老師常常耐心的鼓勵我,叫我不要放棄,那時的我信心已經跌到最低點,身心靈到一個很疲乏的狀況下,但即使這樣,我也硬著頭皮撐下去。感謝上帝,上帝透過徐老師夫婦的鼓勵,讓我走過這個階段,因著徐老師的這番話,我努力的把學分修完,也努力再重新站起來,雖然站起來很痛、很辛苦,但是還是要面對自己的問題。

五.神開道路是機會也是一個恩典

  去年畢業的時候,學校通知我還欠12個學分,心裡雖然很難過,但是我知道沒有太多的時間難過,雖然又真的被家人罵沒有用等負面的話,但是很奇妙的上帝就在這個時候為我開一條路。

  由於欠12個學分,照道理要交給學校學費52,838元(超過9學分要交全額學雜費),而學校另有規定,至外校上課最多是6學分。就這樣,上帝帶領我開始找其他學校的朋友聯絡,尋找外校是否有我需要的課可以補修學分的。感謝神,我在靜宜大學和朝陽科技大學都找到我要修的課。第一階段只要交一萬多的學費。啊,是上帝幫我省了將近三萬五的學費呢!第一階段過了,可是還有第二關,那就是時間安排的問題,萬一衝堂、或時間安排得太緊湊怎麼辦!總不能早上在大葉,下午騎快車去靜宜上課吧?感謝上帝,又帶領我星期一三四我在大葉,星期二在靜宜而星期五在朝陽,全部的課都錯開,就這樣,一個星期跑三個學校上課。其實說真的這個省三萬五的政策是上帝帶領的,這個事件把我推向一個信心的高峰。

  回想我之所以可以很快的又站起來,都是因為平常有讀上帝話語的習慣,在環境不好的時候,雖然也會難過、信心會掉一些,但是我的信心不會因為環境不好而變化太大,反而因為在這件事情上經歷神的帶領使我的信心大增。

六.結論

  我從一個專科生跳到一個大學領域,說真的我跌一大跤、且摔的蠻大的。可是回頭想一想,這也是培養我面對問題的能力的機會。當然,上帝透過徐老師夫婦及許多人給對俊欣鼓勵,讓我摔的這麼嚴重,但是卻也很快就站起來了。

因此,我有幾點學習想和跟弟兄姐妹分享:

1.平日讀經真的很重要,它也是陪伴我在我最低潮的時候再一次把我的信心拉起來,並且把我的信心推向最高點。

2.十一奉獻。每一次我要奉獻就會考慮再三,說真的奉獻真的很痛。但是我經歷到奉獻的奇蹟,由於我在北一補習班打工,每月是10號發薪水,,因此到月底時如果又要奉獻,我真的就快無法生活了,因為還有十天才會發薪水。但奇妙的是,月底我仍然憑信心奉獻時,上帝讓我意外的發現在我的盒子裡有2,000-3,000元,就這樣讓我可以撐到10號發薪水的那天,感謝主。

  我的人生一路上有上帝的帶領,俊欣要感謝很多人,太多說不完只好用陳之藩的話來呼應『出之於人者多,出之於己者少』,這是我的見証與各位弟兄姐妹分享。